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最新疫情模型: 新冠死灰复燃! 谭咏诗: 别摘口罩! 新变体恐逃避免疫!

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冠将与我们同在

刚刚,加拿大联邦发布最新疫情模型,情况不容乐观。

 

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发出警告,加拿大疫情正在复苏,截至3月31日,全国日均病例增加了28%,多省BA.2已成主流

 

“我认为,现在每个人都应该戴上口罩。”谭咏诗表示。

 

今天发布的新模型已经明确表明,未来几周本国新冠病例将大增。

 

谭咏诗认为病例增加并不意外,因为联邦政府和各省一直在取消新冠防疫政策,纷纷解封。

 

她认为由于疫苗以及过去感染产生的自然免疫力,与新冠有关的住院和死亡正处于低位——报告的每日死亡人数约为两个月前的一半。

 

但是,未来几周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因为BA.2在加拿大多地区已成主流。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现在每个人都应该戴上口罩并保持这些防疫措施,无论你在加拿大的哪个地方。因为,即使你现在看不到疫情卷土重来,你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或几周内看到,”谭咏诗说。

 

她并表示,现在大流行已经过去两年多,加拿大正处于“过渡时期”,摆脱大流行的道路不会是“线性”的,“在可预见的未来,新冠将与我们的同在,我们应该期待间歇性的疫情浪潮。”

 

卫生局还警告:公共卫生机构应该继续监测,准备应对“最坏的情况——出现一种新的、能逃避免疫的变体,并导致广泛的严重疾病

 

谭咏诗并提醒民众尽快接种第3针,根据卫生局的数据,加拿大只有 57% 的 18 岁以上的人接种过第三针,远远低于前两针的接种比例。

 

谭咏诗并表示,对于那些不愿接种辉瑞或 Moderna 的 mRNA 疫苗的人来说,现在,马上有了其他选择—— Novavax一种蛋白质疫苗,很快将在加拿大推出。

 

 

周四,联邦政府已经开始接收从这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公司订购的 320 万剂疫苗中的一部分,目前正在向各省和地区分发

 

根据加拿大卫生局的数据,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接种了加强剂的人住院的可能性要低10倍

 

 

仅接种两剂疫苗的人,2 月中旬至 3 月中旬期间的住院率比未接种疫苗的人低4倍。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Anna Maddison昨天还表示,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公布4针的有关建议。

 

也是从今天4月1日起,接种了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加拿大,将不需要出示新冠检测结果

 

 

所有旅客在抵达加拿大前,在ArriveCAN应用程序上,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及其他资料即可。

 

无强制口罩、废疫苗护照、取消入境核酸检测……

 

加拿大的第6波是注定“逃不过”的,在相比之前几乎完全没有防疫的前提下,它会不会比上一波更猛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