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 温哥华樱花悄然绽放 满城缤纷花瓣 绝美宛若仙境 华人朋友圈一夜刷爆!

2022最全赏樱攻略!

最近这一段时间,温哥华的天气令人捉摸不定。连着几天阴雨连绵,好不容易等来放晴,却发现家附近的樱花早已悄然绽放。

原来,春天早就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每年2月至5月,温哥华全城樱花盛开,美得不像话,樱花盛开之处,宛若仙境。

2022年的春天,算是珊珊来迟了。3月初,温哥华早樱盛开,惊艳了路人。过了20多天,樱花开始慢慢绽放开来。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份“2022温哥华樱花季最全攻略”,还附上“温哥华赏樱地图”!

疫后的第一个春天,一定要把之前没赏到的樱花,狠狠补回来!

斯坦利公园

坐落在温哥华繁华市区的斯坦利公园,是所有温哥华人散步运动的天堂,绿树环绕,三面环海,景色旖旎,有着“世界最佳城市公园”的之称。

每年一到3月,这里就会成为赏樱最佳地点,走在临海的大道上,望着远方尚未融化的雪山,两旁全是春意盎然。

斯坦利公园的樱花,就在玫瑰花园里,几十棵樱花树,盛开之时,景色绝美,也是情侣们约会的好地方。

这里的樱花,有东京樱和白妙樱,春风拂来,樱花簌簌而落,令人惊叹。

伊丽莎白女皇公王园

伊丽莎白女皇公王园的樱花树,不止一棵,但享负盛名的,独有一棵——he Great One,是整个温哥华最大的樱花树!

到了盛开的时候,这棵樱花树枝繁叶茂,满树粉红,就像是日本电影里的一幕,每一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游客前来。

公园的池塘边,还排列着不少粉白色的樱花树,微风习习下,花瓣摇曳,好不迷人,一片片樱花,飘落在公园的四处,就连池塘水面上,皆是樱瓣,使人沉醉。

范度森植物公园

说是植物园,却也以樱花而著名。

这里的樱花树,多达100多棵,种类有24种,基本涵盖了整个温哥华樱花品种的50%以上,还有樱花节举办。

每每到了春天,樱花悄悄地在百种植物面前绽放,带着一种易逝的美。与世无争,却也独立于世,

作为“北美樱花之城”,温哥华的处处都是赏樱地,除了上面这三个“打卡必经之地”,全城都是网红赏樱圣地——

还能带自家狗子出来散步

  • Oak街至Laurel街之间的12th Avenue南侧地区,天野川樱;

(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很喜欢随手仰头拍樱花,有种别样的美,滤镜都不用上)

  • Granville至Oak街之间的41th Ave,日本樱;

  • Crown至Dunbar街之间的41th Ave,白花樱;

  • 51thAve至52thAve之间Adera街之间,垂花早樱;

  • 39th Ave至43th Ave之间 Manitoba 街种有大片东京樱;

  • Graveley 街从 Lillooet 到 Windermere一段,是出了名的“樱花街”;

  • Burrard Station天车站出口,东京樱;

谁能想到,通个勤还能乱入日本动漫了呢?

傍晚时分的天车站后面,行色匆匆的主车道旁边,是一片静谧的小天地,樱花悄悄绽放,在暖黄路灯的照映下,拂去上班族一日的疲惫。

  • 西16街Crown至 Dunbar街,大白花樱;

(Yaletown 附近)

  • Yukon街紧靠Winona公园西面,染井吉野樱;

  • UBC校园 Lower 商场,全校最具吸引力的樱花街;

  • Wycliffe 路及 Wesbrook 商场,温哥华樱花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 Allison Road 到 Acadia Road,一整条樱花大道;

  • 5800 University Boulevard,UBC Regent College十字路口附近,六十多棵樱花树林立;

  • Cypress Streett经过West 4th的附近,这里有一条景色很好的樱道,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

  • West 22nd Avenue街区,樱花树绵延八个街道;

  • 温哥华博物馆背后的Vanier Park,是赏樱的好地方;

  • Granville Plaza,就在市中心Waterfront车站出了门右转上去楼梯,湛蓝天空映衬下,粉红色的樱花树群惊艳了时光;

English Bay

在这里,小编双手奉上“2022温哥华赏樱地图”,大家还可以上官网一个个查:

官网链接:http://finder.vcbf.ca/

专业的“追樱族”,或许还会挑樱花的品种观赏,那么——

关山樱最佳观赏地

  • 克斯莱诺沙滩公园( Kitsilano Beach Park);

  • 通往Kitsilano Beach Park入口的Yew Street(集中在Cornwall Ave和Broadway路段);

  • 格兰维尔街(Davie和Robson路段);

  • Fairview社区(West7th Avenue);
  • Granville Island海堤,靠近False Creek的地段;

郁金樱+松月樱+白普贤樱

  • 西16街,Maple Street 到 Granville Street,五个街区都是樱花大道,一次看个够!
  • 福溪西岸;

  • 西24街与High bury街交界的地方,是温哥华白普贤樱最美的地方之一;

最最重要的是,2022年温哥华樱花节((Vancouver Cherry BlossomFestival)将会在下个月开始!(没有看到最后的人要吃亏啦~)

今年的樱花节办在了4月1日至23日,也是BC正式解封后一大盛事!

第16届樱花节的两大重头戏——

4月2日,林思齐公园(David Lam Park)“大野餐”(Big Picnic)活动;

9月9日至10日,范度森植物公园(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的樱花祭;

温哥华樱花节创办人兼艺术创作总监普尔(Linda Poole)透露,今年樱花节还特别邀请了马斯琴、史高米殊和Tsleil-Waututh原住民族一同庆祝;

除此之外,喜爱日本文学的人,还可以报名参加俳句创作比赛,报名已经开始了,截至6月1日!

经历了漫山遍野的红叶、白雪皑皑的寒冬,温哥华再一次迎来绝美樱花仙境。

一朵朵樱花,如同少女之心,带着春天独特的和煦内敛气味,跳动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点一点,淹没整座城市,赶走冬日残存的严寒气息。

 

北纬49.2827 , 西经123.1207,2022年3月,温哥华樱花季如期而至

虽然BC现在已经放开了口罩强制令,疫后第一个春天、睽违两年的樱花季,想必各个赏樱胜地都将会是人山人海,希望大家在赏樱的同时,也不忘做好防疫措施,安全迎接春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