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加拿大新一波来了? 疫情反弹 阳性率上升 谭医生承认实际确诊高10倍! 口罩令恐重启!

不安

Omicron妹妹BA.2终是将世界“杀”了个人仰马翻,自欧洲、亚洲疫情爆炸之后,美国也因为BA.2开始病例激增!

 

加拿大近期一直呈现平稳局势,同时因为解封取消口罩令等,人们以与病毒再见的心态拥抱了新生活。但也就在这时候,安省发布新模型,传递了一个不安的信号——

 

“所有迹象表明,新冠传播开始反弹了

 

安省今日发布的新模型显示,从现在到5月期间,新冠住院即将反弹,因为所有检测数据都显示,Omicron疫情波已经触底并开始回升

 

从核酸检测数据看,过去24小时,安省完成超过14万次检测,阳性率达11.2%,比一周前的11.2%进一步升高

 

由于检测数量有限,废水检测数据一直被科学家们视为能体现疫情真实面貌的指标。

 

科学咨询组引用了废水监测数据,发现除安省北部以外的所有地区,废水中病毒数量都有增加

 

目前,安省的日增约2000多人,但科学家认为,检测严重不足,如果按照废水中的数据预估,安省每天新增感染人数实际为15000到20000人之间

 

从全加拿大范围来看,情况同样如此,目前全国7天平均新增约5800例,但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承认,实际病例数可能高出10倍

 

换句话说,加拿大目前全国实际日增可能在5万-6万之间。

 

建模师警告,“我们不能假装大流行在一夜之间结束,像丢弃T恤一样丢弃掉口罩。”

 

“如果传播失控,我们必须重新引入口罩规定和疫苗护照规定。”

 

目前,BA.2引发的病毒海啸正在全球发酵,加拿大会不会也因此迎来新一波疫情狂潮?

 

专家们看法并不相同。

 

传染病医生 Sumon Chakrabarti认为,已有90%的加拿大人受到了疫苗的保护,“所以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加拿大目前主要是防止住院。

 

加拿大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也同样乐观,他今天在宣布取消加拿大入境核酸要求时表示,

“我认为我们已经进入大流行的过渡阶段,随着天气变暖,政府预计未来几个月传播率会继续下降。”

 

但是,也有专家对此并不认同,BC省传染病专家BrianConway就表示,BC很可能会再一次出现Omicron疫情,其严重的程度取决于人们如何坚持防疫

 

可惜的是,从Conway医生的个人经历来看,他对人们已经几乎忘记病毒感到十分担忧。

 

“一场球赛中,我每隔五分钟就听到有人说,‘感谢上帝,新冠病毒已经消失了,”

 

BC目前的情况来看,刚刚解封的BC似乎处于疫情奇迹转好的高光时刻。

 

今日报告住院人数298例,是自1月2日以来,住院首次降至300以下

 

新增240例,并无反弹。但这也仅仅是实验室PCR数据,目前BC省对40岁以上人群免费发放快检盒,其中的阳性数据不会被收录到总确诊中。也无公布废水数据,疫情是否真实好转还有待观察。

 

BC人关注的,还有美国BA.2病例的激增

 

美国疾控中心CDC本周发出警告,已经看到了病例增加的早期迹象。3月前十天的废水数据显示,全美三分之一的废水测试点中的病毒在增加。

 

其中有37%的涨幅在100%以上,有30%的涨幅超过1000%。

 

此外,BA.2在美国的传播正在迅速增长,在纽约州等,BA.2已经占比达40%。而此前肆虐全美的delta已经几乎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华裔医生刘季高表示,就目前临床经验来看,他接触到的病患发烧情况较显著,“感染变种病毒BA.2的病患有些人出现连续发烧四、五天的情况,相较于原型Omicron变种的症状仅连续发烧约两天,更为明显。”

 

 

大流行中没有孤岛。

 

提前解封的欧洲,重陷疫情泥沼;与加拿大相邻的美国,被警告即将迎来新一波。

 

在加拿大安省废水含毒量重新上升的情况下,很难说我们就能独善其身。

 

不过,专家也指出了,未来如何取决于我们现在,如果我们依然能坚持戴口罩,注意防疫,或许Omicron妹妹也没那么可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