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特鲁多孩子确诊 居家隔离中! BC有望下个月放宽限制 家庭日恐爆人潮!

抗疫2年 越躺越平

就在刚刚,特鲁多的其中一个孩子被爆出确诊新冠肺炎!现在特鲁多自己也在隔离中!

 

就在昨天,特鲁多才被爆出身边工作人员多人确诊新冠自我隔离5天,且已接受病毒检测,呈阴性。

没想到过了一个晚上,特鲁多就爆料自己孩子也中招了!

特鲁多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天早上自己又接受了一次新冠检测,还是阴性,目前没有什么症状出现,身体感觉良好。

特鲁多并没有告诉媒体是哪一个孩子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在症状如何。这个月4日,他已经完成了3剂疫苗接种。

2020年3月份,特鲁多就曾因妻子苏菲确诊新冠而隔离过14天,这第3度隔离却是因为孩子。

特鲁多有3个孩子,分别是2个儿子和1个女儿,妻子确诊养病期间,特鲁多就因独自带娃+每天疫情通报会,被推上了热搜榜。

除此之外,距离中国传统春节只剩2天之际,BC省也迎来“新冠爆发2周年”的日子。

就在今天中午,BC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厅长狄德安回顾这2年的抗疫路,“这是十分漫长的2年!”

在今天的会上,省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透露——

2月15日,卫生厅有可能再次放宽现有防疫措施,这个BC家庭日假期(Family Day),大家可以恢复更多社交活动!

“按照目前的人们免疫程度,我们将在现行限制措施到期,也就是2月16日之前,讨论放宽限制措施,希望能在家庭日这个重要的假日之前,给大家更多活动的空间。”

与此同时,亨利强调,现阶段还不考虑完全解封,因为新冠病毒还在传播,威胁尚在。

2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20年1月28日,BC省检测出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上下开始亮起红灯,华人更是紧张防疫; 

3月18日,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城各地封城,街道商店学校全空。从此之后的2年,新冠病毒开始了疯狂的虐杀,夺走上千条生命。

2年后的今天,感染病例已超31.9万人次,2588人死亡,经历过5轮疫情的BC,放弃准确统计、追踪密接,就连防疫措施都放了一半,大家都累了。

第1波

2020年1月28日至2020年3月21日,短短1个月,BC省从首例推定阳性病例,走到了全省宣布紧急状态,各地相继封城。这中间,加拿大关闭国界、省内外旅游限制令、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推迟非紧急手术接连宣布;

第2波

2020年9月8日至12月15日,各年级学生返校、私人聚会限制令、全省室内口罩强制令、辉瑞疫苗获批、第1剂疫苗开打;

第3波

2021年3月15日至5月25日,大规模疫苗接种开始、各卫生区非必要旅行限制令发布、12至17岁青少年疫苗获批、重新逐步解封;

第4波(Delta变异株主导)

2021年8月6日至10月2日,内陆和北部地区限制令、强制疫苗接种令、疫苗卡政策、加强剂、K至12年级口罩令、5至11岁儿童疫苗开打;

第5波

2021年11月22日至今,首例Omicron病例出现、限聚令再次颁布、BC宣布加快加强剂接种、关闭健身中心、延长疫苗卡;

每个时期PCR检测需求量和阳性率

然而,不管人类累没累、厌没厌,新冠病毒持续变异、传播,席卷全省。每当人们似乎看见了曙光,疫情曲线下降,新冠病毒总能为大家到来“惊喜”,先是Delta,又是Omicron。

随着卫生厅最近一系列“躺平的操作”,关闭UBC检测站、放弃真实数据统计、不追踪密接、取消室内社交距离和限流、重开健身房,华人的抗疫信心也遭到了巨大打击:省府都不管了,我们还能怎么办?看情况,怕不是在为解封做准备!

在所有人都争着吵着“Omicron症状轻”、“年轻人风险低”、“健身房要开”、“传播风险低”的同时,还有这么一些人眉头紧皱,叹息自己已被政府抛弃——高风险人群。

随着病毒持续传播、各项公共卫生措施放宽,老年人、本身患有严重疾病的人、残疾人士、免疫功能低下者、甚至幼儿,持续暴露在病毒之下。

在所有人逐渐“回归正常生活”的时候,他们很多人已经小心翼翼在家隔离很长一段时间了,无法出门、无法拥抱亲人,只怕病毒找上他们。

75岁的阿维亚·马丁感叹道,“我觉得现在我们就是被抛弃的一代,卫生厅都鼓励大家上馆子、去健身中心、上学上课,唯独我们需要格外小心。”

明明是同样一场新冠疫情,对于不同人而言,却像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也在今天,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宣布——

BC省民跨国界到美国购买必要物资回国隔离检疫豁免措施,将在1月31日正式结束!下周二开始,BC省民南下购买物资,回来必须遵守检疫规定隔离并出示接种证明!

“我们仍处于新冠大流行中,”这句话仿佛说了一个世纪。

真心希望,到了2023年的1月28日,我们真的能够比今天更加接近“新冠疫情的尾声”!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