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免费发新冠快筛盒了! 一盒5剂全家可用! 争取人人有份!

终于等到了!

本周二(2月15日),BC省宣布进一步解封,这个家庭日长周末,省民们外出参加活动更加自由。虽说限聚令是放开了,但卫生厅并未一下子全部开放,不仅强制口罩令和疫苗护照政策还维持不变,不少人心心念念的快筛盒也到了!

就在今天,省府正式宣布——目前有超过287万个快速检测盒已在路上了!还有超过990万个计划运往BC!未来几周,将向民众免费分发快筛盒!

消息一出,不少民众激动地都快哭了!

要知道,自第5波疫情爆发以来,本省检测能力超负荷,各大检测站爆满,流着鼻涕雪地里站2小时都不一定能测上。

看着身边陆陆续续有人中招,省府有准备解封,不少华人开始囤起快筛盒,以备不时之需,但从上个月开始,快筛盒就一盒难求。

现在,总算等到省府发免费检测盒了!

但大家要注意,这免费快筛盒可不是一开始就人人都有份的

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在未来几周内,省府将优先向学生分发快筛盒

如果所有试剂盒都能顺利按时到达,学龄儿童预计可收到380万个,大专和高校学生会分到210万份。

所有学生都将有机会免费领取一盒5套的检测试剂盒回家,给自己和家人们使用!”

本周晚些时候,还会有287万个检测盒陆陆续续到达BC省,卫生厅将拓展分发范围!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优先,然后拓展到所有省民!

狄德安透露,就目前而言,BC省确定可以获得的快筛盒有多达880万个,其中560万个将用于管理控制全省范围内群聚感染——

72万剂送往全省各个检测点;20万送往急症护理中心;10万盒送往长照机构;30万个分给原住民、农村和偏远社区。

“这将会是本省新冠快速检测的一个重要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还是只有出现症状的人才能够接受检测。“这一点没有改变,快筛盒增加,意味着更多普通民众能够快速了解自己的症状,及时隔离治疗,避免传播病毒。”

除了快筛盒,其实有不少人对于BC省此次所谓的“解封”感到不满意——看看人家省,都准备脱口罩了,疫苗护照都丢了,为什么我们还守着这些措施?这还能叫解封嘛?

纵观整个加拿大,BC省现在是西部唯一一个尚未确定取消口罩强制令的省份,疫苗护照也延期了。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提到了2个时间节点——3月15日和4月12日

BC省现行的防疫政策,将会在这2个时间分别重新被审视,然后决定要不要保留。

“我们向大家保证,将会在承诺在3月15日前再次审查,并根据现有数据和监控资料,报告进程,然后在4月12日复活节周末前重新评估。”

从阿尔伯塔省到魁北克省,所有其他省份要么确定取消强制性疫苗接种要求的实际日期,要么就已经取消了。

即便BC省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在3月15日取消,也将成为大西洋省份以西最后一个松绑的省份。

对于BC省在解封进程上跑在“最后一名”,省长何谨并不在意。他坚持,“我们这样做,是因为希望确保人们在过去两年中做出的牺牲不会白费”

亨利也表示,之所以能够解封餐馆、电影院、体育赛事、婚礼派对和其他室内活动限制,也是有疫苗护照这一层防护在。

“这是所有这些变量的结合。”他说。

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BC省的步伐总是不与其他省份一致,一直在跟踪自己的数据。而省长贺谨在抗疫方面,很大程度上都让亨利根据该省的特殊需要,制定公共卫生限制,甚少干预。

不像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省长出于政治动机和社会舆论压力进行干预,加快重新开放计划。

“我们知道,对于某些人来说,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解封)非常快,且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我们需要尊重这一点,即人们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回归生活常态,企业也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复苏,这都取决于大家所要面临的风险。”

这样看来,BC省重新开放计划也就那么不令人意外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