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加拿大华人砸$700万买别墅 却成富豪邻居眼中钉: 拆了它!

冤大头了?

加拿大房价在疫情期间像坐了火箭,飙上了天。一批趁机买房的华人也由此搭上了财富快车,不过,投资房产也不是稳赚不赔,有时候重金砸下去,可能砸出个意外结局……

 

最近,多伦多一个顶级富豪区就闹了这么个事:有华人700万买下的“地段极佳”的独立屋,如今引起了富豪邻居们的强烈不满,他们要求政府把这个房子围起来或者干脆拆掉

 

这栋“遭人嫌弃”的独立屋位于多伦多Salonica路LawrenceAve和 Bayview Ave的区域。

 

根据目前的地产资料,这里算是加拿大最贵社区之一,社区里千万豪宅比比皆是。其中还包括一个2500万加元的豪华庄园。居民年收入高达94万

 

据市议员Jaye Robinson介绍,在这里随便点一栋独立屋,都是500万到1000万

 

富豪区自然是有钱人争相入住的地方。

 

不过,砸下715万跻身该社区的这位华人,买到的房子就不敢恭维了……

 

谷歌地图上,它长这样:

 

灰不溜秋的平房一栋,屋顶的瓦片好像都脱落了,窗户更是被用木板钉死,一看就是没有人住。

 

CBC新闻里近镜头里,它更显荒芜:

 

屋外杂草丛生,后院各种斑驳……

 

别说700万,70万可能都嫌贵。

但火热地产下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不可理喻。比如,明明是一栋几乎无法住人的危房,2018年上市时叫价730万,一个姓张的业主,最后以715万的价格勇猛地拿下了了它。

 

售房广告很好听:一生只此一次的购房机会,可以新建自己的梦想家园……

 

Bridle Path最好的地段 ,Lot宽135英尺,南侧背靠Sunnybrook公园,东侧背靠Wilket Creek Edward 花园,死胡同的尽头,极佳的私密性……

 

明眼人大概可以看出来了,能拿出700万买这么个“危房”的有钱人,是不会搬进去住的。

 

通常是翻修后再出售,或推倒重建

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张姓富豪买下它并没有翻修或重建,就这样静静地闲置了几年,2020年时将它重新挂牌上市,要价仅630万,直降近10万!加上这几年交的地税,等于在亏血本出

 

YouTube上,还保留着当时地产经纪为该房屋特别制作的视频广告:

 

 

可惜,挂牌100多天,房子“无人问津”,最后撤下挂牌。

 

现在,这房子已经成了邻居的“眼中钉”。

 

 

这几年来,该物业已经接到了6项投诉,包括屋顶破损、栅栏破损、涂鸦、物业垃圾、房屋不安全等。

 

但是,房子不住人又年久失修,邻居们始终不放心,居民协会的负责人Jaffar Husain就表示,这座房子可能已经没有人居住,成了动物的栖息地,居民一直担心发生火灾

 

其中一名经常在这附近遛狗的邻居Victoria Vidal-Ribas就表示,在这样一个高档社区,竟有这样一栋房子被空置这么久,“应该拆掉它!”

 

市议员Jaye Robinson则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权力,让他们把房子拆掉,使房屋状况更加安全,或者重新规划这个地方。”

 

邻居Victoria则表示,630万要价还是太高了,在附近以这个价格完全可以买一栋可以直接住人的房子了,干嘛要买一栋危房呢?

 

还有邻居分析,这房子不好卖,因为这地方沟壑纵横,山谷边缘限制了地块的面积,可能对买家的吸引力降低。

 

换句话说,就是推倒重建,也可能盖不出大面积的豪宅……

 

如此来看,这位张姓业主简直是“冤大头”了,700万买危房砸手里,血亏都出不了手。

这当初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出手买下这“老破小”呢?

 

更有网友猜测:业主人在不在加拿大?不会是海外买家远程买房吧?

 

猜测归猜测,还是希望这位业主尽早解决这些麻烦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