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加拿大明天起”全面解封”! 亚洲疫情狂烧 男子”暴尸街头” 婴儿被丢在家等死!

千万别放松警惕!

在生命特别珍贵的当下,持续蔓延的不仅仅是无情的战火,还有无止境、残忍的新冠病毒。然而,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似乎都离加拿大人十分遥远了。

从明天(3月1日)开始,加拿大大部分省份就将正式启动“全面解封程序”,陆续进入“疫后生活”阶段了——

安大略省:从1月底至2月份,全省陆续解封,明天起正式全面重新开放,计划在3月14日取消室内公共场所的人流管制措施!就在今天,省长福特还表示:我们离摘口罩不远了!

魁北克省:2月7日起,娱乐和体育场所已经以50%的容量重新开放;并计划在3月中旬之前取消几乎所有公共卫生措施,“与病毒共存”、回归正常生活!

阿尔伯塔省:省长肯尼在26日宣布,明天起取消几乎所有限制措施,开始全面解封!

萨斯喀彻温省:2月14日起,已取消了疫苗护照政策,明天起摘口罩!

BC省:本月宣布取消限聚令,同时放松酒吧夜店限制,将在3、4月份分别再次审查现行卫生措施,决定解封日期!

各省相继宣布解封,着急摘口罩、废疫苗护照、恢复聚会,这场持续了2年多、让全世界520万儿童沦为孤儿的“人类浩劫”,似乎真的走到了尽头。

然而,事实果真是如此吗?认命地与新冠病毒共存,打了疫苗,摘口罩,人们真的能够从病毒的漩涡中全身而退吗?即便感染了新冠,轻症免死亡,真的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全球10%至20%的新冠感染者最终都患上了“长新冠”(Long-Covid),也就是“新冠后遗症”!最新数据表明,在儿童新冠患者中,也有将近10%的人会出现“长新冠”!

虽说新冠疫苗确实能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长新冠”,但是没有保证。WHO的定义是,任何在感染确诊新冠病毒,发病后3个月内出现的症状,且至少持续2个月、无法由其他诊断解释。

“长新冠”因人而异,迄今为止最常见的症状是严重疲劳。其他症状还包括:呼吸困难、持续咳嗽、关节疼痛、肌肉疼痛、听力和视力问题、头痛、味觉和嗅觉失灵以及心脏、肺、肾脏和肠道损害、腹泻;心理健康问题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和难以清晰思考。

美国37%的新冠患者都出现了“长新冠症状”,且正在造成英国解封后“缺工潮”!

就在近日,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新冠后遗症影响深远,需要几代人才能完全恢复!

研究人员指出,新冠患者在患病12个月内,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健康人。这些问题包括焦虑障碍、抑郁障碍、睡眠障碍、认知能力下降、以及对阿片类(opioids)和抗抑郁药等药物的依赖。

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是由于大脑因新冠病毒而受到刺激(即脑损伤),同时,患者自身也承受极大的压力。

需要注意的是,病毒不仅对肺部造成感染,同时对大脑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且可通过引起集体创伤,而引发精神健康问题。

心理评估专家大卫·赖斯(David Reiss)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现在的生活已被打乱,这可能需要经过几代人后,才能恢复正常。”

在最近召开的一次全球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人必须是疫情后复苏的核心。

新冠后遗症是一回事,全球疫情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病毒更在亚洲重新掀起浪潮!

韩国

在Omicron变种病毒的持续肆虐,韩国每日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在27日单日暴增14万人,全国已经超300万人感染新冠!

全国重症患者持续增多,韩国政府为了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让90%的患者都“居家治疗”。但自己在家硬撑,肯定没有在医院接受治疗来得好。

日前,首尔一名患有重度视觉障碍的53岁男子因父母确诊,之后出现新冠症状,打算到住处附近检测中心检测,不料中途晕倒在马路上,送医治疗后不治身亡,检测后证实染疫!

除此之外,一名患有认知障碍症的85岁独居男子,在23日凌晨外出不久后晕倒在街上,送医不治,随后证实确诊新冠!

由于韩国目前还没有批准儿童接种疫苗,最近还接连传出6岁儿童和4个大月婴儿确诊后被政府丢在家里治疗,不幸死亡的消息,令人绝望!

日本

根据日本卫生署的最新统计,截至今天,全国已经有累计500万人确诊新冠病毒!

2022年1月20日,日本累计感染者为200万例;2月3日,人数来到了300万;2月15日,短短12天,就增至400万;从400万到500万,日本仅仅用了13天!

在确诊、重症和死亡各项数字居高不下、“第6波疫情”狂卷各大城市的当下,日本将从明天(3月1日)开始放宽对外国留学生、商务人士等的入境限制,每天最多接纳5000人入境!

中国香港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署的最新数据,今日新增超3.4万人,首度突破3万人大关,再创新高!累计感染人数直逼20万人!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最近一则案例引发所有人深思——

一对年轻夫妇确诊新冠后,为避免孩子感染,马上把5名年幼孩子送至父母家代为照顾,不料病毒有潜伏期,孩子们随后一个个出现症状,最终给年迈父母及哥哥的幼儿也带来感染风险!

当地官员立即呼吁所有市民,自己确诊新冠之后,千万别把有亲密接触的孩子,送给年老父母照顾,分分钟会害了自己的父母。

在这个案例中,祖父母自己本身也属于高危人群,还帮忙孩子照顾儿孙,除了感染的8岁、7岁、6岁、3岁及4个月大幼儿,还有12岁和10岁的孙子也在家。这一送,全家老小全都暴露在病毒环境下!

解封大势已定,但正如加拿大卫生官谭咏诗所说的,胜负还在今年秋冬季节,希望所有人不要太早弃疗,基本防疫措施绝对不能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