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 在温哥华乌克兰人拼死回家 母亲哭求: 别! 危险! 加拿大宣布新禁令!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祈祷和平!

继昨天特鲁多宣布对俄罗斯航班关闭领空之后,就在本周二(3月1日),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宣布——计划关闭本国水域,禁止所有俄罗斯船只进入加拿大水域和任何港口!

预计,这项禁令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生效!

俄乌开战第6天,反战情绪也在BC省蔓延开来。

今天一大早,列治文和本拿比市政府在门前升起了乌克兰的国旗,以示支持!

列治文市议会通过动议,从今天起在市政府门前升起乌克兰国旗;同时,列治文冬奥速滑馆(Richmond Olympic Oval)已把俄罗斯国旗撤了下来!

在昨天晚上的市议会上,市长马保定提出动议,希望能升起乌克兰国旗,表达对乌克兰人民和本地乌裔小区的支持,获得所有市议员一致赞成。

截至目前为止,列治文是全省第一个做出升旗表态举动的城市,且尚未决定撤旗日期。

不仅如此,列治文Oval已经在昨天下午就把俄罗斯国旗撤下。按照列治文市国旗政策规定,当某个国家出现动荡或冲突时,Oval有权自行决定是否悬挂该国国旗。

除了列治文市,本拿比市府也在随后做出了表态——市长麦克·赫尔利(Mike Hurley)在官方推特上传了一则影片,他亲手将乌克兰的国旗升起,以示支持本地的乌克兰人!

Metrotown附近的BC Parkway 将点亮了蓝色和黄色的灯光,直至3月4日!

市政府的这个小小举动,对生活在本地的乌克兰人而言,有着莫大的意义,代表着同情与支持。

生活在温哥华的乌克兰人奥莱赫利·尼亚利乌克表示,正深陷战火、已面目全非的的首都基辅,满载了他的大学时光,在这个艰难而特殊的时期,他不能袖手旁观,决定飞回家战斗!

这位年仅26岁的年轻人声音坚定,没有一丝上战场的紧张,“我需要保护乌克兰”。

2021年11月,奥莱赫利来到温哥华拜访朋友,并开始远程工作,他很喜欢这座城市,直到炮火打响。

几乎没有犹豫,他买了明天从温哥华飞往奥地利的航班,准备再坐7个小时的车,回到祖国。起飞前,他将在维多利亚的一家军用商店备齐防弹背心、头盔、战斗靴。

“一旦我到家(乌克兰),如果国家需要,我一定参军!我宁愿死,也不愿意失去它!”

新西敏乌克兰教堂主动表示,将捐款给奥莱赫利,让他备齐军事和医疗用品,送他上路回家。一个非政府组织已经同意在边界接应他,送他到乌克兰和波兰的边界。

现役俄罗斯军队人数超过乌克兰70万,“我们只能被迫自救。” 奥莱赫利的母亲将自家的咖啡馆改造成加油站,听到儿子要回家,极力反对,哭着求他别回家。

“知道我妈、我姐和女朋友全部都躲在家里,我吃不下睡不着,我的很多朋友都在军队里,我必须回去!在这里的乌克兰人,只有很小一部分人害怕回家,其他人已经准备就绪。”

留在温哥华的乌克兰人,也一样收到本地人的声援。

(BC Palace)

 

东温的一家乌克兰餐厅,从战争爆发开始,就客流不断。

店主卡尔彭科(Iryna Karpenko)在这里生活了10年,2012年,这对夫妇举家搬到BC省;2014年开了第一家面包店,闲暇时间还会在惠斯勒的农贸市场卖糖果;2015年开了第一家餐厅,至今还有2个分店。

但是他们的家人都在乌克兰,“他们都住在基辅,战争一来,都躲在地下停车场避难。”

还有亲戚住在附近的小镇,“许多房屋都被烧毁,没有水、没有店,我的堂哥失联了,还有他9个月大的孩子。”

卡尔彭科从小长大的家、整个村庄几乎都被毁,“什么都没有了。”

她表示,“最近这一段时间,我们比圣诞节和复活节还要忙,门口甚至排起了长队,所有东西都被卖光。”

“有乌克兰人来,也有俄罗斯人来,他们向我道歉,但其实这不是他们的错。”为了声援国家,卡尔彭科将所有消费都捐赠给支持乌克兰的慈善组织。

温哥华人、生活在温哥华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大家全部走上街头,抱着同一个希望,大声呼喊,默默祈祷。

这个周末,温哥华将举行一场大规模反战游行集会!届时,温哥华全城都将变成一片蓝色和黄色的海洋!

这场集会将在3月5日下午1点开始,温哥华美术馆举行。上周末,美术馆门前组织的示威活动有近5000人参加。

就在同一时间,战火还在激烈地蔓延,克兰首都1300英尺高的电视塔周围遭到攻击,发生巨大爆炸!

战火还在无情蔓延,本周末,温哥华将再迎来一场大规模悲壮的游行。远离国家、却心系家园的人们,将聚集在一起,祈祷和平。

希望战争早日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