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 新增病例刚降34% 数千人瞬间挤爆沙滩! 又一国取消隔离 专家警告!

新冠疫情并没有结束,Omicron BA.2肆虐全球的时候,新的毒株XD、XE、 XF都在悄悄崭露头角,全球因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19万!

如今,全球最严重的疫情重灾区要数欧洲,日增超过45万,其次是韩国,日增超过16万。

今天(4月15日)一组照片传遍了社交媒体,就在周新增490万病例也浑然不怕的英国——

早早就放弃了检测和隔离的他们,在长周末温暖的天气里,纷纷冲去了海滩了。

韩国更是决定放飞自我,宣布取消社交距离限制,并且从下个月开始,不再强制患者自我隔离7天,甚至取消医院里的新冠轻症床位,并且简化入境手续。

4月15日是复活节,英国人迎来了一个罕见的23.4度高温,看到外面的太阳,数千人把疫情抛之脑后,拖家带口就冲向了沙滩。

数千人挤在沙滩上,散步的、遛狗的、骑沙滩摩托的、钓鱼的、游泳的、拍拖的……没有一个人戴口罩。

沙滩上有比基尼美女打排球,也有光着膀子的中年人挺着啤酒肚,一片祥和,岁月静好。

 

有人在躺椅上悠闲度过,有人在努力跑步,一切都是生机盎然的样子。

所有的火车站,飞机场,高速路,渡轮都成了假期噩梦,2760万个司机正在挤破头要出去度假。

英国人之所以如此淡定,大概是因为人们都开始掩耳盗铃了。

自从英国取消了免费的核酸检测,人们即使感觉感染了,也不愿意花钱去做核酸检测。

因此,目前英国的确诊数据里,大概只有去医院接受治疗的重症患者被记录在案。

就算是这样,7天内也有238,938例阳性病例,官方说,比上一周的新增人数减少了34%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警告说,新冠病毒在全国的流行率仍然很高。

英国开放大学的凯文·麦康威教授也警告说:“新冠病毒没有消失,感染仍然很常见!”

“我们必须学会和病毒共存,但这并不意味着忽视它!我希望大家在享受复活节的同时,采取个人防护措施,减少感染和传播的机会。”

显然,英国没有人听取教授的警告。

就在今天,英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为350人。

要知道,最新的Omicron子变体XE就是在英国发现的

这个由Omicron BA.1和BA.2重组的子变体XE已经在英国发现1125例了。

世卫表示,XE的传播速度比BA.2还要高9.8%

目前,世卫已经将XE列为担忧的变种(variant of concern)了,正在对其进行监测。

BA.2现在已经席卷全球了,XE又会怎么样,无人能预测。

除了XE以外,欧洲还发现了更多变种毒株,XA,XF,XG,XH,XL,XM,XP,XQ,XR都在英国有份额!

来源:https://cov-lineages.org/lineage_list.html

另一边的疫情重灾区韩国,也在4月15日宣布了最新的政策。

韩国政府决定自25日起,将新冠疫情的传染病等级从最高的一级下调到二级。其诊断、检查、治疗全程均实行普通医疗系统标准。

6月开始,韩国针对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次数将减少到一次,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员将免除隔离。不过入境者仍须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要知道,就在上个月,韩国一天的新增确诊高达49万,如今,累计确诊已经超过了1600万人

也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一的韩国人口都感染过新冠病毒了。

或许是因为这样,所以他们才开始大幅度解封。

嘉泉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教授郑在勋认为,现在或许已经有40%左右的韩国人产生了自然抗体。

但是,剩下的60%的人要怎么办?

小编认为,正如上面的教授所说,人们不能忽视新冠病毒,因为新冠病毒永远不会忽视人类。

这个复活节假期,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