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 满载60乘客的船只沉没! 幸存者爆被故意撞沉 小女孩尸体捞出 失联者家属绝望等候

应载6人 实载60人

没有人希望去放大悲剧,但悲剧没有一天不在这个魔幻的2022发生。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艘载有约60人的船只,在前往塞浦路斯的途中沉没黑暗大海,60名乘客坠入冰冷海中,有大人,有小孩。

 

2天过去,有人幸存,但越来越多的尸体被打捞了出来,其中就包括一名小女孩

 

截至发稿,死亡人数7,还有多人至今未能寻获,生机渺茫……

 

周六晚,一艘载有约60乘客的小船,在黑暗的大海中悄然前行。

 

小船的目标,是100多英里(约160公里)外的塞浦路斯。

 

一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危机四伏的大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从的黎波里市附近的卡拉蒙(Qalamoun)出发后不久,小船便沉没了。一船约60人全部掉入深夜的大海中。

 

事故发生后,黎巴嫩军队出动船只、救生艇、直升机在海域附近展开搜救,寻找幸存者。

 

 

医务人员也在码头等候。

 

最终,有47人被救。

 

但也有人被打捞上来时,已经成了冰冷的尸体——这其中就包括一名小女孩。

 

还有人,至今依然失联,或已永远消失于大海。

 

部分幸存者被救之后发声:“是黎巴嫩海军故意撞的!”据幸存者表示,在船只距离国际海域只剩下几十米的地方,一艘军舰两次撞击船只,迫使其返回海岸。

 

巡逻艇两次撞向了我们……淹死了我们……”一位男子痛苦表示。

 

黎巴嫩海军司令Haissam Dannaoui则在记者会上表示,这艘(沉没的)旧船限载仅6人,却挤满了约60 人

 

他补充说,船上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也没有人穿着救生衣

 

把人带上这样的船是犯罪,” Dannaoui说,并补充它是 1974 年制造的,载客量是其容量的 15 倍。

 

他说,在这艘船驶出Qalamoun 之前,军队已经试图阻止,但船长却执意不折返,巡逻队于是与船只开始了海上追逐。

他认为是撞击是小船船长的责任,“该船撞上了巡逻舰,撞击使得船只的船体破裂,不到5秒钟的时间里,船就沉没了。”他并补充,乘客很快就拿到了救生衣。失踪人员的搜索行动仍在进行中。

 

周一是这场惨烈悲剧的葬礼

 

男人们扛着棺材,抱着小女孩的尸体,为亡者送葬。

 

 

女性家属站在楼上,目送逝者远离,有人嚎啕大哭,有人捂住嘴巴抽泣

 

她们只能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家人,永远地被埋葬。

 

也有愤怒。

 

那些认为事故应该归于军队的居民们,发泄着怒火,有人朝军队投掷石头,

 

有人对空放枪,还有家人依然失踪的家属,喊叫着要军队还他的家人。

 

一个憔悴的中年男人正焦急地等着亲人的消息:“我的侄子,他有5个孩子,他妻子正怀着双胞胎。他正试图摆脱饥饿和贫穷。”

 

是的,应载6人实载约60的船只上,挤满的全是希望能“偷渡”到塞浦路斯由此进入欧洲,寻找更好的生活的人。

 

他们不是第一批,也不会是最后一批。

 

他们携家带口,出重金给“蛇头”,将生命安危弃之脑后,明知前路风险巨大,却依然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当我父亲去世后,我们的责任更大了。”一名幸存的男子说,“但我们失业并依赖援助,我想和妻子一起去其他地方尝试并寻找谋生的机会。”

 

船翻了,他获救了,妻子却至今未寻。他听说医院里运回了一具妇女的尸体,他急忙前往查看,不是他妻子,但他妻子究竟在哪里他依然不知。

 

贫穷可以让人搏命。

 

黎巴嫩这个拥有600万人口的地中海小国,其中还包括100万叙利亚难民。

 

战争之下,该国又正处于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当中,四分之三以上的人口都陷入了贫困。无数人失业,货币贬值90%以上

经济崩溃刺激了偷渡客的增加,黎巴嫩国民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海上逃生难民中。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在 2021 年 1 月至 2021 年 11 月期间,至少有1,570 人(其中 186 人是黎巴嫩人)离开或试图通过海上非法离开黎巴嫩。

 

大多数人希望到达100多公里外的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

 

黎巴嫩海军司令周六表示,在 2021 年下半年,黎巴嫩阻止了大约500 名潜在移民出境。

 

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觉得战争、偷渡等如此遥远。

 

但在食不果腹的地方,为了谋生,为了更好的生活,总有人前赴后继押上性命也要去寻求另一种可能

 

这样的选择有太多的无奈。

如今,船已沉2日,失联者不知道是否还有生机。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能找到更多的幸存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