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 大温4岁白血病男孩被赶进雪天!? 爸爸怒怼亚裔经理! 麦当劳被骂上热搜!

你怎么看?

“麦当劳叔叔之家”(Ronald McDonal House Charities)是隶属于麦当劳的一个全球性公益项目,旨在为异地就医的病童家庭提供一个距医院仅数分钟路程的“家以外的家”。当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家长可以入住“麦当劳叔叔之家”,为病童提供照顾。

  

BC省的麦当劳叔叔之家

由于受到Omicron变种病毒导致的疫情影响,为了住客们的安全,加拿大BC省的一家麦当劳叔叔之家于1月10日要求在设施中住宿的所有5岁以上的病童和孩子家人,都必须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而且麦当劳叔叔之家也给了大家3周的时间去接种疫苗,要求如果到1月31日还不能提供接种疫苗的证明,那么拒绝接种疫苗的人,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只能退房。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乐意去接种疫苗——哪怕是为了孩子。来自BC省基洛纳的,两个孩子的父亲奥斯汀·弗加森(Austin Furgason)就拒绝接种,因为大儿子杰克有白血病,他和孩子妈妈,以及小儿子已经住在麦当劳叔叔之家4年了。

 

奥斯汀·弗加森(Austin Furgason)一家

1月11日,奥斯汀就在Facebook中发布了一个视频。

 

在视频里,奥斯汀向网友们展示了刚刚收到的打疫苗通知,然后他拿着通知找到一名亚裔经理询问:

 

“是说到月底,如果我们都不打疫苗,我4岁的得白血病的孩子也会跟着我们一起被驱逐吗?”

经理表示不会,孩子可以留下,但是父母必须要离开。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邪恶的事。”

 

“不管是不是打了疫苗,我们在这里的每个人不是都戴着口罩吗?”实际上在视频里,奥斯汀的口罩也没罩着他的鼻子……

 

工作人员也不着急,反复给对方解释,打疫苗是为了保护所有人的健康,不希望有人有感染的风险。

 

但是奥斯汀翻来覆去就是一句话,“没见过你们这么邪恶的。”

“打了疫苗不是也会被感染吗?我们家可不是反疫苗者。”

 

在视频下面的说明中,这位孩子爸爸还写道:

 

被从麦当劳叔叔之家赶出来了!真是绝对的邪恶和卑鄙。亲眼看看这个坏经理吧!他们要把我患有白血病的儿子、其他任何和生病的孩子生活在一起的儿童和大人都赶进雪里!对新冠病毒的崇拜远比新冠病毒更危险。请分享这篇帖子!”

 

这段视频随后被转发到推特上,截止目前,Facebook和推特上的点击量加起来已经超过86万次。

 

虽然说被赶出去了,但是根据麦当劳叔叔之家的规定,除非在1月31日前没有接种疫苗,才会要求住家离开,所以这家人可能现在还住在麦当劳叔叔之家里。

奥斯汀的儿子

 

然而,随着视频在网上疯传,舆论几乎一边倒的在怒骂麦当劳叔叔之家没人性,“确实邪恶”。

“抵制麦当劳”,

“我对麦当劳叔叔之家太失望,

再也不捐款了”

“麦当劳害死的人可比病毒还多,

他们怎么不限制那些超重的人?”

 

“分享了,也捐款了,上帝保佑你家”

“我再也不去麦当劳了,太差劲了”


“不打疫苗的人都是安全的,

打疫苗的才是传播者,

对孩子太糟糕了。”

“太可怕了,

他们竟然强迫快死的人去打疫苗!”

“她很茫然地看着她,

她也什么都说不出,因为他才是对的!”

然而,在通知里,麦当劳叔叔之家写的很清楚,这一切都是为了住户,尤其是病人的安全:

“RMHBC 承认并履行其维护安全和健康环境的责任,包括在这种情况下采取一切合理的预防措施,以保护在 RMHBC 设施就诊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尤其是考虑到 RMHBC 服务的弱势群体以及在我们的集体生活环境中传播传染病的重大风险,”

 

而且,还有一件事,奥斯汀的视频里并没有提,据Citynews报道,麦当劳叔叔之家已经澄清,他们的服务团队和社会工作者会主动为不接种疫苗的病童和其家人寻找替代住宿,例如酒店。

 

根本不是要赶人去什么“雪地”里。

 

其实用脑子想想也知道,就算打了疫苗也不能保证不会感染病毒,麦当劳叔叔之家要求住家接种疫苗肯定还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啊。

 

根据最近安大略省的一项研究,该省70%进入ICU靠插管续命的新冠患者都是没打过疫苗的。所以像奥斯汀家,尤其是他儿子还患有白血病的这种情况,一旦感染了病毒,悲剧的只能是他们自己。

 

然而好心当做驴肝肺,麦当劳叔叔之家现在反而成了众矢之的。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问题的所在:“难道说,麦当劳叔叔之家反而不该让大家接种疫苗吗?”

“我完全支持他们,

你想得病就自己得病去吧”

他们不是把人踢出门,

而是要给他们安排住处

这样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就

不会和有免疫缺陷的孩子在一起了。”

“被驱逐?

你们在利用慈善机构额服务,

你们不用付房租,

你们可以回你们自己家去。

他们是在保护别的那些得癌症的孩子!”

不管怎么说,奥斯汀也靠着这件事博取了大家对他家的同情,他儿子de GoFundMe的筹款页面上,已经捐了快16万加元了。

至于疫苗什么的,应该已经不重要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