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 大温华人回国4检 6000刀天价机票 因1要求崩溃! YVR最全检测攻略!

回趟国实在太不容易了!

Omicron病毒接连点燃,亚欧大陆的疫情,北美近日也亮起红灯。新冠爆发3年,海外华人回家之路是越来越远、越来越难,疫情走向不可预测,防疫措施一天一个变,天价机票遭疯抢,起飞前又临时取消…

国内疫情又起,海外返乡家人正式迎来“4检时代”!

根据国内入境最新要求,从4月4日起,回国登机前新冠检测增至4次!除此之外,持旅行签的返华旅客,还需要申请健康码,提供证明!不符合条件的人,只能临时申办访客记录!

温哥华国际机场YVR也更新了指南手册,提供了“最后一检”——登机前12小时检测地点攻略,让所有返华旅客参考!

不少华人害怕回国机票又被临时熔断,不管机票多贵,一下子就买两张,结果看到这回国前的流程,绝望地感叹:多半还是回不去了…

先来说说这最新的“4检政策”,原先的返华入境政策,是登机前接受3次检测,但由于最近国内疫情又变得严重了,国内收紧政策,多加了一次检测,所有人必须在登机前12小时完成最后一次新冠检测。

不像加拿大的“弃疗政策”,国内现在采取的还是清零政策,深圳才刚解封,现在又轮到上海,海关自然收紧。

有本地华人表示,自己买的是温哥华直飞厦门的机票,出发前本来事情就很多,现在还多了一次检测,费时费力,但确实有事需要回国办理,虽然不想添乱,但也不得不回去。

这位华人前天才在列治文一家诊所完成首次检测,后面检测的时间诊所也全部列出来了,倒也清楚,就是费用从每人520刀增至580刀。

但再贵,也没有回国的机票贵。

这张温哥华直飞厦门的机票,已经飙到6000多刀了人民币3万+4次新冠检测+酒店隔离费用,让她不禁感叹:真心太不容易了!

最近回国航班频频被熔断,还有留学生打算回上海,担心回家机票“突然消失”,一口气买了2张机票.

“一般很少会同时熔断2个航班的,如果一个真的不飞了,我还能坐另一个;如果幸运没有熔断,我就花150刀取消,”总比没家回好

为了确保顺利登机,这名留学生基本上所有课程都尽量上网课,几乎不与人外出吃饭,连口罩也从普通口罩换成了N95,只为能顺利回国。

有人担心检测+机票,虽然费尽千辛万苦,但还有回去的希望,也有人是绝望表示:恐怕是回不去了!

日前,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特别提醒所有华人,登机前除了需要接受4次检测外,持旅行签证的温哥华返华旅客,申请健康码时必须提供中国直飞来加拿大的证明。

不符合条件的旅客,只能改签买好的机票,临时申办访客纪录(Visitor Record),证明自己长期内未到过第三国!

要知道,这个访客记录申请等候时间,最长可以到6个月,不少人当场崩溃。

据了解,许多华人是来温哥华旅行探亲的,因为疫情已经停留了大半年,结果现在又回不去,手足无措。

在“史上最严返华政策”面前,回国华人有所减少,但是也有很多人确实家里有事,必须回去,那么这“第4检”在哪里可以做?

小编在这里整理出一套登机前检测攻略,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帮助到准备出行的华人——

  • Ultima Vancouver Airport Medical Clinic (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建议提前预约)

适用人群:出于旅行或工作目的需要进行检测的个人;

地点:位于YVR主航站楼的1楼服务层 (国内到达大厅下方);(注意:该区域是安检前区域,因此从其他航班转机的乘客需要离开安检区域,才能找到诊所)

时间:周一至周五早上 8 点至晚上7点,周六和周日上午 10点至下午 3点;

费用:快速抗原检测费用为$79,PCR检测费用为$199,费用需自理。

官网查询:

https://www.yvr.ca/en/passengers/shop-dine-and-services/285

预约电话:604-424-4067 或 604-207-6900

  • Whitecap RSC Medical (提供24小时TAT RT-PCR检测,接受预约+非预约)

适用人群:出于旅行或工作目的需要进行检测的个人;

地点:位于YVR的南航站楼;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8 点至下午 4 点;

费用:抗原检测费用为$84,RT-PCR 检测费用为$189,快速分子NAAT检测费用为$225.75,费用自理;

官网查询:

https://whitecapcovidtesting.com/vancouver

电话询问:604-966-3777

  • Lifelab FlyClear (需要提前预订+付费)

适用人群:需要进行新冠PCR/NAAT 检测,获得飞行许可的旅客;

地点:位于Sea Island的6084 Russ Baker Way;

时间: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5点;(提醒:上午8点至下午4点,为旅客提供快速抗原检测服务,周一至周五2 小时内可获得结果)

费用:PCR 检测价格 $199,快速抗原检测价格为$60,费用自理。

官网查询:

https://www.lifelabs.com/flyclear/?myProvince=bc

  • 费尔蒙温哥华机场酒店检测点(建议提前预约)

适用人群:需要新冠快速抗原/PCR/NAAT/NEAR 检测,以获得飞行许可的旅客;(注意:这里也提供20分钟紧急PCR检测)

地点:位于3111 Grant McConachie Way, Richmond;

时间:工作日早上7点至晚上 7点,周六和周日上午7点至下午3点;

费用:因检测类型而异;

官网查询:

https://bonvoyage.janeapp.com/locations/bon-voyage-medical-fairmont-vancouver-airport/book#staff_member/4

飞往美国、德国等其他国家的旅客——

  • CVM Medical Pre-Departure Testing Inside YVR (提供快速抗原检测)

适用人群:前往荷兰、德国、美国或其他接受此检测的国家旅行、且必须在出发前不久进行快速检测的已购票旅客;

地点:位于美国值机区尽头的 298 值机柜台,主航站楼3 层出发安检前;

时间:每天早上5点至晚上7点半;

费用:快速抗原检测费用为 $79,费用自理;

官网查询:https://covid-medical.ca/

注意,2022 年4月1日起,加拿大政府虽然并不要求完全接种疫苗的乘客进行入境前检测,但是会在各个入境口岸进行随机抽检,被抽到的人,需要接受检测并隔离。

如果被抽检,可以直接在机场国际到达大厅接受检测,营业时间为早上6点到凌晨1点,免费。

当然,比较方便的,还有本地的一些私人诊所,也有提供相关检测,而且会在第1次检测的时候,就顺便给出剩下3次检测的时间表。

在这里提醒一下,以上检测点是为了出入境的旅客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并不适用于普通出现症状的民众

出现了新冠症状、需要确诊的民众,除了可以使用政府免费发放的快筛盒在家自测,还可以前往全省卫生局设立的检测点接受检查,不要进入YVR航站楼。

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已经将列治文的检测站点移到Sea Island——

地点:5911 North Service Road(航空大道和 North ServiceRoad 的交叉口);

时间: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 7点;

注意事项:仅限免下车检测(drive-through only)、无需医生转诊、不需预约;

查询:访问 vch.ca或拨打811;

第6波疫情再起,国内“动态清零政策”严格实施,现在回国的,基本都是有刚需的,不然都不愿意折腾这一趟;加拿大第6波疫情恐怕又要来袭,返加政策会不会再次收紧,现在也说不准。

不管怎么样,都希望大家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