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加拿大实施入境新规! 检测 隔离都有变! 这地方机票被抢疯!

“我们还没走出困境 但是希望就在眼前”

好消息,从2月28日开始,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入加拿大无需核酸检测了!

联邦政府正在缓慢地解除疫情限制,重开国门!

加拿大旅游协会在推特上表示,到达加拿大不再需要做核酸,热门景点的机票正在被疯抢!

其实,从1月开始,加航和西捷就呼吁政府取消机场的强制核酸检测,把这些测试资源转移到学校和社区。

2月初,有医生表示,机场的核酸检测是一种过时的防疫措施,病毒已经在国内了,航空管理的意义何在。

完全接种者到加拿大不再测核酸

如今,联邦政府发布了新的入境规定,从下周一(2月28日)开始,完全接种的旅客抵达加拿大机场时不需要再做核酸检测。

不过有的旅客可能会被随机抽选做核酸检测,不过旅客在等待结果的时候不需要隔离。

同时,与完全接种的成人同行的12岁以下儿童可以免于隔离,不需要再等14天再去上学或者去日托。

 

但是没有接种疫苗的旅客,在抵达时必须做核酸检测,也需要隔离14天,并在隔离的第8天再检测。

目前加拿大认可多家疫苗,完全以下疫苗者都会被承认为完全接种者。

核酸变成了快检盒

那么现在旅客要入境加拿大该怎么做呢?

他们可以选择做便宜快速的抗原测试(rapid antigen test),也就是现在很火的快检盒。

只要在起飞的前一天(24小时)做一个抗原测试,拿着15分钟就可以出的结果,就可以来到加拿大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家做的抗原测试是不被接受的,必须是国家授权,并在专业人士(Lab或医疗机构)指导下做的测试才被认可。

当然,出发前72小时内做的核酸检测也是会被认可的,只是旅客现在有更多的选择了。

值得注意的是,起飞前的核酸检测还是需要的,登机前需要阴性证明的。

 

只是到达加拿大的检测可以被换成抗原检测了。

2022年2月28日起,加拿大政府将旅行健康通知从3级下降到2级,这意味着政府不再建议加拿大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了。

也就是说,加拿大人已经被建议可以去旅行了!

新规一出,各个旅游胜地的机票肯定会被迅速疯抢,想旅游的朋友们要拼手速了。

 

加拿大交通部长Jean-Yves Duclos表示:“今天宣布的新政策是可实施的,大部分的加拿大人都卷起袖子接种了疫苗,那我们就得想办法让加拿大人和家人朋友团聚,重启旅行带来的经济效益。我们会继续评估政策,做出调整,确保加拿大人和交通系统的安全。”

不过,也有网友也在吐槽这个政策也非常鸡肋。

“呵呵,你们是在开玩笑吗,用抗原替代核酸?我最近刚从美国回来!

-西雅图的抗原快检费用每个人$150美元!

因为抗原快检盒在美国需求太高了,实际上一测难求!

而且美国航班的延误和取消是家常便饭,如果航班延误让24小时内的抗原测试失效了怎么办?那么你就得再做一次!

我现在根本不想去旅游,太多手续了,这个新规定就是个笑话,帮助旅游业者?这也不是往前迈了一大步啊!”

近日,加拿大疫情逐渐放缓,上周五2月25日新增病例为7209例,这和前段时间的4万例对比,已经是大幅度下降了。

同时,之前的疫情重灾区安省也有所缓解,今天安省只有842患者住院,是近两个月来第一次降到1000人以下。

安省政府在一系列好消息的推动下,决定从3月1日(下周二)起,取消强制疫苗证明,室内也不会限制人数。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安省在Omicron中表现十分好,所以我们才可以快速重开,这是个好消息,虽然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是我们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据悉,安省正在讨论全省摘口罩政策,3月中下旬将有消息

今天,香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高达2万多例,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还需要小心谨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