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迫! 大温这学区宣布强制接种令! 医院爆满 卫生官: 不得已时 感染医护也得上!

让病人照顾病人!

只要是有关注最近疫情消息的人,应该都有注意到,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速度之快、各省每日新增感染病例之多,各个卫生厅确实已将日新增数字放在一边了,将注意力集中在新冠住院人数上面。

根据最新消息,BC省新冠住院人数一升再升,直接飙到了500人,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近60%!与此同时,新冠重症患者人数也增加了近23%,现有102名患者住在ICU!

自从新冠疫情正式爆发以来,BC省新冠住院人数最高纪录为515人,照着眼前这个形势,估计破纪录也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Omicron病毒浪潮正在继续扩大,BC省的医疗系统再一次面临崩溃边缘,现共有49个养老院等相关护理设施正持续爆疫!

就连普通医院都快撑不住了——

1月11日晚上,Nicola Valley Hospital紧急关闭了急诊部;

10日晚上,Chetwynd Hospital转移了所有院内的住院病人,“以保证患者能够获得安全的护理。”

Life Labs昨天宣布暂时关闭11个分点,且调整5个地方的营业时间;

卫生厅长狄德安坦言,本省普通病床的95%已经被占用,且临时增设的病床也已经用了25%,准备重建方舱医院!

“卫生当局正在更新应急计划,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紧张时刻。我们目前并没有打算立即建立方舱医院,并希望可以用现有资源挺过这个艰难时刻。”

嘴上这么说,省府行动上却着急地在大温地区寻找最适合建造方舱医院的空间,以备不时之需。

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表示,现在疫情紧张,被送进医院的患者越来越多,卫生厅的“最后手段”是,将感染新冠病毒、但是症状较轻的医护人员全部叫回前线支援!

Omicron变异病毒传播性极强,每天在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更是高风险人群,已经有很多人感染在家隔离休息了,但疫情不断升温,卫生厅束手无策,最后关头,不得不把生病的医护请回前线,让病人照顾病人!

 

省护士工会临时副主席内特·汤姆森表示,“我为我们的病人感到害怕!”

另一方面,他也为护士们感到心疼,已经有医护表示,自己感染生病、已经卧床不起了,还收到医院传来的10条短信,要求她带病回去轮班!

“他们也很挣扎,一边生着病、还要担心医院里的病人,另一边也对还在医院里苦苦坚持的同事感到内疚。”

BC省疫情狂烧,普通人可能没啥感觉,该吃吃该玩玩,压力最大的除了医院前线,估计就是校园了,本周开学没多久,就有学区传出确诊病例,让家长和老师都焦急不已。

就在今天,大温地区三角洲学区正式宣布——强制所有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成为大温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施这个措施的学区!

1月12日,三角洲教育委员会宣布了这一决定,并表示这是为了“帮助保护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从1月17日开始,三角洲学区内所有学校的教职员工必须上报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宽限期为6周,没有接种的人或是没有完全接种的人可以尽快完成!

如果拒绝上报个人接种情况、或是拒绝接种疫苗,教职员工有两个选项——每天上班前接受快速病毒检测、休无薪假期!

这个决定,既是为了保护教职人员、也是为了保护孩子,尤其是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

事实上,2021年10月份,BC省府就已经宣布了校园教职员工强制接种疫苗指南,但是将最终决定权就给了各个学区委员会,而整个大温地区所有学区都随后宣布不强制接种。

三角洲学区的这一举动,确确实实反映了当前校园疫情的急迫性。

省教师联合会主席希望,其他学区也能够考虑相关政策。

在三角洲一家学校任教的老师温莎表示,学区正在竭尽所能确保校园的安全,“我希望学校不会成为反疫苗人士骚扰的目标。”

多伦多传染病专家安娜·班纳吉在今天表示,各省都相继重开校园,孩子们回到课堂上课,疫情又压不住,控制校园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孩子接种疫苗,这也是BC省卫生厅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当然,还是有部分家长不愿意贸贸然让孩子打疫苗。亨利就表示,病毒在校园传播的风险还是有的,口罩这个时候就很重要了,普通的布制口罩已经不管用了,需要三层医用口罩或是N95。

为了提高人们抵抗Omicron的能力,最近N95口罩频繁出现在各个卫生专家的口中。他们都建议民众改戴保护力较高的N95、KN95或KF94口罩。

N95是丢弃式口罩,不能长时间重复使用,现在虽然没有那么难买了,但是也不是非常充足。

那么问题来了,N95究竟能用多久?

旧金山加大医院的医生马特·卡森(Matt Carlson)表示,通常而言,N95这类口罩可戴几次并无硬性规定,应根据变量做出决定,包括口罩品质状况、长时间的贴合度和完整性、以及人们佩戴时的环境。

无论使用哪一种口罩,戴的时间愈长,松紧带和口罩密合度就愈松,经常触摸或摘除口罩也会提高损害口罩结构完整性的机会。

判断口罩是否还能继续使用,应该经常观察它的品质状况,如过滤层是否明显潮湿或有污渍,或口罩边缘是否无法再紧贴脸部。如果是,就应该换用新口罩。

一些专家表示,如果处理、存放得宜,一个口罩最多可以重复使用一周。但如果口罩是在像医院这类高风险场所戴过,最安全的做法是用完就丢。

目前,没有民众可自行消毒口罩的方法。因此,当口罩已不适合继续使用时,就应该丢弃。

最近,在美留学生之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如果你的朋友圈每天每一两个人确诊,就说明你没有朋友。虽然是开玩笑的,却透出了嘲讽和无奈的意味。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40%的加拿大人朋友圈里都有在过去10天内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

疫情5度升温,看样子,这口罩一时半会儿是脱不掉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