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人怒了! 19岁华裔混血女神遭尾随 偷鞋! 名气不输谷爱凌 神似杨丞琳!

不只加拿大人 谁看谁生气!

一场冬奥会下来,最让人圈粉的运动员莫过于谷爱凌了。

18岁斯坦福华裔天才少女+奥运冠军+高颜值+商业价值超过2亿,小说爽文女主都不敢这么写人设,网友直呼:难道她就是传说中的天降紫微星?

谷爱凌是不是天降紫微星还不好说,但半年前还有一位体坛美少女可以与谷爱凌相提并论——只是不知道喜新厌旧的网友还记不记得了!

她就是网球运动员艾玛·拉杜简露 Emma Raducanu。艾玛今年刚满19岁,是一名出生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英籍华裔混血。妈妈是东北人,爸爸是罗马尼亚人。

艾玛去年九月10场比赛全胜,夺得美网女单冠军时也才18岁。不仅是冠军,还是美网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个全胜大满贯的选手——其含金量可以对比17岁拿大满贯的前世界第一选手,俄罗斯天才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

正因如此,艾玛在去年还被英国女王致函道贺,说她年纪轻轻就能有如此成就,难能可贵!

艾玛的脸短圆,笑起来酷似年轻时候的杨丞琳,更巧合的是,两个人左边脸颊都有一颗圆痣。“英国杨丞琳”这个绰号也在华人网友间传开,甚至她本人也知道。

第二个令华人狂喜的点,则是她们家的教育方式。父母都在伦敦金融行业工作,小时候的艾玛是沈阳姥姥带大的,导致她中文非常流利,面对记者更是一口东北大碴子味中文。

 

和谷爱凌如出一辙,艾玛也是才艺双全:卡丁车、骑马、游泳、踢踏舞篮球、乒乓球、滑雪等运动都曾接触……在学校成绩也非常好,数学和经济学都拿的A。

不过,在青蛙公主经历高峰时,这位网坛美少女近半年的生活却糟透了。

一天前,她在正在举行的2022年WTA公开赛中退赛,原因是臀部受伤。但这并不是她第一次因伤退赛了,去年的温网、今年一月的澳网,艾玛均受伤病影响或失利或退赛。可以说这半年以来,表现一直不佳。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被人疯狂骚扰,严重威胁了人身安全并造成了心理创伤。

35岁的已婚男子阿姆里特·马加尔(Amrit Magar)因多次跟踪、尾随、甚至闯入艾玛家中言语骚扰、偷窃物品,最终在2月23日被当地法院判跟踪骚扰罪

刑罚包括:5年禁止令,五年内禁止进入艾玛家一英里以内的地方、禁止与艾玛及其父母联系,禁止出现在艾玛比赛或训练的场地。

另外,这名男子还被判18个月的社区矫正处罚,要做200个小时的社会劳动,并且前八周需要被电子设备监控,禁止在晚上九点至翌日6点的夜间外出。

可气的是,本来阿姆里特可能要坐牢的,因情节不算严重,还是避免了入狱

艾玛家摄像头拍下的犯罪者

据警方公布信息,阿姆里特曾是亚马逊的快递司机,疫情后失业。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前后3次前往艾玛家进行违法犯罪行为。

而这3次之前,是男子精密的调查以及“作战计划”。他曾多次从伦敦北部步行约40公里,前往伦敦东南部郊区,向附近路人打听爱玛家住所。

他画下地图记录,并在多次尝试后确定了艾玛家地址。

第一次,他送上一束鲜花和纸条,“没什么好说的,但你值得被爱。”落款是他、妻子以及爱犬的名字。艾玛的父母开了门,阿姆里特谎称自己是亚马逊的司机,这是替其他粉丝送给艾玛的礼物。

第二次,他将自己那份手写地图塞进了艾玛家的邮箱。并在背面写着“为你走了23英里!(约40公里)”

尾行40公里,比起上一次狂热粉丝的鲜花礼物,这一次阿姆里特的行径更令艾玛感到毛骨悚然了!

但一切并未结束。圣诞节前夕的一天晚上,阿姆里特再次来到艾玛家门口,为他们家圣诞树挂上了彩灯装饰。当他发现大门没开时,他闯了进来,发现走廊里一双运动鞋,以为是艾玛的便偷走了。

艾玛的爸爸听到门铃监控报警说前厅有人,连忙冲了出来。只见阿姆里特在人行道上疯狂逃跑。艾玛的爸爸认出他来,赶紧报警。

事后艾玛一直很害怕,她说,“我感到毛骨悚然,我总是担心有人在盯着我,尤其是我一个人出去的时候。而且我想搬到更安全的地方,我怕他还会来。”

而那段时间,艾玛正在备战1月份的澳网。

艾玛的爸爸还说,这起事件对他们家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当有了先例,之后还会不会导致“模仿犯罪”?毕竟更多人可能会发现,他们家住所非常容易被找到。

这几天骚扰案庭审后,不少加拿大的球迷和网友十分愤怒,因为一些英国人不仅不体恤受伤退赛、身心皆疲的艾玛,反而指责她没给英国沾光。

“你真令人失望,别因为商业炒作耽误训练了,你对不起你的赞助商。”这位网友还给她打了一个#公主的标签,暗讽艾玛娇气。

加国网友:要不把艾玛还给加拿大?
中国网友:还给中国也行?

发生在艾玛身上的一切真令人感慨:大家对体娱明星的喜爱和要求有多么病态,而当今女性的处境又有多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