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儿童疫情激增 医院不堪重负! 有这症状千万小心 可能是新冠!

小心这个“隐形新冠症状”

近日,加拿大一边解封,一边在处于水深火热的第6波疫情之中。

其中率先解封摘口罩的安省,疫情可以说是愈演愈烈;而摘口罩后,随着孩子们重返校园,疫情也开始在儿童群体中悄悄扩散

据City News报道,近日,安省因新冠重症而被送入急诊室的儿童人数开始激增!创下了新冠大流行以来的最高纪录

摘口罩导致儿童重症激增

在过去的两周内,安省有89名儿童住院治疗新冠。许多孩子发着高烧,呼吸困难,甚至需要吸氧,而越来越多这样的新冠重症儿童涌向医院急诊室……

约克区急诊医生史蒂夫·弗林德尔博士(Steve Flindall)认为,是安大略省摘口罩的规定,导致新冠更容易在年幼的儿童中传播

Flindall说:“学校回到了线下授课的模式,而自从口罩令取消后,我们看到儿童新冠病例开始戏剧性激增。”

孩子传染家长 医院不堪重负

汉密尔顿的麦克马斯特儿童医院(CHEO)表示,在2022年1月和2月,有1600多名疑似患有新冠的儿童涌入急诊室,让医院不堪重负……医院不得不在网站上写了提示,提醒前来医院的人警惕大量感染。

麦克马斯特儿童医院

多伦多急诊医师Dr. Brett Belchetz表示,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多伦多的儿童医院。虽然绝大部分来到急诊的孩子并未住院,但收治的孩子们中,有四分之三的孩子需要住院

而且他周围许多同事的孩子在学校感染了新冠,而他们又都被自己的孩子感染,无法正常工作

除了安省之外,魁省近期病例激增导致当地政府恢复了口罩的规定,于是许多安省民众呼吁政府也恢复口罩令。

除此之外,许多儿童身上出现了一种极其容易被误诊的单一症状,使得新冠病毒可能更加容易传播……

皮疹症状被误诊 其实是新冠

多伦多一名儿科医生库里科(Dina Kulik)和她的同事发现,越来越多的儿童及其成年监护人,没有出现感染新冠的任何常见症状,而是仅出现了医生认为是手足口病(HFMD)的症状

而这极易造成误诊,从而导致新冠疫情爆发的风险暴增!

Kulik医生表示,在过去几周里,她看到似乎患有手足口病的儿童数量显著增加,但他们新冠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虽然一些儿童可能同时感染两种病,但近期出现的皮疹似乎更有可能是“新冠的表现”

世界卫生组织将皮疹列为新冠症状之一,但加拿大卫生部并没有将此列为确定的常见症状之一。

Kulik医生担心的是,父母会认为孩子出现新的皮疹是手足口病;而一旦皮疹消退,父母会认为孩子得了手足口病无需隔离,将他们送回学校或者托儿所上课,但其实他们感染的是新冠并非手足口病的话,就会传染给学校的其他人

她呼吁家长给所有出现皮疹症状的孩子进行新冠检测

另一位家庭医生马拉克(Marina Malak)也表示,在检查儿童是否被感染时,医生一般都会询问是否有出现皮疹,因为不少儿童发病都会出现皮疹;皮疹可能是他们出现的唯一症状。

甚至有时候,即使用棉签进行了检测,测出来也可能是“假阴性”

而在当下儿童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如果孩子出现皮疹,一定要格外小心,尽量做检测!否则就很有可能在无形中,助长了冠的传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