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BC患者爆料O变种不是轻症! 有人肺部血栓 剧痛半个月! 这年龄更要警惕!

“浑身疼得根本动不了,好像被公交车撞了一样”

加拿大第5波的Omicron疫情爆发至今,关于感染Omicron病毒的主流声音几乎全是在说,这种变种病毒“温和”、“都是无症状和轻症”,“住院率低”等。

 

辉瑞官方此前曾表示,辉瑞疫苗能确保感染Omicron变种的患者有70%的可能免于危重到需要住院治疗。

 

甚至连加拿大卫生部门都表示,Omicron变种虽然传染性极强,但是症状比早前包括Delta在内的变种病毒温和(mild)很多。

 

在媒体连篇累牍都是这样报道的影响下,很多人不自觉地就对感染病毒放松了警惕。甚至在小红书上还有阳性的华人患者天天出门乱跑。

 

但是真的就是“轻症”吗?

据CBC报道,三个BC省的加拿大人,分别只有31岁、41岁和35岁,完全接种疫苗,感染Omicron后,却都经历了让人生不如死的症状。

 

BC省居民达林·里戈(Darrin Rigo)和女友是今年12月底核酸检测呈阳性,因为两个人都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所以猜测自己可能感染了Omicron变种。

 

达林·里戈(Darrin Rigo)

达林本来觉得无非就当做是得了重感冒。结果确诊7天后,达林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继续加重。

 

达林今年才31岁,而且还打了2剂疫苗,不属于那种会出现严重新冠症状的人群。

 

“我流鼻涕的症状特别强烈,头疼得要死,我好几次都觉得我的头要炸开了!”达林说:“我还觉得特别特别累,脑子里像一团污泥一样混乱。

 

“大脑感觉像污泥”

“如果这也算轻症的话……”

 

除了达林,同样住在BC省的41岁的妈妈,玛丽·斯特罗姆感染Omicron后也经历了非常痛苦的症状。

 

玛丽住在温哥华,在新年夜前出现了感染Omicron变种的症状,然后身体情况就越来越差。

 

玛丽说“自己浑身疼得根本动不了,完全下不来床,就好像被公交车撞了一样”,玛丽已经忍受这种疼痛12天了。

 

而且也不能走太多路,否则玛丽会感觉特别疲劳,然后头晕目眩。

 

玛丽说自己没想到症状会严重到这种地步。对于没有感染病毒的人,玛丽警告称,不要小看Omicron,感染后出现得症状肯定会让人意想不到的。

今年1月初,35岁的朵阿(Doaa Magdy)也感染了Omicron。朵阿同样接种了2剂疫苗,然而传说中的“轻症”没有发生在她的身上。

 

不像专家们说的:Omicron只在支气管活动,朵阿确诊后在肺部形成了血栓,呼吸困难,差点死在家里,幸好被紧急送进医院抢救,朵阿才保住了命。

 

“我真的觉得,给Omicron贴上‘温和’的标签太过了,”在家里养病的朵阿说道。

 

“我希望大家明白,对别人来说温和的东西,对你来说可不一定。”

还有很多感染Omicron的患者表示,自己的病情并不乐观:

也有网友称,自己感染Omicron后病了15天,出现脑雾症状

“”(头疼的)感觉像被枫树砸了头”

 

其实,如果单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疫情数据分析,也能发现,在病情危重到住院的Omicron病例中,完全接种至少2剂疫苗的患者并不少。

而且,考虑到现在该省只给出现强烈症状的患者做PCR核酸检测,因此可以推断出,安省过去两天记入确诊病例的患者中,也有近1.8万病例在感染Omicron后,症状不属于不够资格做PCR检测的轻症患者!

不只是年轻人,根据加拿大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便是最轻微的新冠感染,50岁以上的患者的行动能力和身体机能也会造成很大伤害!很多人康复后连路都走不了了!

 

研究周三发表在同行评审医学杂志JAMA Network Open上,研究了24000多名加拿大中老年患者的确诊数据。

 

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作者马拉(Marla Beauchamp)教授称,感染新冠的人比正常人的行动能力或身体机能恶化的几率要高出2倍包括家庭活动困难,上下楼梯,甚至只是从椅子上坐起来。

 

这项研究中,虽然患者均是2020年的病例,但是绝大多数的患者都不是严重病例,只有7个人自称曾住院。

 

“很多人都觉得,新冠轻微症状不值得担心,但是研究表明,对某些人来说,最轻微的感染也会造成持久性的影响。”

 

“在我们的研究中,18%的感染者在家中走动的能力很差。19%的感染者表示在两年后,步行2-3个街区的难度增加。”

 

在家里走路和在社区里散步都费劲,那基本可以告别正常的运动或者和家人出门旅行了。

 

如果不想生活品质被降低,最好还是不要感染病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