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 加拿大批准了! Omicron克星药 89%疗效 药房可买 华人亲述服药体验!

辉瑞CEO:今年春天恢复正常生活

重磅! 刚刚,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卫生部已批准辉瑞药厂的新冠口服药在加拿大上市!

这款能将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89%的口服药,加国民众终于等到了。更令人振奋的是,不但药房就可以买到,且该药对所有变种,包括Omicron都有效!

加通社报道,该药已被卫生部获准用于治疗轻度和中度新冠患者,但暂时只供18岁以上的成人使用。

报道指出,辉瑞开发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可协助人体抵抗SARS-CoV-2病毒,减轻发病后的症状及缩短发病期。

临床试验表明,在感染后的前5天内服用它的高危患者预防严重疾病的效果高达89%

此药也被部分医生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该药可以降低新冠患者的住院及死亡率

加拿大政府早已订购100万剂,就等着卫生部批准。今天获批后,这些口服药将很快运到加国。

到货之后,民众可以直接在药房购买到该口服药。一个完整的药物疗程持续5天,每天服用两粒

Paxlovid的包装里分别有一种150毫克片剂的“粉片”(Nirmatrelvir)和100毫克片剂的“白片”(Ritonavir),服药时是2粉片+1白片结合服用,有助于药物在体内保持更长时间的活性。

服药注意事项

1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提醒:患者应该在症状出现后不超过5天开始服用Paxlovid,这可能是“这些抗病毒药物的关键挑战之一。”

2 这些人需慎用: 肾脏或肝脏有问题的患者、艾滋病患者、怀孕、哺乳或计划怀孕的患者;以及服用一系列其他常用药物(包括用来治疗勃起功能障碍、高胆固醇和季节性过敏)的患者;

3卫生部指出,该药副作用可能包括味觉改变、腹泻、肌肉疼痛、呕吐、高血压和头痛。如果出现其他副作用,建议告知医疗保健人员。

美国在去年12月就批准了该药对12岁以上的国民使用,民众在当地沃尔玛超市药房就可以购买。

美国FDA还公布了一些数据,包括2万人的试验服用中,无一例死亡,仅有轻微反应的占19.8%。

有在美华人还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服药体验,有人表示服用的第二天开始腹部隐隐作痛,服药后病情很稳定,新冠症状没有恶化,没有发烧,血氧一样一直保持在97-99,但喉咙痛并没有明显改善

“我想特效药的作用在于预防新冠症状发展为恶性,治疗或舒缓部分严重的症状,由于我们的症状本身不是很严重,所以并没有感受特殊的治愈作用。”

不管怎样,当新冠可以在家自行服药治疗,可以防止重症,人们不用因轻症而占用医院资源,对于我们走出疫情,肯定将有巨大帮助。

就在昨晚,辉瑞CEO重磅预测:人们很可能将在年春天恢复正常生活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日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历了两年的疫情后,我们可能很快就会恢复到大流行之前的正常生活。

“我们已掌握了所有工具,做好了在春季实现这一目标的准备。” 这些工具包括一系列新冠检测包、新冠疫苗和第一批可以在家中服用的新冠治疗药物。

 

行至目前,越来越多的信号已经传递出来,Omicron导致这一波疫情即将翻篇,说不定这真的将是“最后一个寒冬”。

今天(17日),加拿大疫情重省安省通报,该省住院和重症的涨速正在放缓

BC省的数据暂未发布,但BC省在上周五已经宣布本省Omicron高峰已过”

就连日增十多万的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近期的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也在大幅度下降。纽约州州长乐观通报:“新冠疫情正在好转……新冠笼罩的乌云正在消散。

上周五记录了约4.8万例确诊病例,比一周前报告的约9万例下降了近47%。周日又比前几天的水平更低。不过,州长还是警告“我们正处于冬季激增的拐点,但我们还没有渡过难关,请接续接种疫苗,戴好口罩。”

至于英国,Omicron疫情消退得又更为明显,过去一周,该国96%的社区感染人数呈现下降趋势。部分地区感染率每周下降 70%以上。

英国卫生局绘制的几张图明显可见过去一周的疫情变化,(颜色越重疫情越严重)

到1月4日的那周,地图上是“黑乎乎”一片——每10万人口中超过1600人感染的黑区几乎占领了整个国家版图。

但是,到了1月11日这周,黑区已大量消失不见,可见疫情的好转。

英国本波疫情最为严重的伦敦,也是如此,看一下对比地图:

南非、英国、美国……这些重疫国家疫情的好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而新冠口服药的上市也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新冠死亡的阴影正逐渐消散,捱过这凛冬,迎来虎虎生威的一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