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排冤枉队 加拿大人带16岁以下小孩去美国无需护照

大家都知道,最近护照申请和更新都可难等了。很多申请都是递交之后,石沉大海,几个月没消息。

现在Summer假期来了,很多加拿大父母本计划带小孩去美国玩,就因给孩子办理护照的事卡了壳。

但其实,16岁以下加拿大公民小孩去美国可以不需要护照的!仅凭身份证或出身证明就行!

加拿大有对夫妻就因为不知道这件事,心心念念的迪士尼旅游计划泡了汤,还花了4千冤枉钱,度假美梦成了噩梦。

这对夫妻来自魁北克省,有2个小孩:一个9岁,另一个11岁。今年上半年,他们为孩子计划好了暑假迪士尼之旅。

他们早早交了4000元旅游费,买好了机票,想到两个孩子没有护照,于是在4月20日,把申请材料连同孩子们的出生证明,一起邮寄给Service Canada护照中心。

本想着近三个月的时间,护照怎么也该办下来了,结果,眼见离出发日期越来越近,护照的事儿却杳无音信,妈妈Susan心急如焚。

护照中心提醒道,很多父母不知道,16岁以下的加拿大人通过陆路或海路前往美国无需护照,只要他们出示有效的出生证明或加拿大公民卡即可。

Susan听到后,肠子都悔青了。

如果一开始,她计划带2个孩子开车去美国,那么不需要护照就可以顺利入境,不至于现在左右为难,美国之旅遥遥无期。

她想取出申请护照时交上去的出生证明,再开车带孩子赶迪士尼之旅,却也成了难事。

Service Canada数据显示,7月3日那周他们接听的电话超过100万个,平均一个电话的等候时间都将近1小时

连打电话咨询进度都不是件容易事,更别说催促优先处理个别护照的事儿了。

另一边,加拿大妈妈娜塔莎也吐槽说,护照中心办完护照,却没有归还孩子的出生证明

她在5月9日把申请材料寄出,为5个月大的孩子申请护照,最近虽然收到了护照,但Service Canada却没有寄回儿子的出生证明。

娜塔莎急死了,她之前安排了8月给孩子洗礼,需要出生证明。多次给加拿大服务打电话,不是占线就是要等待很长时间,至今没有解决。

护照中心表示,疫情期间,本就累积了大量申请案例需要处理,但新的申请递交还在不断涌入。截止今年4月,护照中心共收到75万份护照申请,预计这个财年总共收到420万个护照申请。

没必要的申请会加大护照中心的压力。

Service Canada提醒道,对于那些有旅行计划且提前45天申请护照的人来说,果护照中心没有在9周内处理完该护照申请,Service Canada将不收取转账费和取件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