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狂欢! 加拿大踢进世界杯! 时隔36年终圆梦! 球员哭成泪人 双料教练被挖出!

枫叶球队,加油!

一夜之间,“加拿大踢进世界杯”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打开电视网站,全是一片枫叶红,举国狂欢这久违胜利!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加拿大男子足球队主场4-0大胜牙买加,时隔36年再次圆梦,提前一轮锁定晋级正赛名额,一举踢进世界杯!

对于所有加拿大人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上一次加拿大踢进世界正赛圈,还是1986年!也是加拿大队史上第二次踢进世界杯决赛圈!

世界杯预选赛北美第三阶段第13轮比赛,加拿大队在主场多伦多满银球场(BMO Field)与牙买加队相遇。

开场13分钟,加拿大打破场上僵局,欧斯塔吉奥送出直塞球,拉林单刀抽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

(拉林效力于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

开场38分钟,拉林接到队友倒三角传球,推射稍稍偏出;

 

到了第44分钟,加拿大获得前场任意球,布坎南后点扫射破门,加拿大踢出2-0,扩大优势!

(布查南今年年仅23岁,效力于比甲劲旅布鲁日)

 

第49分钟,戴维在中路接到队友传球,一脚抽射将球踢偏;

第82分钟,加拿大获得角球机会,禁区内霍伊莱特抢点捅射破门,场上比分瞬间变成3-0!(31岁的霍伊莱特在英超英冠效力多年)

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约翰斯顿边路低平球传到门前,牙买加球员马里亚帕不慎自摆乌龙,把球送进自家大门,加拿大队4-0,锁定比赛胜局!

结果出来的那一瞬间,加拿大全国上下都是欢呼声!

现场的球员泪洒绿茵场,哭成泪人;

在接受采访时,加拿大队中场乔纳森-奥索里奥表示:“梦想成真的时刻到来了!这是我们儿时的梦想,作为加拿大人,感觉这像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加拿大头号球星——阿方索·戴维斯因有伤在身,这一次遗憾缺席,无法为国出战,他也在个人直播间与球迷们一起观赛,比分出来的那一刻,直接泪崩;

在球场见证了这历史性一刻的球迷们,喷彩粉欢呼庆祝;

有球迷带着两个分别13岁和11岁的儿子,到场观看比赛,希望能与儿子见证“一些特别的事情”,结果男足没有令他失望,“感觉难以置信”。

酒吧里观赛的人们,也是高举双手,疯狂欢呼;

多伦多街头,更有大批球迷手举国旗狂奔;

这场球赛取胜之后,加拿大的积分顺利达到28分,稳居北美地区第一名,提前一轮锁定前三,赢得直接进入世界杯的席位!

最新统计数据引起世界球迷的注意:

2021年,足球火力最猛的国家队,不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也不是C罗领军的葡萄牙,而是18场踢进55球的加拿大!英格兰和德国紧随其后。

从积分榜上可以看到,加拿大13场比赛8胜4平1负,优势明显。中间那一波疯狂的6连胜,更是奠定球队晋级的基础。

更为让人信服的是,在这一波6连胜里,加拿大将第2至6名所有球队都赢了个遍!目标早就不再是,进1球拿1分了!

让加拿大球迷最为欣喜的一场胜利,就是此前主场赢下墨西哥。球队利用对手在冰天雪地中有些不大适应,打了热带的墨西哥一个措手不及!

昨天这一战,加拿大顺利成为第20支晋级世界杯的球队,目前在国际足联的官方排名位列第40位。

目前确定的20个队伍为:卡塔尔、德国、丹麦、巴西、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西班牙、塞尔维亚、英格兰、瑞士、荷兰、阿根廷、伊朗、韩国、日本、沙特、乌拉圭、厄瓜多尔、加拿大。

加拿大FIFA排名世界第33,牙买加FIFA排名世界第62。

加拿大男足踢进世界杯,加拿大主教练赫德曼也被网友挖了出来——

赫德曼是加拿大男足球队的主帅,是一名英格兰人,来加拿大已经超过十年,最初是女足的主帅,妥妥的“双料教练”!

赫德曼很小就开始踢足球,但他很早就明白自己没有成为职业球员的潜力,从16岁开始修读教练课程。

2006年,赫德曼被任命为新西兰U20女足的总教练,此后更兼任新西兰女足大国家队的总教练。

他曾带领新西兰女足国家队闯入2007年女足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1年女足世界杯。

2011年,赫德曼被任命为加拿大女足主帅,期间赢得伦敦奥运女足铜牌、里约奥运女足铜牌,2015女足世界杯打入8强。

2018年1月,他接任加拿大男子主帅,成为加拿大国青队掌门人。4年时间里,执教胜率超过7成。

作为足球史上首位同时带领女足和男足杀入世界杯正赛的主帅,赫德曼赢得了所有加拿大球迷的热爱。

要知道,上一次加拿大参加世界杯,还是在1986年。那一年,加拿大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国足一样,小组赛三战一球,未进一分未拿小组,垫底出局,排名24,倒数第一。

加拿大在冰球、棒球、篮球等运动上,拥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全世界活跃,唯独足球一直默默无闻,似乎八竿子都打不着。加拿大人对足球普遍也不感兴趣,是出了名的“足球荒漠”。

在“双料教练”的带领下,近几年加拿大足球实力整体上升,涌现出一批青年才俊,

加拿大国家队现在的球员总身价达到了1.8亿欧元,是国足的15倍。其中两位00后阿方索-戴维斯和乔纳森·戴维,一人7000万欧,1人5000万欧,他们两个的身价加起来就有1.2亿欧了。

乔纳森·戴维:中锋,2000年1月生,国家队生涯至今出场29次打入20球,已成为国家历史前5得分手;

阿方索·戴维斯,是加拿大知名度第一的球星,也是一名00后,目前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在国家队踢的是边锋或前腰,踢了30场比赛,10球16次助攻;

昨天开场踢进第一球的神锋拉林,年纪较大,生于1995年4月,比两位00后“大了一辈”,有着出色头球能力及门前抢点意识,在对战墨西哥是梅开二度。

 

没想到,时隔36年,加拿大可以再一次打入世界杯。加拿大球迷等待的时间,比中国国足还要长!

作为2026年世界杯东道主,加拿大原本计划在4年之后发力。没想到这一次年轻人成功挑起大梁,老中青三代球员年龄结构完善,战斗力处于最佳状态。

2022年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36年漫长的等待,着实不容易,希望加拿大这次世界杯旗开得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