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拉丁歌后夏奇拉被控逃税1亿 或判刑8年! 那年世界杯名曲恐成绝唱…

今天早上欧美娱乐圈如同地震,所有媒体的娱乐头条都是夏奇拉逃税的新闻。大家得知此事的神情,不亚于当年我们围观范冰冰偷税漏税。

毕竟那可是拉丁国宝级天后,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献唱主题曲《Waka Waka》的夏奇拉啊!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名法官在28日对夏奇拉逃税的指控建议立案审理,称其在西班牙逃税1450万欧元(约1900万加币、近1亿元人民币)。该检察官表示,希望处罚以近2400万欧元(约3200万加币、近1.6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并判处8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话说,夏奇拉一个哥伦比亚籍的歌手却在西班牙被指控逃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检察官提供的文件,夏奇拉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未能缴纳1900万加币的税款,因为西班牙将居住超过6个月以上的所有人都视作该国的税务居民。

而他们认为,夏奇拉不仅长期在西班牙居住,并且还曾在2012年5月于巴塞罗那花费超过9亿欧元(约12亿加币,62亿人民币)购买并装修了一套豪宅。

而这栋三层地上两层地下结构,拥有电影院、双车库、网球场、花园、会议室、游泳池等等设施的3800平方米大豪宅随后也被证实,是她和当时的男友西班牙球星杰拉德·皮克决定同居生活的爱巢。

3800平方米啥概念——可以是一个庄园,也可以赶得上一座大酒店。

虽说两个人恋爱12年始终没结婚,并在今年6月官宣分手,但当时两人共同买房的举动,在外人看来就是在买“婚房”,是准备长期定居于此。

而事实也证明,两人的确在西班牙生活了很长时间。

因为买房后没多久,2013年,夏奇拉在巴塞罗那生下了两人的第一个孩子。

紧接着,2015年,夏奇拉又生下了两人的第二个孩子。

孕妇也不好到处跑,西班牙检察官推测并怀疑夏奇拉是西班牙的税务居民,这一推断非常合理。

而生完孩子之后没多久,夏奇拉和皮克又在巴塞罗那的富人区Pedralbes街区再次购买了一套500万欧元(约700万加币)的豪宅。

这套房子同样也极尽奢华,1300平方米,4层楼7个卧室2个厨房。

买房后没多久,夏奇拉在2015年正式宣布成为西班牙的税务居民。但检察官认为,当她2012年还官方宣称自己是岛国巴哈马的税务居民时,实际上早已名不副实

据西班牙检察官办公室今日正式提起的起诉,夏奇拉被指控以违反税务部门规定等六项罪名,并且,他们已掌握“充足犯罪证据”。若罪名成立,将判处8年2个月的监禁,并处以1.6倍的罚款。

一名检察官还提到,早在2018年,政府就已提醒过夏奇拉未缴纳税款,并警告可能会指控其违法犯罪。但夏奇拉当时并没有做出回应。

西班牙巴塞罗那法院已经开始准备对该案展开审判程序。

西班牙检察官是势在必得,可夏奇拉却不慌不忙,她先是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她对自己的清白充满信心,并且她认为此案完全侵犯了她的权利。

她随后又透露,称自己早就还清了当年欠的钱,并多付了300万欧元(约500万加币)的利息。因此,她拒绝了检察官提出的和解协议,选择接受审判。

站在夏奇拉的角度,她可能觉得自己还了钱还给了利息,所以要和检察院硬刚到底;但站在检察院的角度,夏奇拉税款拖欠高达10年,很可能300万利息是不够的,并且,检察官要求她在相关期间的所有全球收入中缴纳税款,而不仅仅是在西班牙产生的收入。

话说,夏奇拉真是一点儿都不缺钱。

她在巴哈马贝里群岛有一个价值超过1800万加币的私人岛屿。

在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等地有超过5套千万级别的豪宅。

在乌拉圭还有一个巨大的庄园和农场。

她之所以拒绝和解,肯定是觉得自己一点儿错没有。

虽说咱们大可以耐心等待,让子弹飞一会儿再评价谁对谁错,但这种事情大概率都是因为明星法盲而酿成惨痛后果。

夏奇拉的前男友,西班牙球星皮克在2019年也曾被西班牙检察院起诉,称其 2008年至2010年期间逃税,最后是成功被国家法院罚款210万欧元(约280万加币)。

而中国国内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男星邓伦,网传他在多次被政府告知补税时还讨价还价,认为被罚的利息太多,这才导致了演艺生涯断送。

如果夏奇拉的案情也是如此,可能她“硬刚不和解赔钱”的选择真的会让一代传奇歌后沦为阶下囚。

而她的世界杯名曲也恐成绝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