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胀逼近6%! 油价菜价房租全在涨! 特鲁多: 4月碳税照常提高!

加拿大人以后只能喝西北风了吧?

2月份的通胀率又增加了!比1月份的5.1%提高了0.6%,到5.7%!3月份又赶上欧洲的战乱,通胀怕是要破6%了。

超市里什么都在涨价,看什么都想吃,但是什么都买不起。站在货架前深思熟虑的人明显增多了。

来见识一下加拿大发行的新20刀的纸币

  

千万别觉得最近油价好像有点下跌,是不是意味着好日子要来了。马上从4月份开始,加拿大的碳税又要加,一次性加25%!

 

加拿大吃不起饭,加不起油的时代终于要来临了。

 

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报告称,本国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自1991年8月以来30年的最高水平,高于1月份的5.1%,甚至高于5.5%,达到5.7%。

 

据了解,油价上涨是通胀飙升的主要因素。乌克兰持续至今的战争问题直接导致油价在连续两个月的时间里不断提高。

 

仅刚刚过去的2月份,零售汽油价格就上涨了6.9%,过去一年则上涨了近30%!这还没算前段时间油价玩命上涨突破2加元/升的情况。

 

通胀水平高企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来自于食品价格。过去一年超市的菜价上涨了7.4%,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涨价还是在2009年。甚至,连为牛奶制定价格的加拿大乳业委员会,都历史性地将牛奶的成本提高了8.4%。

 

食品价格的上升也是因为燃料价格上升,成本被零售商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加拿大民众生活成本大增也有房租的责任,据报道,加拿大房租一年间也增加了6.6%。

 

在BC省,尤其是温哥华,年租金上涨幅度已经高于全加拿大所有城市。

 

据Rentals.ca和Bullpen研究与咨询公司刚刚发布的2022年全国租金报告显示,温哥华的租金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上涨了23%。

租房的小伙伴真是太难了……

 

房租涨得是挺狠,然而在加拿大,比房租涨幅还巨大的,却是碳税。

 

从4月1日开始,按照加拿大政府的计划,碳税又要上涨了。这一次,碳税直接上涨25%,从每吨40刀增加至50刀!

 

自由党政府曾表示,今后每年会继续涨15元直到2030年涨到每吨170元。

 

对于如今疫情后供应紧缩,加上战争严重影响通胀的特殊时期,在要不要暂停加碳税的问题,特鲁多已经表态了:碳税还是要继续加。

 

以对于碳税的问题,除了阿尔伯塔省省长肯尼宣布从4月1日起停征碳税外,各省都在加紧研究。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将会研究一项长期承诺的汽油税减免政,新布伦斯维克省也立法,规定每周设置零售商可以收取的最高油价。

 

然而,BC省的新民主党政府却表示要紧跟联邦政府,4月1日BC省的碳税也要按计划增加,从每吨45加元增加至50加元。

 

BC省能源厅长布鲁斯·拉尔斯顿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称,为应对乌克兰战争引发的油价飙升而暂停增加碳税是行不通的,因为零售商会将增幅在碳税上面的减少作为额外的利润。

 

“加油站才不会把减税获得的利润还给消费者,冻结碳税只会福利汽油零售商,这再清楚不过了。”

 

BC省长贺瑾也表示,汽油是自由市场,因此省府只能提出透明度立法,监控汽油零售商,确保他们不会利用战事影响乱占消费者便宜。

省府能做的只有这些。

 

哎,这样紧巴巴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呢?难道真要这样步步紧逼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