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疫情告急! Omicron妹妹主导全球疫情! FDA紧急批准第四针!

第四针来了!

世界疫情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洗牌。许多国家放松了疫情措施后,肉眼可见的疫情数字再度飙升!

就在近日,Omicron BA.1与BA.2子变体的混合体BA.3横空出世;目前这个超级混合体被命名为XE,可怕的是传播速度比现有毒株要快10%

目前,Omicron妹妹已经成为美国的主流病毒毒株,而在这样的情况下,FDA批准了辉瑞疫苗的第二剂加强针!

FDA批准50岁以上人打第四针

前两天,以色列最新研究表明:第四针能够拯救生命。

在这次超过一百万名受试者参加的大型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接种了第四针的50岁以上的老人因新冠死亡的几率降低了78%

为防止新一波的疫情,FDA今天(3月29日)就紧急批准了对50岁及以上人群使用第二剂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第四针

这些人现在可以接种完第三针后的4个月,接种第四针,无论第一次接种的是哪家公司的疫苗。而这一举动扩大了第四针的可接种人群;此前,FDA批准了对12岁及以上拥有严重免疫缺陷的人接种第四针,现在,这一范围扩大至健康的老年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预计将对第四针采取“允许建议”的方针,即50岁以上的人群可能需要注射疫苗,但可能不会正式推荐注射这种疫苗。

FDA这次的决定实际上绕过了其疫苗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原计划于4月6日召开会议,讨论加强针在美国的未来。可见这次情况有多紧急……

而目前看来,美国的疫情确实不容乐观,Omicron妹妹已经成为主流毒株肆虐全美

CDC:Omicron妹妹BA.2已成主流毒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高传染性的Omicron妹妹BA.2现在成为了主导美国疫情的主流毒株,过去一周感染新冠的病例中竟然高达54.9%

受Omicron妹妹威力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仍然是美国的东北部,那里70%以上的病例都是由BA.2变体引起。美国南部和西部山区的BA.2病例最少,在这些地区,BA.2引起的感染仅略多于三分之一。

而在上周之前,Omicron妹妹在全美的新冠病例中占比还不到一半,短短一周时间内就攀升至美国的主流毒株,可见其威力仍不容小觑。

此外,世卫也宣布,Omicron BA.2成为了全球性的主流毒株

世卫宣布:Omicron妹妹占所有测序病例86%

据路透最新报道中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数据,Omicron BA.2子变体现在占所有测序病例近86%!已经占据全球新冠病例主导地位。

Omicron妹妹不仅造成欧洲和亚洲许多国家出现病例激增,现在也成为了美国的主导毒株,引发人们对美国乃至整个北美大陆可能出现新一波疫情的担忧。

它有超强的传染性,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它能大规模造成重症,但能够隐形传播的特点使其难以追踪。

科学家们还表示,最近全球范围内BA.2的上升可能也有全球许多国家同时放松疫情政策的原因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病毒学家安德鲁·佩科斯(Andrew Pekosz)博士说:“在某些方面,BA.2可能就是所有这些人停止戴口罩时传播的病毒变体。”

目前,疫情在亚洲地区也是相当严重,似乎只有韩国有一点好消息……

韩国似乎到达疫情拐点

当地时间3月28日,韩国官员表示,上周韩国的日均新冠确诊病例数在两个多月以来首次下降!但在Omicron引发的这波疫情中,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韩国疾病预防控制院(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周一表示,韩国上周报告的平均新增病例约为35万例,统计厅厅长表示:“这是过去11周以来的首次下降。”

并且比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7213例,单日新增病例数时隔25天首次跌破20万

专家认为,韩国目前这波疫情已经迎来峰值,正逐渐转为回落趋势;但也有专家提醒,现在韩国全境仍不应放松警惕,因为之后可能还会有重症及死亡病例出现,为当地医疗系统带来压力。

看来,全世界的疫情远未结束!我们还是不可掉以轻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