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知名白人大妈轰: 豪宅越建越多 城市却"死"了! 自家狂涨$100万 她很不满!

叱咤大温的列治文“白人大妈”凯利(Kerry Starchuk)“重出江湖”。

 

凯利也算是咱们华人的“老朋友”了,在过去几年中,从“反对中文招牌”、到“反对双非婴”,列治文居民凯利无时无刻不关注着自己社区的动静。

 

近日,针对列治文“蓬勃”的建筑工地,这位在这里住了34年的大妈再次“出手”了。

 

列治文近年来到处是新楼盘开工,显示出这个城市的生机。与此同时,街头巷尾也涌现出不少以往不曾有的巨型豪宅。

 

在很多人眼中,这正说明了这个城市的受欢迎程度和它的飞速发展,但是,在凯利大妈看来,房子的确越建越多,但这个城市却已“没有生气”。

 

在接受列治文区报Richmond News的采访时,凯利大妈表示很难解释自己的感受——

 

环顾自家,以前安静的死胡同,现在充斥着水泵、挖掘机和被院墙围起来的房子。

 

“我感到流离失所,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在这里随便走走,感觉很奇怪。”

 

“我想,为什么每个人都离开了?这些房子,究竟是为谁建造的?”

 

凯利大妈还表示,这些大型独立屋的重建和设计“没有连续性”,一些房子盖了很多年,其中许多似乎还有不同的建筑商。

 

“你在这里没法交朋友”,凯利抱怨,房子不停在变,房主也不停地在换。

 

“过去,我们都认识我们的邻居,今天我们毫无头绪。它没有生命,窗帘是拉上的,车道上没有汽车。”

 

 

她并说,即使是一些较新的豪宅,也流露出衰败的迹象,因为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人住在里面

 

在凯利大妈看来,或许火热的房市、人们对房子的重视以及炒房是导致这个昔日安静的填海小城如今变得冷漠而陌生的原因。

 

McKay、Broadmoor、Dixon 和 The Monds等街区,标价四五百万的豪宅到处都是。

 

仅仅上个月的一周内,列治文市府就放出了15份房屋拆迁许可证其中很多都位于以上街区。

 

位于列治文西1号路夹Francis Road的The Monds小区,一些正在重建的房屋看起来状况良好。

 

凯利大妈叹气,“其中一些应该会被拆掉重建,其中一些比较新,维护得很好,还是会被拆掉。”

 

“我看到的这里的人,一般待个两三年就走了,也许搬过来只是一种投资,然后他们就走了。”

 

她认为,这种变化始于2010年左右,人们开始关注房价并卖房。

 

事实上,凯利大妈自己的独立屋10 年内上涨了近 100 万元,但她表示自己不想离开她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城市和她孩子长大的社区。“这里是我的家”,她说。

 

一方面,凯利大妈在抱怨这座城市俨然成工地,房子越建越多,另一方面,同样有一些在这里出生、长大、工作的列治文居民认为,本地可负担的房子太少了。

 

家住列治文的单亲妈妈凯西 Kayce Hopwood 与6 岁的儿子正在寻找新的房子。

 

她表示,自己同时兼职打 4 份 工,但仍然负担不起列治文的住房

 

凯西在列治文出生、长大、在这里工作、孩子在这里上学,孩子的父亲也在这座城市,她不想离开这里,但眼看着房租越来越贵,她不得不缩减开支来支付房租。

 

之前,她以每月 1250 元租了一个一室公寓。

 

2021 年 5 月,她以 1400元找到个两居室,原本以为这将是个不错的便宜房源,没想到整座楼里老鼠肆意出没,鼠患成灾。

 

 

她想搬家,但花了半年时间依然没能找到更合适的房源,“在列治文,已经没有另外一间房是我能负担的了,即使我将预算再增加300元……”,

 

凯西感慨,自己也不是个游手好闲的人,同时兼职学校后勤人员、超市送货员、食品摊位工作人员、以及自由化妆师 4 份工作,却依然难以负担住房。

 

近日,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未来5年或10年,大温需要建造250,000套房屋,才能拿满足住房需求。

 

其中列治文需要在未来5年内建造9200套才能满足住房缺口。

 

空置惹人怨,紧缺令人急。

 

看来,这相互“打架”的“住房问题”,必定是列治文的“阵痛”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