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钱! 加拿大CRA官宣7大福利 这些人能拿$500! 详细领钱攻略奉上!

这些人有福了

2022年的2月份已经过去了一半,又到了退税的季节。

2月14日,加拿大税务局(CRA)发布通知,宣布政府延长了临时统一税率,在家工作的加拿大人在2021税年度也可申请退税。

符合要求的申请者在2021年因疫情而在家工作的每一天,都可以申请2刀的免税额。不过今年,在家工作可能拿到更多退税!

在2021年,在家工作的申请者250天内可以享受最多500刀的免税额度,而去年是200天内最多可以有400刀的额度。

CRA表示:“2021年许多公司并没有强制要求员工在家工作,但如果雇主允许并且员工也选择在家工作的话,仍然将被认定是因新冠疫情而在家工作。”

无论是全职还是兼职的工作时间,都可以被视为一个工作日,而休息日、病假、假期和其他不工作的日子不被计算。

那么如何申请这笔免税额度?根据政府官网,一共分为三步:第一步,看基本要求。

满足下列基本要求的人可以申请:

  • 因新冠疫情在家工作;

  • 至少有50%的时间在家工作;

  • 工作时长至少是连续的4个星期

  • 只要求申报家庭办公费用,而不要求任何其他就业费用;

  • 雇主没有支付你的任何家在家办公费用。

确认完自己是否有资格后,第二步就需要选择不同的选项,填T777S或T777S表格了。


和去年一样,今年在家工作者也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申报制度,一种是简化版的,还有数额较大的普复杂版


简化版的OPTION1仅需申请人填写2021年因疫情在家工作的天数乘以2刀(最高限额500刀)。然后在个人报税表line 22900 填上相应数字即可。

复杂版的OPTION2适合于在家办公费用较高的申请者。

其中包括电费、暖气费、水费、公寓费的水电部分(电费、暖气费和水费)、上网费、维修费、小修理费,甚至房屋租金都可以填写进行申报;但是按揭贷款、家具和装饰品费用等不包括在内。

OPTION2还需要填写T2200表格,并由你的雇主签字

表格填写完之后,同样需要填写金额数字到相应行列,然后和纳税申报表一起递交存档。

除了在家工作者能拿到更多退税之外,以下几方面报税/退税政策也有新的变化

  • 加拿大工人福利;

  • 气候行动奖励金;

  • 零排放车辆;

  • 农民支持;

  • 教育工作者学教具抵税福利;

  • 北方居民减税

今年报税的截止日期为4月30日,所有在家工作的打工人们记得及时报税,领取应得的福利!

(本文仅供参考,详情以加拿大政府官网为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