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加拿大总理官邸遭猛烈撞击 国会山也难逃一劫! 特鲁多现状…

今天早上,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连发两起突发事件——特鲁多总理的官邸被撞了,象征着整个国家的国会山也被撞了!

据渥太华警方透露,他们在早上9点20分左右接到电话报警。当他们赶到时,看到了下面这一幕。

一辆红色的旅游大巴半拦在路中央,车头撞上了一户居民住宅的栅栏,现场一地建筑碎屑。车身上写着(Amphibus),是一个旅游公司的水路两栖大巴。

警车将这辆大巴层层围住,并非常严肃地展开调查——因为这并不是普通的民宅,而是总理特鲁多位于萨塞克斯路Sussex Drive 24号的官邸

官邸顾名思义,就是总理官方的住所与办公地点。他并不是特鲁多的私人住宅,而是如同美国白宫、英国唐宁街10号一样,是加拿大政府供每一任总理居住的地点。

它被称做“和平之家”,建于1868年,从1951年起便成为了总理的官方住所。

平日里路过,都有大量的哨兵和保镖驻守。

总理官邸被撞,不少人惴惴不安,担心特鲁多会发生什么意外。

不过,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似乎只是发生了意外。据悉,车祸发生在旅游巴士例行“晨检”的路上,车上并没有载任何乘客,司机在苏塞克斯大道东行侧转向时冲上人行道才发生了事故。

事故现场没有任何人受伤,甚至巴士本身也几乎没有受损,虚惊一场!

更巧的是,由于这栋超过150年的总理官邸早就年久失修,预计需要超过耗费3600万重新装修才能重新入住,总理特鲁多本人也不在官邸内。

总理官方住所出了事儿,办公的地点也出了事儿!

大约凌晨3点30分左右,有人驾驶一辆未经授权的车辆闯上国会议员以及总理办公、开会的渥太华国会山。

汽车猛烈撞上了国会山的前门,还好铁栅栏阻挡,否则再一脚油门下去,撞的就是里面的国会大厦了。

目前,警方已在事故发生区域设置了栏杆和警戒线,并逮捕司机进行调查。由于国会议员们都在放暑假,下议院没有开会,警方初步分析这两起撞车事故是巧合,没有联系,不像是对政府或是某一政治人物的袭击事件。

虽说两起车祸事故都不会伤到总理,可特鲁多的近况也不容乐观——倒不是遭到袭击威胁,而是他携家人外出度假,又一次引发民愤。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日前发布消息称,总理特鲁多将与家人一起到哥斯达黎加度假2周。尽管住宿费用由他自己承担,但作为加拿大头号公众人物,特鲁多出行必须搭乘加拿大皇家空军飞机,其费用不菲!

2019年,特鲁多一家往返哥斯达黎加欢度圣诞,期间飞行费用共花费政府$57000加币,且机组人员又额外花费了好几千加币的住宿费用。

考虑到现在油价物价暴增,特鲁多的这次2周度假之旅,会需要纳税人“报销”更多的费用。

除此之外,特鲁多乘飞机出游的争议还存在于环保方面。

有消息指出,光上个月特鲁多便飞行了超过26059公里,里程超过去年一整年的总里程数。其中多个活动只是到各地参观、与当地居民聊天互动合影等,并非必要。而频繁的飞行已排放约120公吨二氧化碳

故而民间骂声一片。

这么看来,特鲁多不在渥太华官邸或是国会山的办公室,算是侥幸免于身祸,可他外出旅游又引来一片骂声,终究还是“是祸躲不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