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 BC Omicron高峰已过 可加拿大疫情即将爆炸! 日增30万 成败看下周! 民众无奈认命!

共度时艰!

胶着的疫情,每天我们都在等待的哪怕是零星的好消息。

今天,BC人终于在这爆炸般的疫情波中看到了曙光:最新发布的COVID-19 模型显示,本省的Omicron疫情已达到巅峰,社区传播正呈现令人激动的下降趋势。

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在今天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布了这个消息。

“我认为我们可能在上周末已经达到了BC社区传播的高峰。”她表示,尽管未来一两周,住院的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为感染和住院之间存在滞后。

现在,BC每天约有45到50人因新冠入院,卫生官指出预计,“我们的模型显示,预计 1 月 15 日至 22日是入院高峰期。”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最新模型:

和南非、英国、丹麦、佛州一样,BC疫情曲线已经爬过了高峰,目前已经呈现出下降趋势;

尤其是大温地区的菲沙卫生局、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等,下降趋势十分明显。

卫生官积极预计,北部和内陆地区也将很快越过峰值,呈现同样的轨迹。

她还指出,BC卫生官们最近还检测了废水样本,同样支持了Omicron传播可能在1月的第一周已经在低陆平原达到顶峰。

幸福就是这样来得如此意外又猛烈。在BC人正惶惶不得终日,不知道Omicron会在哪天将我们拉下疫情深渊的时候,最艰难的日子却已经悄然离去了?

不过,幸运的暂只是BC人。就在Bonnie Henry召开记者公布本省疫情高峰已过的好消息前几个小时,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也发布了最新的疫情模型——高峰即将到来,日增感染会达到17万到30万之间

模型显示,考虑到Omicron变种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速度,预计未来几周内的新感染病例将继续快速飙升,疫情会1月达到峰值,日增感染病例最高可达30万!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我认为下周实际上非常重要。”

如果各省继续实施目前的较强的卫生措施,则每天新增17万例左右;

但是,如果取消最近实施的封锁措施,加拿大实际感染人数的峰值将会飙升至日增30万例。

换句话说,全国疫情即将爆炸,抗疫成败就在下周

目前,全国每天约新增3万7500例新病例,同时,阳性率是惊人的 28%

这意味着超过四分之一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几乎是大流行中其他任何时候的五倍

同时,由于限制PCR核酸检测,以及民间的快速检测阳性结果不被官方采纳,这一数字还会要更高!

模型预测,感染高峰的时间表可能就在1月的下半旬。

而到1月份最后一周,加拿大应该能看到累计高达350万例的感染,和多达3.26万例的死亡病例

那么,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加拿大各省是否加强了防疫呢?

魁省:魁省宣布,将于下周一取消宵禁,孩子们返校上课!

这距离宵禁令才过2周,病例不见减缓,省长就宣布结束。更夸张的是,如果校园疫情爆了,教职人员感染人数太高时,家长有可能被要求“增援”,到学校帮忙看孩子

曼省:就在我们以为魁省已经相当夸张的时候,曼省宣布,未来几周内将不再把工作重点放在控制病毒传播上,转而减轻医疗系统的负担!

“每一个人都有可能会接触到新冠病毒,它已经不是一种新型疾病了。它将一直存在,而我们的控疫能力有限,必须转向减轻新冠病毒对我们的影响,而非控疫上。”

一席话,等于官宣弃疗

还有安省:安省将于下周1月17日开学。多伦多教育局则表示,选择不返回课堂学习的学生也将没有网课的选择。

如果按照谭医生和卫生局的意思:加拿大抗疫关键在下周,是日增17万还是30万全看各省的选择,那么魁省、曼省的选择显然令人揪心。

好在BC省早已明确表态不会着急解封,这或许也是BC高峰已过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疫情糟糕若此,民众似乎也有了无奈“认命”的感觉。

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5%受访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最终会感染,不论采取了何种防疫措施。

其中,曼省有64%,萨省有37%,阿尔伯塔省和BC省是57%。

调查还发现很少有加拿大人认为,疫情能在2022年结束。在全国范围内,只有23%的加拿大人有信心,疫情能在今年结束。

看来,加拿大这场漫长的抗疫之旅,已经让民众失去了信心。

只能期望在1月的高峰过后,全国的医疗系统能够稳住,加拿大最终迎来抗疫的胜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