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亚裔女孩上学路上被奸杀 抛尸草丛! 1根头发侦破40年悬案!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一场自认完美的犯罪,奸杀,抛尸,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当时他一定没想到,自己会栽在一根头发上。

1982年1月,是一个下雨的周四。

亚裔小姑娘范安妮(Anne Pham)在加州海边的一个幼儿园读书,家中10个兄弟姐妹,5岁的安妮只是一个中不溜,从小就是一个敏感,独立的孩子,每天都自己穿衣服,梳头发,热爱上学。

案发当天,安妮向母亲和哥哥求情,让她一个人走着去2个街区外的幼儿园(kindergarden)上学。

安妮说:“Mommy, stay home, I can walk by myself。”

5岁的她,成熟的让人心疼。

看着为了10个兄弟姐妹每天操劳的母亲,贴心小棉袄安妮决定帮母亲和哥哥分担一些。

谁能想到,在暗处有一双色眯眯的眼睛早就盯上了她。

那一天,学校没有人见过安妮,就连路上的便利店,都没人看到她去上学的样子。

到了晚上,这个有10个孩子的大家庭才发现安妮不见了!

2天后,安妮的尸体在2英里外的一个灌木丛中被发现了,她下体布满了血迹,死于窒息

全家痛不欲生,母亲和大哥更是陷入了无限的自责,如果那天没有让她一个人去上学多好!

范家一家人是越南华裔,他们在越南战争后逃离家乡,来到了加州的海边生活。

从越南战争成堆的尸体中逃出来,来到了四季美如画的美国加州,他们以为自己从地狱逃到了天堂

 

自家5岁的孩子却在“天堂”被奸杀,惨遭抛尸灌木丛,这样的事实太难接受了。

因为没有目击者,这个残忍可怕的奸杀案就变成了无头悬案。

但是有一名眼尖的鉴定人员,在安妮身上发现了一根1厘米的头发,一个看起来肯定不属于这个女孩的一根头发。

他把这根头发放到证据盒子里,随着案子一直封尘在“未解决案子”档案室里。

2009年,蒙特雷县警察局局长博尔赫斯在整理未解决案子的时候翻到了它。

他看到了这根头发突然闪过了一个想法。

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30年,科技发展得极快,最新的DNA检测技术已经逐渐成熟,说不定可以找到这根头发的主人!

他激动地拿着头发去找实验室检测,遗传系谱学家 CeCe Moore听说这故事后气愤无比,又心疼可怜的小安妮,她拼了命连续数个月不停地在自己创建的DNA库里测试着这根头发。

最终在检测结果里,有一个姓氏一直反复出现:Lanoue。

犯人应该就在这个姓氏的家族中!

顺藤摸瓜,很快,一名警员发现,Lanoue是安妮当时的一名邻居的姓氏!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邻居Robert J. Lanoue就是头发的主人。

他还是个有前科的人,1998年,Lanoue就在内华达州因持有和制作儿童色情制品以及与一名 16 岁以下儿童犯下猥亵行为而被定罪,是一名登记的性犯罪者。

 

收集了各方证据之后,博尔赫斯终于申请到了逮捕令,在他动身去抓捕Lanoue的这一天,他庄严地告诉团队里所有人:

“今天,我们要送安妮去上学了。”

逮捕到犯人之后,他还带着安妮的照片去了一趟学校,他说:“那天,她没能走到的学校,在我们逮捕犯人的这一天,我们帮她走到了。”

1982年1月21日,Lanoue才29岁,在奸杀案发生的时候,他是当地奥德堡陆军基地的一名中士。

那天早上,他遇到了独自上学的安妮,色心大起,他掳走了手无缚鸡之力的安妮,对她进行了凌辱般的强奸,随后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掐死了她,抛尸荒野。

然后他竟然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回到了生活中。

如今,Lanoue已经69岁了,被手铐铐上的一瞬间,他心里回想的是什么?

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

虽然过了整整40年,但是通过最新的DNA鉴定技术,他们还是逮捕了残忍奸杀安妮的犯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随着技术继续进步,更多的悬案都将不再是难题。

 

希望枉死的安妮可以安息,希望安妮的家人可以不再活在内疚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