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30万! BC阳性率惊人 病床紧缺 又2校关闭 大温超市限流! 托儿中心密接也不隔离!

过年大家谨慎聚!

本周二下午,BC省卫生厅宣布限制措施和限聚令至2月16日,也变相让华人最重视的传统春节泡汤,因为这个时间更好卡在了元宵节的后一天。

换句话说,从除夕到元宵节这段期间,各种限制措施持续生效,大家拜年、年夜饭的规模都得受限。不过这疫情持续了2年,不少华人都习惯了。相反,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确诊者和密接者出现,大家反而更加谨慎,不敢随便聚。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预测模型,本省新冠住院人数高峰即将到来。接下来这一段时间,都会很难熬。

就在今天(1月19日),全省各处疫情持续升温,不仅感染人数正式跨过30万人大关、就连学校都撑不住了,接连“功能性关校”,托儿中心危机四伏,政府却视而不见,家长们忧心忡忡、大温超市宣布限流、就连说好的快筛盒分配都出现问题!

感染超30万人 

医疗吃紧

本省最新数据显示,17至18日,BC新增35人因新冠送医,累计854人住院,ICU人数增至112人,新增2人死亡,3.7万宗活跃病例!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已经累计3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最新数字是301121人!

截至本周二,全省整体新冠呈阳率为21.6%!亨利警告,这个数字只要超过5%,就表明社区传播水平令人担忧,我们现在的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令人担忧”的水平。

现在的新冠ICU患者人数,对比一周前增加了约15.4%,与一个月前相比增加51.3%。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现在全省95%以上的病床都已经被占用了,另外22.3%的增援床位也被用了,医疗资源十分紧张。

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都正在紧锣密鼓地重新布置医疗人资源。越来越多的病患,越来越少的医护,医院都快吃不消了,纷纷启动应急计划。

截至1月18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已经有154台非紧急手术被推迟,菲沙卫生局辖区则有128台手术。日前,和平拱门医院产科被迫关闭,就引起了不少准妈妈居民的不满。

更多学校关闭

托儿中心危险

就在今天,阿伯茨福德学区宣布——WJ Mouat Secondary和Yale Secondary将保持关闭,至1月24日!

据了解,这两所学校也是因为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功能性关校”,近3000名高中学生被迫回家上网课!

开学才2周,就有越来越多学校被迫关校,遍及各个学区;省教师联合会敦促省府和卫生厅,采取更多措施,保护校园和学生免受新冠的侵扰,而不是丢一句轻飘飘、无关痛痒的卫生令。

事实上,除了K至12年级的学校,BC校园防疫还存在一个很大的缺口——托儿中心。

上周,就有华人妈妈抱怨,说自己女儿中心有十几个人确诊。

目前,省疾控中心官网给出的信息是,已经完全接种的人,即便密接也无需自我隔离,未接种者则需要自我隔离10天。

然而,这一规定并不适用于日托幼儿,他们现在还没有疫苗可打。

在昨天的新闻会上,有人提问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密接自我隔离的规定是否适用于孩子们?他们可以照常返校吗?还是需要隔离10天?视症状而定吗?

对此,亨利的回答是,现在托儿中心即便是密接者,也不需要隔离!

 

但是,省府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正在协商调整指导方针。未来几天,卫生厅将更新托儿中心的防疫指南。

除此之外,省府早些时候宣布更改校园疫情通报模式,不再逐例通报。对此,大温家长们开始自行其力,持续在脸书社群上分享自己的孩子学校的确诊信息,越来越多家长更加依赖这上面的通报。

 

超市限流

人力不足,现在已经成为BC省的日常了,学校、医院等等,都因为越来越多人感染新冠生病无法上班,而面临人手短缺的困境,但也有人是自愿限流的。

就在本周二晚上,BC省一家大型杂货超市Save On Foods正式宣布——将自愿限流,把店内的客容量限制在50%,帮助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在一份最新声明中,Save On Foods表示,“作为本省和社区的一部分,我们将自愿把客流量限制在50%,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Save On Foods已经在每一家分店门前放出标牌,更新了入店人数上限,店内也严格实施控管,尤其是熟食区。

除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之外,Save On Foods还将实施——

  • 要求所有出现任何新冠症状的人不要进入;
  • 增加所有区域的消毒频率;
  • 增设消毒站和洗手液;
  • 对所有员工、供应商实施症状筛检;
  • 增设有机玻璃屏障和隔板;
  • 实施每个社区的所有公共卫生措施;

虽然省厅在12月份确实要求所有零售商店重新制定安全计划,但是将零售店归为低风险环境,人流量是不受限的,除非自愿。

素里新增快筛站

为了减轻大温地区的检测压力,菲沙卫生局宣布——素里已经新增一个新冠病毒快筛站,民众可开车前往,免下车接受快筛,但是需要预约!

新增的快筛站位于13750 – 88 Avenue,已在昨天开始投放使用,每周7天都开放,营业时间上午10点半至下午5点半。

注意,这是快筛站,不是检测站,预约的人会拿到快速抗原新冠检测试剂盒,带回家自己测。如果需要测试,还是需要上网自我评估后,才前往进行测试。

即便如此,对于越来越多出现症状的人而言,有总比没有好。这个快筛站每天大约会收到750个试剂盒,估计没了就没了。

另外,本省原计划本周会收到更多快筛盒,但目前临时供应出现问题,卫生厅长一再强调,会优先给养老院等高风险场所使用,持续建议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就先不要接受检测。

这一两周,BC的新冠住院高峰即将到来,难关还在后面。

限制令下,送牛迎虎新春恐怕也会多多少少受到影响,年年难过年年过,希望所有华人都平安度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