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阳了! 900万加拿大人感染Omicron却无保护 专家: 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停止感染新冠

就在所有人都看腻了新冠,恨不得永远不再看到疫情消息时,这种蛮横了3年的病毒,还在作威作福。

今天,福奇确诊了。

 

美国国立卫生院周三表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 (NIAID) 主任兼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在快速抗原检测中检测出COVID-19 呈阳性。

对抗新冠两三年,一直敬畏病毒、总在提醒国民戴口罩,自己和家人也超级注重防疫的福奇,还是“败”给了Omicron

 

已经接种了4针、高龄81的他风淡云轻地表示:“感觉还好。”

而就在4月,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自信满满:“我们现在肯定这个国家(美国)已经摆脱了大流行阶段。”

然而于第二天改口:“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走出困境,阳性病例依然在攀升。”

2个月后的今天,美国日增依然超过13BA.4BA.5这两种可能已经进化到重新影响肺部组织的新变种正不断增加……

 

 

病毒其实从来没有远离,只是我们已经选择性不见。

就在前两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宣布确诊,这是他半年来的第2

根据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的研究,截至 3 月中旬,加拿大有近 900 成年人感染了“父母”Omicron变种,BA.1.

 

加拿大免疫工作组联合主席凯瑟琳汉金斯博士说,特鲁多“并不孤独”,因为许多感染了Omicron BA.1变种的人,并没有得到免疫保护。

汉金斯博士另一项研究发现,八分之一的 COVID 患者没有产生可检测的抗体。

原因?可能是因为没有发烧或发冷,也就是阳了却无症状。

“我们可能永远不会停止感染新冠病毒,”汉密尔顿麦克马斯特大学病毒大流行加拿大研究主席马修·米勒说,我们被再次感染的频率将取决于未来 SARS-CoV-2 变异的速度以及免疫持续多长时间。

但“目前这两个问题都有点不确定,”

无独有偶,据《每日邮报》报道,较早的研究发现,过去患新冠能对再次感染提供了一定的免疫力——但最新的研究表明,Omicron 变种并非如此。

 

帝国理工学院免疫学和炎症系的丹尼·奥尔特曼教授说:“这个信息有点消极。Omicron 及其变体在突破方面表现出色,但在诱导免疫方面表现不佳,因此我们会再次感染。”

“它不仅可以突破疫苗防御,而且看起来几乎不会在免疫系统上留下我们所期望的特征。”

“它比以前的变种更隐蔽,因此免疫系统无法记住它。”

但世界终究是在逐渐开放,加拿大已经全国解封,餐馆、健身房、旅行全无限制,口罩令和强制疫苗也取消。

但安省COVID-19 科学咨询小组成员Gerald Evans 博士说,与COVID-19的斗争还没有结束

 

“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它还在那里,”他说。

Gerald Evans 博士表示,加拿大的目前的病例数实际上高于 2021 6 。根据过去两年的情况,他预计今年夏天之后会有两次激增,一次在晚秋或初冬,另一次在冬末或初春。

现在,加拿大人正经历两种主要情况——

1是重复感染,一次、二次、三次甚至四次。

原因如上。因先前感染Omicron,并不能给我们提供有效的免疫保护。

2种情况则比较“奇怪”——越来越多的人有症状,但检测阴性。

 

大温一位华人妈妈就是如此。

上周,家里的老大确诊了。孩子第二天就无症状了活蹦乱跳,但这位华人妈妈却开始咳嗽、头晕、疲劳。

一开始以为是“中招”了,但每天检测都显示为阴性,反而是早就没症状的孩子检测依然阳性。

对此,专家的说法并不一致。

有专家认为,可能使用方法不正确导致家庭测试假阴性。

也有专家认为是疫苗的原因——已接种疫苗者如果接触病毒、或已出现新冠症状时,也可能得到阴性结果。因为疫苗接种会减弱病毒载量,鼻子或上呼吸道中可能没有足够的病毒进行家庭检测,甚至在某些情况下,敏感的PCR也检测不到。

专家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家庭检测呈阴性意味着人们没有传染性,但对被检测者来说,虽然是“阴”,但出现症状很有可能就是已感染。

看来,我们想要彻底摆脱新冠还为时尚早,既然世界已经开放,既然“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停止感染”,那么坚持防疫、注重身体健康可能就是我们唯一的自救之道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