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掀翻世界! CDC最新研究: 潜伏期仅3天 重复感染几率高!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近日,欧洲地区 COVID-19 病例再次激增, 奥密克戎病例Omicron变体的出现及流行,加剧了这种增长,奥密克戎正在欧美占据主导地位!多国政府正在规划或调整政策,以减轻新一波疫情冲击。

法国创纪录:单日COVID感染人数近18万!

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法国遭遇新冠至暗时刻。平安夜当日新增9.4万例,而圣诞节当日更是直接突破10万例!仅这两天的新增确诊,就接近20万例!

然而更让人担心和没想到的是,12 月 28 日法国再创新纪录,在过去 24 小时内报告了 179,807 例新感染病例,使全国新冠患者累计超过932.6万例。

目前法国国内采取了多项措施,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 (Jean Castex) 宣布,加强注射的疫苗注射间隔时间已缩短至三个月

·聚会被限制在室内 2,000 人和室外 5,000 人;

·从 1 月 3 日开始,咖啡馆和酒吧只允许为有座位的顾客服务三周;

·禁止站立音乐会,所有电影院、剧院、体育设施和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长途旅行,都将禁止食用食物和饮料;

·巴黎的烟花汇演等新年公共活动已被取消,本月早些时候夜总会关闭了四个星期;

·法国考虑将 COVID 健康通行证扩展到工作场所;

·从 1 月 15 日起,所有成年人都需要在完全接种疫苗至少七个月后进行加强注射,以保持他们的健康通行证;

·从 1 月 30 日起,法国的所有护理人员和消防员都必须接种第三剂。

之前小朋友一直被认为是,新冠的非易感人群,然而这段时间法国的新增感染儿童的发病率急剧上升,已突破每10万900人,高于全法范围内发病率,其中6至10岁年龄段更是发病率的高峰,多达每10万950.7人。

因此法国政府还批准了幼儿接种疫苗,针对 5 至 11 岁儿童的 COVID-19 的疫苗接种。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4万 死亡超3千

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53093904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人数达820419人。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543928人,新增死亡3023人。

新模型显示,2022年1月1日至3月1日期间,美国可能激增1.4亿例新感染,其中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底,每天新增280万例。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13万

12月28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万9471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次突破10万例以上的高位,并且仍然没有明显缓解的迹象

目前,英国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已经实行了新的防疫措施,限制公共场所聚会人数,但英格兰却迟迟没有采取动作,引起社会各界担忧。

德国境内奥密克戎病例数一天翻倍

德国已登记在册的奥密克戎感染人数正迅速增加。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月28日宣布,这一数字已达到10443例,与前一天相比,迅速增加了45%!据科赫研究所称,德国已有4例死亡病例与奥密克戎变种有关。

意大利禁止新年庆祝活动

意大利近期进一步收紧了限制,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公共场所,并强制在户外戴口罩。在上周四的最后 24小时内,每日新增病例达到近44,600例,死亡人数为 168人。

户外新年庆祝活动已被禁止,夜总会将关闭至 1 月 31 日。并要求未接种疫苗的欧盟公民入境时隔离五天,而来自欧盟国家的接种疫苗的游客必须在抵达后 24 小时内进行阴性测试。

西班牙Omicron流行,染疫人数创纪录

西班牙12 月 27 日,报告了 214,619 例新病例,使为期 14 天的全国病例数达到每 100,000 名居民 1,206 例新感染的大流行病记录水平。

总理马德里将再次强制要求在户外戴口罩!

CDC最新研究:Omicron潜伏期约3天 重复感染几率高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2月29日公布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Omicron潜伏期较其他变异株短,仅约三天左右,且重复感染几率高。但若先前曾染疫或打完疫苗,症状多属轻微

驻日美军基地出现集体感染,80人确诊!

全球各地的疫情都不容乐观,日本更是再次惊现集体染疫事件,80人确诊!

12月29日,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有80名相关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冲绳县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

就在一天前,驻日美军佐世保基地也出现了集体感染,16名基地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是死亡后才被确诊。此外,驻冲绳美军汉森军营发生的新冠集体感染仍在持续,截至28日,感染人数已升至270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