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躺平! 刚刚 BC官宣废口罩令! 下月取消疫苗卡 不再更新日增! 8大防疫政策全改!

春假后 K-12 学校不再强制口罩

重磅!刚刚,BC卫生官召开疫情发布会,宣布从周五(明天)开始,全省将不再需要在低风险的室内公众场所戴口罩。疫苗护照也将在4月8日取消。

 

在加拿大其他省份先后官宣解封摘口罩后,“坚挺”了数周的BC,还是迎来了这一步。

 

“我们一起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现在我们可以再次调整我们的方法,”卫生官Bonnie Henry表示,“从检测和废水监测可以看出,本省的病例数继续减少”。

 

她指出,BC省当前疫情形势大好,确诊率、住院率、死亡率与第五波高峰期相比都急剧降低。正因如此,BC省选择告别2年的强制疫情管制,正式步入自由的新篇章

 

明天凌晨12:01am开始,取消3项禁令,恢复一项许可:

 

1 ,取消对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要求;

2,取消青少年露营过夜禁制令;

3,取消宗教聚会活动的容量限制

 

4  老年护理中心重新开放允许访问

 

以上4条,全部从明天开始生效。春假后 K-12 学校也不再强制戴口罩

 

Bonnie Henry 表示:“我明白摘口罩可能会导致部分人感到不适,但我很有信心,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但她也提醒:虽然室内口罩令不再强制,但一些特殊的高危场所仍需要戴口罩

“某些环境仍会要求您戴口罩,例如在医疗保健环境、医生办公室、患者接触环境。我们必须理解,一些人群和场所仍要求口罩是为了降低风险、更好的保护我们。”

 

工作场所不再强制佩戴口罩,但企业可自定相关要求,员工也可自行选择。

 

公共交通(除了残障公交HandyDART外)也取消了口罩令,但BonnieHenry表示,

 

“如果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我会继续戴口罩,我也会鼓励其他人也这样做。”

 

家长最关心的托儿所和校园防疫政策也已更新,将在春假结束后正式实施。今天Bonnie Henry只表示春假后K-12 学校不再强制戴口罩,其他细节将等待教育部或各学区做后续解说。

 

除了以上“3取消1恢复”外,从4月8日凌晨起

 

居民看电影、去餐馆、看比赛等将不再被要求出示疫苗卡

企业可从 COVID-19 安全计划过渡到一般传染病计划;

大专院校对疫苗接种的要求也将被取消

 

同时,从 4 月份开始,BC将停止每天更新疫情数据,改为每周发布一次。

Bonnie还指出,省民当“自我管理健康”:有症状就检测,勤洗手,生病了就居家。

 

周四的更新显示,近91% 的 12 岁及以上的BC省民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其中有超过 56% 的人已经接种了第三剂。

 

近期BC的新冠数据也在下降:3 月 9 日报告 274 例新增,住院人数也在下降(405)。

 

但死亡人数14人,是一个月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Global News的报道,对于BC省府宣布撤消口罩令,取消疫情限制,一些专家担心会可能会导致另一波疫情

UBC 数学生物学家和 COVID-19 建模师 Sarah Otto表示,她仍然担心Omicron 子变体BA.2的传播。

 

“实际上感染是在慢慢增加,而不是减少”她说,“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风险是一个更容易传播的变种;第二个风险是疫苗提供的保护正越来越减弱。”

 

“我认为戴口罩,是一种基本的礼貌。因为新冠病毒还在,还有人住院,有人死亡。”

 

尽管如此,摘口罩在加拿大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

 

3月1日,阿省已取消了除医院等高风险环境外的室内口罩政策,萨省也于同天解除了限制;曼省从3月15日起,民众则不被要求戴口罩,魁省也在本周做出了同样的举措,大部分学生可在校内选择性戴口罩。安省今天也宣布,将从3月21日起取消室内口罩令。

 

传染病Bogoch博士指出,“戴口罩”话题一直颇受争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总有一天强制口罩令会被取消,但他认为不是现在

不管怎样,这一次,BC是彻底放飞了。“戴口罩”成了“个人选择”。
好在,大多数华人,都知道该怎么选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