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27死 住院激增33%! BC真实数据炸锅! 华人全家轮流感染 有人2年未愈

感染才知有多受罪!

今天,加拿大联邦政府再一次放开了边境政策,未接种疫苗和部分接种疫苗的 5-11岁儿童将不再需要核酸测试结果才能进入加拿大。

上个长周末,BC省和美国华盛顿州相连的边境,人山人海,车流堵了一路。而边境政策再次放开后,BC省边境的人流量和车流量还将继续激增。

两国进一步的往来互通对经济复苏当然是好事,但对防疫来说可就是雪上加霜了。

毕竟,BC省早已转变成了“盲人式”的防疫态度,快速自测阳性不必上报政府,每日新增不公布只报周报,有新变种感染病例也不公布……

突然激增的人流量,只会让真实感染情况越来越糟。

根据昨日最新更新的疫情周报,BC省疫情状况再次恶化!

这7天以来,BC省官方一共报告2036例病例,住院人数从364人上涨至485人,激增33%,ICU重症患者从36人上升至38人,共有27人死亡

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增长,在这几周来看都是少见的。

就官方数据来看,BC省的5个卫生辖区里,有2个低危区和2个高危区——华人最爱的常居社区相对安全!!!

两个相对低危的卫生辖区分别是:温哥华沿岸卫生辖区(VCH)和北岸卫生辖区(NHA)。

具体而言,大温地区温哥华和列治文的居民比本拿比、素里等地的居民感染风险会相对低一些。

当然,这只是官方通报的数据。从废水厂给出的监测数据(真实感染数据)来看,BC省的疫情并不乐观——相比上周,真实感染人数已激增20%

说实话,华人朋友可以从本次第六波疫情高峰中直观的感受到:身边越来越多的华人朋友全家都中招了。并且,不少华人家庭成功坚守住了第五波疫情,都栽在了第六波疫情里!

小编的朋友一家人正好不幸中招,现在正经历着轮流感染的痛苦。

据朋友说,她们一家三口是妈妈先中招的。

妈妈平常负责出门买菜,是出入最频繁的人,但妈妈的活动也仅限于戴着口罩去华人超市购物,回来后也会认真洗手。爸爸和她都在家工作,平常基本不出门。

并且因为疫情严重,家里从不出去聚餐,也不出去看望朋友。

妈妈中招后,一家人还复盘:只能是出门买菜时稍有不慎中招的。

妈妈中招以后,她和爸爸很快采取了家庭隔离措施,每天用洗碗机消毒、喷消毒酒精、戴口罩。

可是洗手间总是要公用的吧!送菜送饭也还是要出入的吧!这样的家庭隔离果然没有起效——几天之后,爸爸发烧中招了。

当妈妈在第十天转阴时,爸爸正是症状最严重的时候,可这时,女儿也疑似中招了。

一家三口轮流中招,现在还不知道会不会反复感染,真是糟心!

其实从身边一些华人朋友的分享来看:感染Omicron后,绝大多数人只会经历发烧和咳嗽,基本上10天之内就会转阴。

反复感染和长新冠是大家最担忧的潜在风险。

CTV News采访了一些BC省经历长新冠的患者,他们的经历让人看了非常心酸:有人反反复复出现症状2年仍未康复,还有人一直就医,吃了各种药也不见好。

本拿比居民乔纳·麦加瓦(Jonah McGarva)说:“我坚信我能战胜长新冠,可是这个过程已经持续了至少一年。”

他于2020年3月生病,后来被诊断出患有早发性肺气肿。曾经健壮且健康的他,至少在2-3周内无法下床

甚至他在入睡时感觉自己快死了,怀疑第二天无法醒来。

肌无力、咳嗽、头痛、身体虚弱疲乏等等,这些都是BC省居民普遍反映的长新冠症状——熬是熬不住的,总得要治,但BC省医疗系统的饱和却让他们沮丧。

据最新的新闻报道,BC省居民选择Walk-in诊所就诊,所需的排队等待时间平均高达191分钟,成为了全加拿大就诊等待时间最久的省份。

并且,家庭医生也非常紧缺,排队1-2年都可能等不到位置。

尽管我们由衷的希望这些问题能被解决,也希望所有感染新冠的朋友们能够得到妥善的治疗,但防患于未然,避免这些麻烦最好的方式仍然是做好防疫措施,尽量让自己不得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