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灾难! 7.3级强震 至少65死伤! 房屋瞬间倒塌 道路龟裂! 12米海啸恐吞噬西海岸

突发! 周三(7月27日)菲律宾爆发7.3级强震,全国遭受重击,无数建筑顷刻间轰然倒塌,市民四处狂奔逃难,无数人被压在巨`石之下,截止发稿前已经有至少5人死亡,60多人受伤,173座建筑物被毁,200多次余震袭来。

 

美国地震调查局一开始测到震级为7.1级,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测到震级为7.2级,而菲律宾测得震级是7.3级

本次地震是近年来菲律宾经历的最强地震。

很多居民坐在家里,就被水泥做的房子压在下面了,搜救队正在全力拯救压在房子下的幸存者。

救援人员对一名刚从废墟里挖出来的居民进行急救。

从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显示,很多建筑物完全坍塌了,有的楼被夷为平地,汽车都被石头压碎,道路都裂开了!

 

很多人住了一辈子的房子,顷刻间被变成一堆碎石。

房屋倒塌的同时,停在车外的私家车也被巨石砸烂。

超市更是遭到了巨大的破坏,几乎所有货物都被震倒了。

 

寺庙里供奉的雕像也整个翻倒,遭到了巨大的毁坏。

高速路上下起了巨石雨,巨大的石头争先恐后地坠了下来,汽车来不及躲闪,直接被压毁。

 

著名旅游胜地班泰教堂(Bantay Bell Tower):一座建于1590年的古迹钟楼,全世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也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的损害。

只见大量的砖瓦不停地从钟楼落下,在地面扬起白色灰尘,现场的游客吓得抱头慌逃。

本次的地震中心在菲律宾的阿布拉省山区,拥有25万人口。

该省的安全官员表示:“地面在摇晃,我就像坐在秋千上一样,灯瞬间就灭了。”

“我们冲出办公室,眼前的一切都太惨了,我听到尖叫声,我的同事直接哭了出来。”

“这是我感到过的最强地震,地面都裂了。”

目前至少有5人确认在倒塌的建筑物里死亡,包括一名村民在自家被掉下来的天花板砸死。

据悉,地震持续了至少30秒,如今记录了200次余震,还有58次山体滑坡,整整一天,人们都被迫待在空旷的平地。

有人死,有人伤,有人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家园。

专家表示,本次地震是因为菲律宾脚下的地震活跃带火环发生了构造型地震。

说起火环(Ring of fire),居住在加拿大和美国的人们一定很熟悉,因为西海岸也正好就在火环上。

美西的人们从来没有对火环放松过警惕。

这一次,火环再次发生地震,不少科学家再次绷紧了神经。

2周前,一名华盛顿州的地质学家创建了一个模型,在他的模型里,如果西雅图发生7.5级地震,那么3分钟内,一个12米高的海啸就会吞没西雅图的市中心!

如果海啸真的发生了,那么这座拥有74万人口的城市将大部分沉到海下。

和西雅图距离只有200公里的沿海城市温哥华估计也难逃其难。

地震学家称,大地震在接下来半个世纪里袭击温哥华的可能性高达30%。

而美国地质调查局认为,在2030年之前,西海岸旧金山湾区等地发生6.7级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为70%。

不少温哥华人已经开始准备地震工具包了,为可能到来的天灾做好准备。

疫情,地震,海啸,新的病毒,这几年我们见过了太多生离死别,愿逝者安息,愿活着的人可以更珍惜身边的人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