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雷暴! 24小时狂劈9345次 机场紧急停航! 今秋拉尼娜恐重返加拿大!

虽然2022年BC没有极端热浪,但变化多端的天气也是让人们摸不着头脑。

就在本周二下午,BC还迎来了雷暴,电闪雷鸣狂闪,接连引发了2场山火!就连附近的机场都被迫停飞航班约1个小时!

根据BC野火局消息,周二下午的这场雷暴在Kootenay 1 Reserve以东约7公里和以西仅1.6公里的地方分别引发了2场火灾,消防局紧急出动救火。

本省这个野火季山火燃烧旺盛,这一次坏就坏在,野火直接影响了位于加拿大洛基山脉附近的一个国际机场,烟雾缭绕,航线受到影响。

为了安全起见,机场宣布所有航班暂停起飞1个小时。等到消防员灭火到了一定程度,才重新开放空域。

除此之外,加拿大联邦环境部针对BC菲沙峡谷、尼古拉地区、欧肯根那南部地区发布了雷暴预警!

“接下来的天气环境将会有利于形成强雷暴,伴随强阵风、冰雹和大雨!”

除了下雨,雷暴还有引发野火的风险。过去24小时内,全省新增73处新的火灾,现有活跃野火217起。同一个时间段,全省迎来9345次雷击。

也在今天,AccuWeather公布了加拿大2022年秋季天气预测报告——加拿大西部恐怕会十分难熬!

报告指出,如果不出意外,拉尼娜现象将在2022年秋冬季节重新回来,带来“狂野天气”。

要知道,加拿大西部省份本来就潮湿,这下子恐怕“雨歌华”这个名字都不够用了。

AccuWeather高级气象学家布雷特·安德森 (Brett Anderson) 表示,“今年秋季,加拿大将连续第3年迎来拉尼娜现象,这可能会影响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整体天气模式。”

拉尼娜现象,最先影响到的加拿大地区,就是西部了。

“阳光明媚的秋季庭院”这个场景,估计出现的概率很小,基本上就是潮湿寒冷。

“预计,今年秋天将有一场活跃的太平洋风暴进入BC,带来高于正常水平的降雨和多云凉爽天气。”

纵观整个BC,温哥华和阿伯茨福德等地秋天应该不会太冷,气温将徘徊在“相当温和的水平”,但“降水量将超过季节性平均水平”。

2022年,BC恐怕会迎来更多洪水,但初步预计不会达到2021年洪灾水平。

中部和东部省份的秋天可能会比较晴朗,降雨也在正常水平,气温接近正常。“预计加拿大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包括魁北克及安大略省,这个秋季将更加干燥、温暖。”

2022年的秋分,是在9月22日。也就在这个时候,加拿大将逐渐告别短暂的夏季,迎来漫长秋冬季节,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