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黄药师”演员曾江在隔离酒店离世 享年87岁! 古天乐任达华发文悼念!

黄药师远赴桃花岛

时间飞逝,很多曾经我们以为会一直在的人和事物,正在悄悄离我们远去。

曾经跟星爷合作,创作出无数经典喜剧电影的达叔在去年去世;

今天,又一位老戏骨离我们远去……

据多家港媒报道,4月27日12点14分,香港尖沙咀弥敦道一家隔离酒店中,一位八旬老人孤零零倒在自己的房间内,不幸去世。

经事后确认,这位老者就是中国香港著名演员曾江,去世时享年87岁。

曾江此前独自一人从新加坡返回香港,入住了这家酒店进行隔离,昨天女儿还跟父亲进行通话,新冠检测呈阴性,哪料到世事无常……

曾江出生在香港,近年来居住在新加坡;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进入影视圈之前,他也是个学霸留学生,曾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修建筑学。

而自1964年出道以来,曾江也一直活跃在影视圈,奉献了不少经典影视作品。

1983版的《射雕英雄传》被无数原作粉丝评价为是心中最经典的一版;

1987年,曾江参演《英雄本色》,与周润发共演;

1989年,他再次和周润发一起出现在《喋血双雄》中;

1991年,曾经参演《大时代》,而这部剧成为了香港一代经典;

2011年,曾江参演《窃听风云2》,并凭此一举拿下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

2018年,曾江又化身为七叔,出现在《唐人街探案2》中;

直至前两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他都还在演戏。

50多年来,曾江塑造的无数荧幕形象中,最最经典的形象就要数83版射雕的黄药师了。以至于有网友听闻他去世的消息,说:这下黄药师真的远赴桃花岛了……

而他跟剧中饰演杨铁心的谢霆锋父亲谢贤曾因2015年扇巴掌事件闹上热搜,直至2021年,谢贤去探病,两人终和解。

曾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娱乐圈曾经与这位老戏骨有过交集的明星纷纷发文哀悼。

任达华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震惊、心痛”,还,表示在自己心中,曾江是个非常值得尊敬的长辈,十分耀眼夺目。

在电影《窃听风云3》中,跟曾江在剧中是父女关系的叶璇也深感痛心,在发悼念贴文时,甚至直接将曾江称呼为“阿爸”;

同样与曾江在《窃听风云》中有过合作的古天乐,也心痛不已,表示自己一时间很难消化这个消息,希望前辈一路好走。

还有一些比较年轻,曾跟曾江合作过的的青年演员们也纷纷发帖缅怀。

2016年曾江出演《极光之恋》,剧中男主角的演员马可就被曾江认真工作的态度所打动;当时曾江表示:“喜欢演戏的感觉,享受和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相处。”这对于马可的心中也产生了很大的触动。

愿老人家一路走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