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预警! 神秘怪病爆发 已夺58命 能传人! 美新冠死亡狂飙80% 世卫警告!

2022的世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意外是什么,在“神秘肝炎”传遍全球之后,近日,又一种罕见的病毒性疾病在短时间里夺走了58条性命!

 

发烧、皮疹、呕吐、腹泻、咳嗽、身体疼痛……看起来像是新冠,又如同食物中毒,由于其神秘性,80多名感染孩童被送到医院后,竟有58人不幸过世。

 

这样的死亡比率,太过惊人!

 

这种最新神秘疾病爆发在印度南部,俗称番茄流感(tomatoflu)。

 

名字听着“可爱”,却是因为感染者患病后身上会长出红色的水泡,看起来就像一颗颗的小番茄。

 

综合印度媒体报道,这是一种罕见的病毒性疾病。

 

近期内已有80多名5岁以内的儿童感染,除了上述的症状外,患者还会疲倦、关节痛、胃痉挛、打喷嚏,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还会造成腿和手的颜色的改变。

 

更可怕的是,卫生官员至今无法确认引发这种疾病的确切原因。目前已就此发出“高度预警”。

而和其他流感一样,它也具有传染性,官员警告,可能会继续蔓延,预计感染数字还会继续攀升!

 

此外,目前还没有特定的药物能治疗,只能靠患者自身免疫系统而痊愈。

 

印度卫生官员还表示,虽然有些症状与新冠相似,但番茄流感与新冠无关,

 

新冠疫情尚未消退,神秘肝炎还在调查,如今,又来原因不明的番茄流感……人类在病毒面前,如此渺小。

 

回看新冠,各种防疫政策的放松,让人们已将covid抛之脑后,旅游、派对,各种活动都恢复到2019一般,BC在不检测,不通报日增的政策下,疫情数据已经“好看”了很久,今天却是“兜不住”了——

 

 

CTV报道,本周BC新冠住院人数再次飙升,到周四全省有596名阳性患者住院,其中54人在ICU。

 

这两个数字都是BC省几个月来最高的。

 

根据BC疾控中心的最新报告,过去一周,全省新增1987例,331例入院和59例死亡。

 

这些数字中的每一个都带有很多警告。比如日增,BC目前已不给大多数有症状的人提供核酸检测,因此这2000例新增,只是冰山一角。

 

另一边,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宣告突破100万大关,成为全球首个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00万的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在一份声明中,将这个结果称为“令人悲伤的里程碑”,并宣布白宫降半旗致哀。

 

100万新冠死亡,这相当于“每327名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

 

多少家庭痛失亲人,甚至面临着生活的崩溃,而这其中,还有大约20万儿童失去了父母,沦为“新冠孤儿”。

 

苦难还没有结束……新变种还在继续传播,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新冠死亡竟又开始狂飙。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最新的“超强变异”BA 2.12.1,仍在美国继续流行,目前已经占美国病例的42.6%。

 

该变异不但比Omicron传染性还要高出27%,且能逃避免疫,CDC预计将在本月底成为主流毒株。

 

按理,BA 2.12.1并没有提高重病率和死亡率,但奇怪的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死亡人数却在上升,平均每天记录了587人死亡,狂增80%。

 

早前,白宫还预计,在即将到来的秋冬,美国还将有1亿人感染及大量死亡病例。再次进入大流行的黑暗阶段。

 

而另一边,最新民调显示,尽管新增病例持续攀升,美国民众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担忧却降至202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不到1/3的调查对象表示“有点”或“非常”担心染疫。多数人认为疫情正在好转。不少人已放松警惕,不再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一边是北美人们对新冠的忽视,另一边,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的疫情报告表示,全球新增病例和新增死亡都有下降,除了美洲和非洲。

 

其中美洲增加 14%,非洲增加 12%。

 

谭德塞发出警告:“50多个国家不断上升的病例凸显了这种病毒的波动性。”

 

COVID-19 变体,包括高度传染性omicron 的突变版本,正在推动新冠在几个国家的死灰复燃。”

 

2019至今,人们已经习惯了也厌倦了“新冠的世界”,但从目前的局势看,covid似乎已证实,大流行之初一些专家的警告并非“危言耸听”,全球已有超过5亿人感染,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膨胀。

苦难可能很长久,但它依然有机会过去。

希望“番茄流感”不要再夺命和扩散,新冠赶快随风消逝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