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生日 英国又爆最强新变种! 首例来自加拿大! 长新冠新研究出炉 女王也在高危人群

女王生日又出新变种 加拿大人最慌

今天,4月21日,是英国女王96岁的生日。她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度过超过90岁生日的君主,今年已是她在位的第70年(白金禧年)。

英国皇室官方公告,女王今日庆生属于私人行程,不会公开庆祝。

据悉,女王在温莎城堡搭乘直升机来到诺福克庄园(Norfolk Estate)。她在已故丈夫菲利普亲王最喜欢的一间小屋中,与家人和朋友们度过一段私密而温馨的时光。

今天早上,官方还公布了一张为女王庆生的照片,照片中的女王身穿墨绿色大衣,牵着两匹她非常喜爱的纯白色费尔小马。

但是,这张照片是三月就提前拍摄好的,并不能代表女王的近况。

一些媒体指出,由于未详细说明病因导致的行动不便,英国女王公开行程已被从最大程度的缩短。

女王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英国媒体报道,她已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遛心爱的柯基小狗;并且从去年10月开始,连续缺席多次正式的公开活动。

今年2月感染新冠康复后,唯一一次公开露面是接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但见完特鲁多之后,女王又缺席了好几次重要活动,至今没公开露面。

10天前,据英国《卫报》报道,女王在和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医护人员及患者交谈时,首次透露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女王说,新冠病毒已让自己精疲力尽,她感到非常疲惫。

“新冠病毒让人非常疲惫,甚至是精疲力尽,不是吗?这是个恐怖的大流行病!这可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就在全网担忧女王新冠康复后的身体状况时,今天早上英国又爆出一个新变种!!!

《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官方确认5例感染BA.2.12.1型亚种毒株的病例。

4月14日,美国纽约首次发现了这种亚种毒株,的传染力比BA.2还要高出约23%-27%左右,比XE的传染力也要高,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传染力最强的Omicron亚种

这一亚种毒株不仅传染力惊人,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还意味着另一个噩耗——它可能最早来源于加拿大

起初,在纽约首次发现该亚种时,美国的病毒学家只是怀疑该毒株有加拿大血统。但今天早上,英国媒体引用了国际数据库的数据,称该变种病例最早由加拿大报告于1月17日

作为一个加拿大人,当我们在女王生日当天得知这样的噩耗,心中五味杂陈。

一来是担忧英国疫情和女王的身体状况,二来,我们还担忧这一变种对加拿大疫情的影响。

如果加拿大政府在1月17日就上报了这一新变种,为何三个多月没有任何国内新闻报道?!

现在的加拿大,疫情日报改周报,核酸自测不上报。这样的防疫态度,普通民众根本无法得知真实的感染数据。

正是因为政府信息的不公开,我们只能往最坏的结果去估量:

美国纽约州3月发现了这个新变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它已成为整个州的主导毒株,占据所有病例的90%。

英国刚发现5例感染这种新变种毒株的病例,成为主导毒株大概也需要1个月。

而1月中旬就发现这种毒株的加拿大,会不会有可能早就被它包围?我们的真实感染数据有多恐怖?

当然,我也知道,在信息闭塞的时候,我们的焦虑并不会对防疫有任何的帮助。所以有关新变种在加拿大传播的真实情况,咱们理性存疑,不过度贩卖焦虑。

但在女王生日当天,还有两个有关长新冠的新研究值得我们讨论。

第一个研究发表自《妇女健康期刊》。

它指出,长期感染新冠的女性,会比男性出现更多的症状,如:吞咽困难、疲劳、胸痛。

尽管之前有研究证实,女性比男性患重症和死亡的几率更低,但女性更有可能经历长期综合征(长新冠)的困扰。具体表现为,超过12周出现极度疲劳、呼吸急促、心血管问题、认知障碍等症状。

是不是和女王描述的症状很像?

另一项研究则是针对部分新冠患者的——他们出现了罕见的极度头痛症状。头骨的位置传来阵阵抽搐式的疼痛,时而轻微,时而扯痛,吃止疼药都不管用。

一些患者在新冠康复几个月后,仍持续头痛。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参与了一项研究,他们把这些病例归纳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长期神经系统症状,包括头痛、脑部炎症、脑血管损伤等

这类头痛症状很难消失,一些病患甚至绝望地认为它将伴随终生。

越早发现,越好治疗。因为一些人可能无法尽早察觉到头痛已经是新冠的症状。

另外,一些医生指出,可以服用处方药、进行按摩或长期做引导式的正念冥想来减轻症状。

现在,第六波疫情肆虐。最棘手的一点就是,我们作为普通民众,无法及时获取确诊的真实数据,并且身边许多人不戴口罩。

再加上现在变种越来越狡猾,头痛等轻微症状也可能是信号,如果不随身备着快速检测试剂盒,恐怕我们感染了新冠都不知情。

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小孩、女性的家庭,更应该重视新冠和长新冠的影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