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全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患者浑身长满疱疹 溃烂流脓

全球猴痘疫情已走向了致死的关键节点!

近两日内,欧美接连传来3例猴痘患者死亡的消息,这也是除非洲猴痘源发地以外,全球首次在今年5月起引发的猴痘爆发中发生的、与非洲无关的死亡病例。

除这3例外,非洲在今年报告了66例死亡病例,但许多专家学者看来,非洲猴痘患者死亡可能与其医疗条件落后相关,而发达国家的首次死亡病例才是令人恐惧的!

当地时间7月28日,西班牙卫生部报告首例猴痘死亡病例;紧接着7月29日晚,西班牙报告第二例死亡病例,而巴西也报告了首例死亡病例。

2天之内,病毒瞬间夺去了3人的生命。

就目前的相关报道,西班牙死亡的首例患者是一名男子,他最终因与感染相关的脑炎导致死亡。目前,第二例死者的死因还未公布。

巴西方面则表示,该国首例死者患有严重疾患,住院接受癌症治疗。由于免疫力低下并患多种并发症,最终不治身亡。

尽管两国的卫生部门一再强调:“民众无需恐慌,猴痘的致死率非常低。”但或许,过去我们一直在认知中低估了这种病毒。

猴痘刚刚爆发时,所有专家和学者都表示,猴痘的传染力较新冠要弱很多,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的人、动物或物品。以体液、脓液、血液等媒介,接触皮肤损伤处、呼吸道、眼口鼻,从而进入人体。

并且过去认为,猴痘的致死率非常低,针对不同人群和不同医疗条件的地区,从1%到10%不等;平均而言,历史上的大爆发里,患者死亡率在1%左右,但对于儿童和幼儿而言,死亡率最高能达到13%。

许多人认为,只要注意性生活的安全、不是同性恋高危人群,并且有接种猴痘或天花疫苗,这种病毒便离我们很远。

可现在,不论是猴痘疫情的传播速度,还是摆在我们眼前活生生的死亡惨剧,都让它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早已不是新闻中模糊的学术概念。

谁也不曾想到,在新冠疫情的浪潮都未平的情况下,猴痘病毒会迅速在3个月内发展成全球新一轮疫情,并在7月24日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最高等级警告,官宣成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截止目前,全球今年已有79个国家报告共22485例确诊病例,其中来自72个国家的22141例患者都是从5月大爆发后感染的,且此前从未报告过猴痘病例,可以简单理解为与以前非洲的猴痘疫情无关的。

3个月不到,传遍72个国家和两万余人,猴痘的威力早已不可小觑。

加拿大人民的好邻居美国,此刻已陷入一片水深火热之中。

华人心旷神怡硅谷所在地旧金山,已在昨日拉响警报,全市将从8月1日起正式进入猴痘疫情紧急状态据统计,旧金山已报告261例病例,占全加州总病例数的32.7%。

今天早上,人口高达2000万的纽约州全州官宣猴痘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卫生官员表示:“猴痘已成为全州迫在眉睫的危险。我们将对联邦和州政府提供的资金和资源最大化的利用,从而应对和预防疫情。”

事实上,猴痘疫情不仅仅是某一个城市或是某一个州的危机,而是全美悬在头上的一把刀。据最新统计,美国猴痘确诊病例累计达4639例,已经超过了西班牙,成为全球除非洲外本轮猴痘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美国有难,近在咫尺的加拿大也惴惴不安。

毕竟,现在的猴痘疫情,已经不是简单用“都是同性恋乱搞传开的”可以概括了——感染者已出现孕妇和儿童

7月22日,美国报告2例儿童感染猴痘的病例;7月23日,美国又报告首例孕妇感染猴痘的病例;7月28日,巴西报告3例儿童感染猴痘病例。

这些患者是如何染上猴痘的,至今令人匪夷所思。

并且许多感染者的症状,也越来越严重。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名猴痘患者分享了他的感染经历。他浑身长满疱疹,溃烂流脓,剧痛不已。

另一个相关病例的配文描述则写道:“患者因猴痘导致身体溃烂,又感染其他病症。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停乳链球菌,使阴茎继发细菌感染,生殖器肿的像个流脓的气球。”

一位加拿大多伦多的感染者则描述,说自己一开始高烧不下,整个人神志不清,接连2天内几乎下不了床,时而大夏天浑身发冷打颤,时而烫得像个火球。

待确诊几天后,浑身皮肤仿佛被电击,几乎30个小时无法睡觉,稍一翻身就如针刺,甚至咬着毛巾强忍疼痛。

这些描述与2003年美国因接触动物而感染的兽医所描述的症状相比,要严重的多。当时兽医说,自己感觉像是流感、新冠和水痘的结合体。

眼看猴痘疫情发威,已有了不输新冠的苗头,或许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再扎一针猴痘疫苗。

想想就觉得心累,本以为2022年将会是新冠疫情的终结之时,谁料到猴痘又杀了出来,我们何时能回到从前的生活中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