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 惊爆罕见新毒株! WHO连发4警告: 恐如海啸激增! 福奇亲口打脸!

还不是宣告结束的时候!

持续将近三年,6波新冠疫情反反复复,人类已被折磨得体无完肤,各国纷纷举白旗投降,可偏偏病毒还在疯狂传播,逐步攻陷各大洲大陆。

然而,2022年悲剧并未就此结束。且不论各种天灾人祸,在这个新冠肆虐的“疫后时代”,病毒并未停步,无数次变异,与此同时,神秘肝炎、埃博拉、禽流感、荨麻风暴同时来袭,大有将人类世界彻底翻覆之势!

趁着各国正放松入境限制和日常防疫措施的这个空隙——

新冠病毒再次变异,入侵亚洲!

世界卫生组织一连发了4个警告!

昨天才宣布“美国大流行结束”的福奇,今天亲口打脸!

加拿大卫生局今天突发声明,表示正在密切关注XE毒株!

率先“恢复正常”的丹麦,这下子完全向新冠投降,正式宣布弃打新冠疫苗,全球首个!

就在今天,日本仙台市证实,境内确诊一例全新变异毒株,为全国首次!

据报道,日本今天发现的这个全新毒株,是Omicron分支毒株“BA.1+BA.2”的重组毒株,但是与先前发现的XE毒株完全不一样!且目前传染力和致死率不明!

首例感染患者是在今年3月份下旬发病,前往医院之后确诊新冠病毒,此前没有出国旅行史,病人症状较轻。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院指出,这一次新冠病毒在与传染性等相关的地方发生了重组,属于罕见类型。

基因分析结果显示,这个新毒株混合了BA.1和BA.2的遗传信息,目前病原性于感染力等特征均不明。

病毒的每一次变异,都会为未来传播和控疫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已经没有多少国家在乎了。

本周三(27日),丹麦政府正式宣布——将终止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弃打新冠疫苗的国家!

现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巴西等国家之所以硬着头皮解封,一部分原因是人们抗疫疲劳,希望回到正常生活,但更大的原因就是国内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水平了,才敢逐渐重启。

疫苗所能提供的防护力是有限的,丹麦决定弃打疫苗,也被不少公共卫生专家视作“彻底躺平”。当局表示,本国疫情已经成功被控制,因此宣布终止大范围接种疫苗。

5月15日起,所有民众将不会再被邀请接种疫苗,但人们可以选择打完剩下的剂量!

当然,丹麦还是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的,表示并不是完全终止,视病毒变异情况,必要时候会在秋天重启。

与此同时,北美疫情红灯并未熄灭。

昨天,美国白宫抗疫专家福奇的一句“美国已度过大流行”,像是一颗深水炸弹,引起无数人反响,有人放鞭炮庆祝疫情结束,有人对着电视骂爆他。

时隔不到24小时,福奇出面澄清:我说的是,美国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的“全面爆发”阶段,可没说疫情已经结束了!我们尚未走出疫情,不能掉以轻心!

他承认,直至这一刻新病毒都在不断变异,未来哪一个毒株会引发新一轮疫情,谁也不知道,世界层面的新冠疫情尚未结束!

日前美国疾控中心公布最新数据,全美大约有五分之三的人都感染过新冠;在过去的这个冬天,四分之一的人都感染过起码一次Omicron了。

同一天,欧盟也公布了最新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的人口确诊新冠,加上未上报案例,可能有3亿人左右,相当于欧盟总人口60%-80%!

再来看看加拿大,BC这一波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数双双上升,医院又开始被新冠患者挤满。卫生专家警告:本省第6波疫情尚未到达高峰!

什么时候会到达高峰?不知道!因为本省已经不公布真实数据了,医生、公卫专家、建模小组已经没有办法预测疫情走向了!

何止是疫情未来走向,就连加拿大境内是否出现新毒株,估计都测不出来了!

躺平之后的加拿大,最新这一段时间较少关注新毒株的问题了,但就在今天,联邦卫生局突然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XE毒株的走向!

这原本就搞不清楚真实疫情的民众一下子就慌了:这是XE开始大面积传播了嘛?未来会不会有出现一波惨烈的疫情?现在的防疫措施够吗?会不会再封锁?

可惜,没有数据,政府啥也不说,现在也没有个答案。

今天,世界卫生组织一连发了4条警告——

全球儿童神秘肝炎正在不断扩大,加拿大和日本新增至“确诊国”名单,美国病例出现明显增加!

最近这2个月,全球范围内的麻诊病例出现激增,与去年相比狂飙79%!2022年至今,全世界已经爆发了21场“大规模且具破坏性”的麻疹疫情!

Omicron和Delta同时大范围传播,加上数十种全新毒株的主力,恐导致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如海啸般”激增!

现阶段,全球各国新冠药物使用不平衡!

现在回想起来,2019年之后,人类世界似乎就没有好过,新冠疫情只是一个开端,从此仿佛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灾难一场接着一场。

究竟,人们所期许的那个“充满希望的2022”,还能到来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