突发! 美国一大楼遭炸毁! 8伤3危殆 拆弹小组出动 市民尖叫狂奔: 简直像恐袭!

今天(920日)上午930分,美国一栋大楼的顶层突然发生神秘爆炸,目前已8人受伤,其中3人处于危急状态!

拆弹小组在爆炸发生后被紧急派往现场,大楼目前碎瓦满地,楼下停放的车辆也惨遭砸毁,大楼的窗户玻璃甚至窗框已炸没,临近大楼的居民更是一脸惊恐:

“整栋大楼都在震动,感觉就像一场恐袭!”

爆炸发生在美国芝加哥南奥斯汀大道的西区一栋4层共36户的公寓大楼。

上午9点半左右,家住大楼附近的Otis Manning正要出门上班,“突然间,我听到了轰隆声,我的心脏几乎跳出了我的身体。”

“我看到窗户被炸开了,满大街都是碎片。”

 

据报道,爆炸目前共导致8人受伤送院,3人危殆,其中1名伤者还是住在街对面的大楼的居民,可见爆炸威力之大。

爆炸发生后,约10辆消防车、救护车紧急抵达现场,更有拆弹专家小组赶赴现场查看。

 

据描述,大楼内大约四分之三的窗户被震碎,整个四楼几乎被“削平”了。

 

停在大楼前的一辆日产轿车更是被砖块覆盖,被砸成了一堆烂铁。

 

“人们朝着各个方向奔跑;有些人则在现场尖叫着,里面有他们的亲人。但警察把他们拦住了,以防再次发生爆炸。”

 

消防局长马克弗曼表示,其中一名伤者住在街对面的大楼,受伤的范围从烧伤到外伤都有。附近的建筑也被疏散并被搜查。

 

“目前还不知道造成爆炸的原因。”

 

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 Peoples Gas 表示,目前没有理由相信该事件是由天然气爆炸引起的。爆炸现场没有煤气味,也没有设备问题。

 

不过,现场也有目击者说出了不一样的话。

34岁的香农和她的男朋友,35岁的科利尔就住在事发大楼对面的公寓,科利尔说,爆炸发生时,他们这栋楼也都在震动。

“我在浴室里刷牙,浴室里所有的东西都掉下来了,我以为是地震。”

 

香农当时还在床上睡觉,突然之间“床从地板上弹了起来。”

“感觉就像一场恐怖袭击!这是我当时脑海里瞬间浮现的东西。你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种场景。”她并补充,她能闻到一股非常强烈的煤气味,“感觉你的鼻子都在燃烧。”

上午11点多,紧急救援人员对大楼展开了最后一次搜索,确保没有更多人员伤亡。

 

附近居民依然聚集在封锁线外围观。

刚刚经历了这场爆炸的Keir Conner惊魂未定,当时她正带着3岁的孩子去上学。

 

她开着一辆别克SUV经过附近时,爆炸发生了,巨大的震波将她的车几乎炸飞,从车道移动到了停车道!

 

大街上满是碎片,空气中布满粉尘,SUV被碎片包围着,“我把孩子从车里救了出来,然后我开始跑,因为我担心还有第二次爆炸。”Conner说。

“我当时正在睡觉,突然一声巨响,”劳伦斯·刘易斯表示,“我醒来时窗户不见了,我的前门被炸开了。我刚看到烟雾,我就跑出了屋子。我当时睡着了,我现在很震惊。”

 

据报道,发生爆炸大楼的被发现了此前有“安全检查不通过”和“涉嫌违规”的历史。

20202月的最近一次安全检查中,检查人员列举了六项涉嫌违反规定的情况,包括煤气干衣机的“干衣机通风口缺失了挡板”等。

 

截至发稿,爆炸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大楼的业主罗曼维耶尔接受采访时表示,爆炸“是一场毁灭性事件。我们为所有居民心碎……”

不幸中的万幸是目前没有人遇难,但这些历经爆炸的居民中,一些人可能就此面临流离失所,一些人可能面临心理创伤。

尽管我们希望岁月静好,但总有一些意外不期而遇。生命原来如此脆弱,看似稳定的生活有时候不堪一击,令人感慨。

希望当局尽快查明爆炸原因,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