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WHO: 新冠恐重启 全球人口零免疫! 动物传人成威胁 专家: 新变种正打开大门!

就在刚刚,BC官宣下周彻底解封

全球新冠疫情继续呼啸之际,刚刚,加拿大联邦和BC省府官宣重磅解封政策:从明天起(4月1日),入境加拿大的完全接种者不再需要核酸检测;从下周起,BC取消所有剩余的封锁计划,废除疫苗护照。

 

加拿大由此彻底放飞:没有口罩,没有疫苗护照,一切回归疫情前的自由样子!只是……我们真的自由了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2022年结束全球新冠紧急情况的战略准备和响应计划》,这是世卫组织发布的第3份新冠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

 

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新冠病毒很可能继续进化,但随着疫苗接种和感染导致免疫力增强,它导致的疾病严重程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

 

但是,乐观信号之外,疫情依然熬人:世卫警告:新冠可能“重置”,让人类拉回到0免疫的情况!

 

太阳报今天报道,疫情第3年,新冠在感染人类时变得更加温和。

 

Omicron成为主流毒株,多数被感染者症状不算严重,尤其是那些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住院人数减少,人们居家隔离后通常能自行恢复。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这种状态不是固定的,最坏的情况是出现一种全新的新冠病毒

 

世卫提醒,政府和科学家们应该为新冠病毒在动物身上变异,并传回人类做好准备!

 

“这种情况将可能是一个重置,全球人口将全部易感

 

This scenariowould effectively be a reset, with a completely susceptible  global population.”

 

换句话说,抗疫3年,人类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免疫力,可能将因为一款在动物身上变异后再次传回人类的全新病毒而重置归零,一切的努力将功亏一篑

人类面对的是更加不可预测的新冠病毒,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免疫力,在新病毒前面将溃不成军。

 

世卫指出,这种情况没有被明确写在应对刚刚发布的方案中,但应该被视为威胁,应该有所准备!

 

据悉,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在29种动物身上发现了新冠病毒,包括仓鼠、熊、老虎和大猩猩。

 

就在早些时候,加拿大也报告了全球首例“动物传人”的情况,一头鹿疑似将已变异的新冠病毒传染给一名猎人。

 

现在,摆在人们面前的究竟是什么,新冠大流行究竟什么时候能结束,影响病毒未来的又是什么呢?

 

加拿大的科学家同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担忧:

 

 

“我们处在一个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下。”埃德蒙顿卫生专家Christopher McCabe指出。

 

抗疫2年,如今的情况竟和2年前的春天惊人相似:未来再次被未知笼罩,即使我们已经有了疫苗,已经有了药物。新冠已不是一个新病毒,但未来似乎从未如此难以解读。

 

专家们指出,BA.2很可能在加拿大再掀起新一波浪潮,但另一个担忧是,可能会出现一种完全避开当前疫苗的新变体

 

病毒继续重组,来自不同谱系的相互交换基因以获得优势,目前一个重组案例就是Deltacron,所幸目前Deltacron还不构成逃避疫苗的威胁。

 

“我们更担心的,是当一种变异进入感染其他新冠病毒的动物宿主身上时会发生什么。”Langlois 博士说,这就是为什么监测在动物群体中变种的传播,依然是未来几个月的重中之重。

 

撇下“动物传人”并产生逃避免疫的全新变种这种最坏情况,仅就目前来说,情况其实也并不乐观。

 

世界卫生组织在昨天的报告中指出,过去1周,全球新增确诊约1000万例、超过4.5万人死亡!新冠死亡比前一周增加了40%

 

 

纵使如此,英国等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甚至疫情狂飙、44天确诊900万的韩国,依然稳定地走在了解封道路上。

 

 

从周五开始,接种了疫苗的旅客将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大方进入加拿大。

 

完全接种,也完全有可能感染确诊,呈阳性,携病毒,这是Omicron疫情下大家都知道的事,加拿大这举措一实施,基本算放弃防疫了。

与此同时,就在今天下午,BC省长贺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下周准备完全解封,取消最后一项限制措施

 

尽管目前BC新增感染、死亡和住院人数正在上升,加拿大第6波疫情到来的迹象明显,但是解封大趋势似乎并没有变化——

 

继摘口罩之后,BC将在下周五,也就是4月8日,准时取消目前唯一一项防疫措施——疫苗护照,撤下“最后一道防线”

 

而另一边,是继续心忧的卫生专家们:“我们相当于给新变种敞开大门!

 

传染病学专家Colin Furness表示,“在高传染性的BA.2进化分支出现的时候,我们取消了限制措施,这相当于给新变异毒株开了大门,接着却又解除了所有防御。”

 

“在这时候解除新冠限制‘是不恰当的时机。’”他说道。

 

轻微的症状依然能对你的身体造成巨大的内部伤害!”Furness表示,并提醒居民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戴好口罩,最好是贴合的N95口罩,“这是能保证你安全的一个办法。”

 

 如今的疫情前方,一片未知。

 

充满不确定的世界里,以不变(防疫)应万变(病毒)才是我们保存实力的基本之道。

继续戴好口罩,警惕中依然抱留希望。

不管雨雪交杂,还是樱花遍野,都是人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