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 加拿大租霸欠租$5万不肯搬 房东却在外流离失所近两年!

太魔幻了

加拿大房屋租赁法律上对于租客的保护,是出了名的。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为了保障租客的权益,政府禁止房东涨租金,禁止驱逐令。

魔幻的一幕发生了:一些房客不交租金,赖在房子里不走房东自己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甚至直到现在,还有一些小房东无法要回自己的房子。

据CBC News报道,Franchesca Ranger就拥有这样的糟心经历。

她是安省一位经营餐厅的企业主,疫情期间她经营的餐馆受到封锁和疫情限制的打击,又因为离婚卖了婚房,所以她决定收回自己之前出租的一套Townhouse,结果租客不仅拒绝搬走,还拖欠房租长达18个月

Franchesca遵循正当的法律程序,提前75天给租客发出了终止租约通知,搬家日期是2020年8月31日。

结果这位已经住了4年的租客竟然拒绝搬家,并且还开始赖租金了……!餐厅经营受创,Franchesca还得继续按月付房子的贷款、财产税、账单和财产保管费用,她的生活一下变得很糟糕。

Franchesca按照法律程序先给租客发送了N12通知,之后只能等待安省房东租户委员会 (LTB) 听证会,一等就是8个月;好不容易等到了8个月,然而就在听证会前3天,租客要求听证会用法语进行,而这导致第二次听证会又要再等4个月才能进行。

第二次听证会举行后,LTB又花了3个月才做出驱逐租客的决定,而执行驱逐又要再花费3个月。

于是从2020年9月份开始,Franchesca居无定所,只能一直提着行李箱到处流浪,在亲戚朋友家轮流住,甚至有时候还要去旅馆……

直到2022年的2月份,她才终于拿回了自己名下的房子;据LTB称,这位前房客仍欠她超过2.4万刀的租金欠款和补偿

不仅如此,这位租客还把Franchesca家里搞得一片狼藉,浴缸里堆满了花生酱罐,家里和草坪上到处都是垃圾。

Franchesca说:“我为之奋斗的一切,为之储蓄的一切,我的未来正在被撕裂。”

整整18个月,LTB允许租客不交房租赖在自己的房子里,而身为房主的Franchesca却流离失所,她对此表示失望和不满。

Franchesca说:“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纳税人的钱用来支付一个没有问责制的政府机构,它认为一个人拥有住房却无家可归是可以接受的。”

Franchesca还给几位议员、安省省长福特和司法部长写了信,但都没有收到回复。

Franchesca说:“怎么可能有人租了一个地方,不付房租,然后在里面住18个月?这没有道理。”

然而就是这样魔幻的情景,在加拿大的疫情期间却绝非个例。

从巴基斯坦移民来加拿大Arjumand Shafique通过大额按揭贷款购入了一套房产用于租赁,但租客搬进房子之后只交了一个月的租金之后就开始赖账,而且拒绝搬出。

直到2020年11月,驱逐令恢复后的近两个月,租客已经在房子里赖了17个月,欠下的租金高达5万加币,而他仍然没能成功驱逐这位租客

无处可去的他只能借住朋友家,或者睡在自己的车中……

安大略小业主业主协会主席Boubacar Bah表示:“在等待LTB处理程序期间,房东都疯了。”

而据他所知,仅他的组织中无家可归的房东就有50多位,而这对房东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律师助理Pearl Karimalis表示,是《住宅租赁法案》(Residential tenact)和延迟审裁处(delayed tribunal)制度让加拿大众多的小房东们感到失望,这样的系统导致了房客滥用产生众多租霸。

他说:“大房东没有这个问题,一个企业房东有成百上千套公寓,如果一两个租客不付钱,他们不在乎。但是一个小房东,如果他想要回他的房子,而租客不付钱,他可能会破产。”

“这个系统的设计方式是在呼吁滥用。”

直到现在,仍然有一些房东在一边流浪,一边等待收回自己的房子,加拿大这个魔幻法律,也许真的该改改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