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首都恐怖袭击 7人当场惨死 血肉横飞! 炸弹藏车里 无辜路人卷入

实在太可怕了!身处在和平安宁社会中的我们绝对想不到,在大早上一国首都,在往来的行人买菜、上学上班的路上,竟然会突发恐怖袭击。而类似这样的事件已经发生了好几次。

当地时间6月29日,今天早上,中东国家也门的临时首都亚丁突发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也门自从2014年首都萨那被占领后,内战不断,政府转移到了南部港口城市亚丁,并将其设立为临时首都。

这座城市曾经是世界上最繁华的贸易港口之一。

有许多林立错落但高耸巍峨的宫殿式建筑。

然而现在频频经历炸弹袭击的亚丁早不复昔日的繁华。

据当地媒体报道,早上宁静的街道突然驶入一辆汽车,所有居民都不知道,这辆汽车上竟然携带着炸弹。而它是为了暗杀也门拉赫季省安全部门负责人萨利赫·赛义德而来。

或许是这辆汽车上的恐怖分子得到了线报,他们盯紧了萨利赫·赛义德的一排吉普车车队,当车队路过这条街道时,他们便引爆了炸弹。

然而,车队中根本就没有萨利赫·赛义德的身影,反而是无辜的行人、军人和一些警卫被当场炸飞,现场血肉横飞,惨不忍睹。

据统计,有7人当场身亡,另有至少9人身受重伤7名死者中有5人都是路人,剩下有2人是警卫。

由于恐怖分子的车辆早早蹲守在路边,只等车队经过就引爆炸弹,路过的行人根还没反应过来,几乎是脸贴脸的就被炸死了,来不及逃跑

而距离事发现场几百米开外的行人倒是有反应过来,他们一脸茫然地盯着前方的滚滚浓烟,只听见一声巨响伴随着不断传来的汽车报警铃声。

他们感到很诧异,有些人一步三回头,生怕还会有更恐怖的事情发生;还有些人则是紧紧靠在了墙边,不敢动弹。

顷刻之间,再坚硬的装甲吉普车也化为一炬,只剩下烧得焦黑如炭一样的残骸和炸得满地散乱的零件。

你看这炸得最惨烈的一辆车,说实话,除了车轮,谁能看得出这堆废铁曾经是一辆车?

即使是路人被波及到的车辆,同样惨不忍睹,前面引擎盖都被炸没了,车玻璃也不翼而飞。

车都七零八落了,人被炸伤炸死又该经历了怎样恐怖的疼痛?可想而知。

随后当地的紧急部队开着一辆辆装甲车赶来部署军力,场面浩大,附近的居民也被紧急疏散。

即使有幸被疏散,不少人还是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创伤和阴影——因为这样恐怖的一幕在也门频频发生。

有时它是在新闻里出现,有时则是发生在居民身边,还有时候,他们亲身经历了与亲人的生死离别。

有些是针对军人和政府的,比如2021年3月4日亚丁发生了大规模爆炸袭击事件。袭击目标是安全部队总司令莫森﹒瓦里(Mohsen Al-Wali)和国防军司令纳比尔·马苏奇(Nabil Al-Mashouchi)。

又比如今年3月24日,一起针对官员的炸弹袭击再次爆发,一名高级官员当场死亡。

而更有一些是让无辜的平民百姓躺枪的——这种情况都不下20次。

最近一起是6月15日,一名为外国媒体工作的记者Saber al-Haidari在回家的路上被炸死。据说,他的汽车上被人偷偷安装了炸弹,只因他报道新闻被恐怖分子怀恨在心。

同样类似的情况还有2021年的11月9日,一位身怀六甲准备前往妇产科备产的女记者被恐怖分子盯上,同样使用汽车炸弹的招数炸死。她的丈夫重伤,亲眼目睹了妻子和腹中的孩子被炸得血肉模糊。

这些是针对新闻工作者的暴力行为,由于长期处于血腥冲突与政治不稳定中,他们这些为求真和正义报道的新闻人遭到恐怖分子的害。

 

据当地统计,也门动荡六年致300多名记者丧生,最常见的谋杀方式就是使用汽车炸弹,除此之外也可能是枪杀。

不拿枪杆子只拿笔杆子的新闻工作者近况都这么惨,就更别提其他人了。

下图是2019年8月1日也门亚丁警察局遭遇汽车炸弹袭击的场景。旁边的整栋居民楼都被炸塌,造成了至少4死20伤。

下面这组图则是2021年10月31日亚丁国际机场附近发生的炸弹袭击惨案。目标是机场,死伤的却是平民百姓。

如果生活在一国最繁华的首都,都要每天提心吊胆,永远想不到下一秒爆炸会发生在哪儿的话,岂不是活脱脱的人间炼狱?

赖以生存的家园被炸毁。

年长的孩子扛着年幼的弟弟逃亡。

这里的惨剧也再次让我们意识到:“从来都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是我们生活在了和平的国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