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BC第3波Omicron浪潮开始 8月全面爆发! "史上最糟变种"肆虐 新毒株问世!

7月1日长周末,全加拿大各大城市都是人山人海,“疫后”第一个Canada Day,大家是放开了狂欢。

然而,狂欢的似乎不只有我们,病毒也在开始一场庆典。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近这两周,全球110多个国家的新冠新增病例都在逐渐上升,已经打破了持续一段时间的平稳下降趋势,美国、日本、英国、以色列、意大利、法国、加拿大日新增病例正在激增。

就在近日,BC新冠建模专家发出警告——本省第3波Omicron病毒浪潮已经开始了!预计在8月份到达顶峰!

虽然已经放弃统计和追踪准确的日增感染人数,加拿大联邦卫生署一直在关注Omicron BA.4和BA.5的走向,且预计将在未来短时间被超过母毒株,成为本地主流毒株。

UBC的进化生物学家和建模专家莎莉·奥托表示,“人们原本预测的是秋天会有新一波疫情,但现实是浪潮已经开始了。”

换句话说,病毒已经等不到秋天了。

“你现在去杂货店,感染的风险相当低,但是3周之后去,风险就不同了,很有可能感染新冠。尤其是7月中旬至8月份,下一波疫情将全面爆发!”

进入新一轮疫情的不仅仅是BC,东部的安省也面临同样的局面。

卫生官员透露,安省现在废水监测信号、阳性率都有所上升,多个地区公共卫生部门通报感染病例出现指数型增长。

现有数据显示,最新一波感染趋势从6月初就逐渐抬头;过去3、4周期间,阳性率也在持续上升。

早在上周四,联邦卫生官谭咏诗就警告过,新变种病毒,尤其是BA.5,传播力强,可能在接下来这一周开始加速传播。

截至6月18日,加拿大全国每周预计新增1.5万例,BC省BA.4和BA.5正在以每天3.1%的比例增加,阿省这两种毒株日增长率为4.9%,每半个月翻倍一次;安省增长率为6.3%;魁省为5.5%。

因为重症率和致死率低而被大家轻视的BA.5,现在正在变成科学家口中“史上最糟糕新冠变种”,不仅传播力强,还直接让葡萄牙6月份的死亡人数超越早前冬季那一波疫情!

在美国这两个分株毒株成为主导毒株,其中BA.5令人担心。

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创始人Eric Topol直言,BA.5是“我们见过的最糟糕的病毒版本”!

对人体免疫系统而言,Omicron BA.1到BA.5的变异程度,已经远远大于Alpha到Delta,这也使得它们更难识别和应对。

美国专家悲观预测,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将新增超过20万人死亡。

更糟糕的是,就在大家都以为新冠病毒已经消停的时候,殊不知它正在悄悄变强,新变种已悄然问世!

据外媒报道,全球科学家们现在正紧盯着一种新的新冠变种——Omicron BA.2.75,同属Omicron毒株,但其刺突蛋白带有9个不寻常突变,比其他突变更快传播。

这个新变种最初是6月份,在印度被发现。短短几周,现在才7月4日,已经传遍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西兰、德国、日本、加拿大8个国家。

由于这个新亚变种才刚刚出现,目前并未被列为“令人关注毒株”,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主要变体,现在说还太早,但值得警惕。

夏季疫情才要刚刚开始,加拿大的医疗系统就快崩了,全国各大城市的急诊室都因为医护人手短缺而被迫关闭,BC也没能逃过,已经有部分地区的医院开始转移病人了。

在接种疫苗方面,加拿大免疫咨询小组NACI上周建议的是所有人在今年秋天之前再补一针,但是BC卫生厅并没有积极响应。

目前BC省内疫苗库存将优先为120万左右符合资格、但是尚未接种第3针的人提供,第4针接种人群依旧受限。

与其他省份和地区相比,本省接种第4剂疫苗的人数比例为全加拿大第2低,仅高于5%。

好不容易熬到了解封,北美要拾回限制措施已经不太可能了,但是病毒不断变异的事实就摆在眼前,感染或许不会死,但是各种后遗症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得上,希望大家小心为上,平安健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