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变新冠“牢笼”! 3艘豪华游轮爆疫 上万人被困海上! 美国狂增26万例确诊 ICU挤爆!

被新冠折磨了2年 又回到了起点

在Omicron的冲击下,全球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北美欧洲大部分国家几乎一夜回到解放前,被新冠折磨了2年,又回到了起点。

血淋淋的教训上演了2年,同样的悲剧仍然在一次又一次地重演。

近日,3艘大型豪华游轮同时传来噩耗,接连爆发聚集性感染,出现大量阳性患者!

 

而这每一艘奢华游轮都需要乘客完全接种疫苗,并在出发前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但是千防万防还是防不住!

今天是平安夜,这些“新冠游轮”被多国拒绝入境,这温馨的节日里,成千上万的乘客被困在了这奢华的海上“牢笼”中。

本次爆发疫情的分别是3艘豪华游轮:

1. 皇家加勒比的“海洋奥德赛”号(Odyssey of the Seas)

 

从美国佛州起航后,发现了55例阳性病例。

 

他们原本计划的是一场8天8夜的加勒比海美景套餐,然而,因为爆出了疫情,加勒比的海岛纷纷拒绝该游轮的停靠。

导致海洋奥德赛号最近都一直在海上飘着,12月26日之后才能返回佛州。

如今船上5500名乘客和1600名船员都只能在船上度过圣诞节了。

据悉,奥德赛号是一艘新船,超级巨大,可以容纳5498位客人,整个船豪华的超乎人们想象,充满着热带风情,有攀岩墙,冲浪模拟器,蹦极蹦床,碰碰车,甚至室内跳伞设备!

 

还有一个破纪录的观星设备,这个升降器可以带你飞到海平面上92米的高空,在没有光污染的海上看星星,可能是最浪漫的事情了。

 

但是,这艘游轮现在成了一个充满新冠病毒的奢侈牢笼,飘在海上,不知去向。

2. 第二艘也是皇家加勒比公司的船——Carnival Cruise Line

 

这艘和上一艘一样,都是从美国佛州出发,绕加勒比海一圈的。

 

船上载了2497乘客,1112船员,目前这艘船上发现了28例突破性感染新冠病例。

这艘船和其他的一样,所有乘客和船员都已经接种了两针疫苗

由于疫情已在船上爆发,加勒比海的阿鲁巴岛和博内尔岛拒绝游轮停靠港口,这艘船也在海上飘着呢。

3 美国圣地亚哥出发的MS Koningsdam号

从美国圣地亚哥出发的MS Koningsdam号豪华游轮刚刚爆出疫情,船上有21人确诊新冠病毒。

他们已经抵达墨西哥西部,但是当地政府不允许这些可能携带病毒的乘客下船,超过1000名乘客被困在船舱内。

有乘客发了Facebook抱怨,自己已经看到墨西哥绝美的海滨,但是却无法下船!

 

也有乘客表示,FB不让我骂脏话,下次再来墨西哥,可千万别坐游轮了!

 

美国开出去的3艘船都爆发了疫情,这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因为美国的疫情早已经失控,连续2天记录在案的新增病例超过了20万!23日新增超过26万,死亡超过2000人!

 

至此,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5191万例,死亡81万例

今天,美国有上千个圣诞节航班被取消,不过大量美国人仍然用各种方法出门旅游!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今天(12月24日)拜登政府取消了对8个南非国家的旅游禁令!

11月29日,新年的前一夜,美国将打开国门,迎接从南非来的旅客。

拜登政府表示,Omicron已经在美国疯狂爆发,不再需要限制南非的航班了。

上周,加拿大也取消了对10个非洲国家游客的禁令,一位加拿大官员称:“Omicron早已在本地流行,禁令已经没有意义。”

拜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承认“自己做的不够好”。

就在美国没有采取任何新的防疫措施,没有收紧任何政策的时候——

全美多家医院再次面临紧张和挣扎,大量的新冠患者涌入急诊室和重症监护室(ICU)。

患者仍然在死亡。

ICU的护士Beth Koelliker告诉记者:“2年了,整整2年,每天都有人死亡,从未停止。”

在Beth负责的ICU监护室里,有4个人已经插上了呼吸机,他们最小的只有26岁,最大的66岁。

Beth表示,今年的住院的人数虽然比去年少,但是却更让人气愤。

所有躺在ICU的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

一天内,这间ICU有3人死亡,而全美,一天内共有2000多例死亡病例

Beth每天为抢救这些病人争分夺秒,而其他的美国人,在外面争分夺秒地聚会游玩。

“床位很紧张,等待时间很长,每个医护人员都很紧张。”

作为美国的邻居,加拿大最近的疫情也不容乐观。

安省近日新增高达9571例,BC省近日新增为2441例

平安夜的当天,再次打破各省自疫情以来的日增病例记录。

 

今天,BC省首席卫生官发布了重要消息,由于最近核酸检测人数暴增,达到了BC省检测能力的上限,所以卫生官建议,优先给老人和脆弱人群做PCR核酸检测,年轻人将收到快速检测盒。

 

她还呼吁:如果你打过疫苗,请不要去检测,而是在家隔离7天!

12月24日早上10点,BC省首席卫生官邦尼亨利召开了发布会。

她表示,Omicron在BC省传播的非常快,而且它和Delta不同,更容易附着在呼吸道的ACE2受体上,这意味着,Omicron可以通过极少量的病毒传播!

而越小的颗粒,越难防守!

这些病毒会随着气溶胶轻松传播到室内的各个角落,尤其在通风不好的室内唱歌场所,或者近距离的交谈!

邦尼 亨利 项链和胸针真好看

邦尼更是严重声明如今BC省的检测能力已经达到了上限。

她表示,昨天BC省进行了超过2万次核酸检测!

“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大量了,我想告诉大家,除非你们出现了症状,否则不要去检测中心。”

“如果你只表现出轻微新冠症状,并且接种了2针疫苗,那么请不要前往检测点,而是在家隔离至少7天!”If you are showing mild symptoms of COVID-19 and are fully vaccinated in B.C., you’re being asked to not head to a testing facility and instead isolate at home for at least seven days.)

 

为此,邦尼提出:“我们的核酸检测需要优先用于那些风险高的人,比如55岁以上有潜在疾病的人,他们需要更早知道结果进行治疗。”

“人们会被贴标签,如果你是年轻人,打过疫苗,并且是轻症,那么快速检测盒更适合你们!”

 

所以这个圣诞,大家还是遵守BC省禁令,少聚会,多呆家里,不然感染了都没地方检测。

2021年只剩下最后6天了,小编今年的圣诞愿望只有一个,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