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 加拿大暴增10669例 多省沦陷! 圣诞”春运”灾难片开始 1.1亿人踏上旅途!

这省紧急关闭所有娱乐!

新变种Omicron出现后,加拿大的疫情如同野火燎原,疫苗的作用仿佛一夜消失。

今天(12月20日),加拿大日增突破1万!打破了自2020年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的最高记录!

图源CTV

从上图可以看到,今天加拿大新增10669例是从疫情以来最高的记录,而这对加拿大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魁北克省,今天新增4571例确诊病例,这也是疫情以来的最高记录!

魁北克首席卫生官克里斯蒂安·杜贝称情况“危急”,今天开始关闭所有的酒吧、电影院、娱乐场所!

而餐馆将减少营业时间,必须在晚上10点关门。

 

学校也将关闭,直到1月10日才会恢复面对面的课程。

卫生官杜贝坦言:“我们的新冠病人已经占住院病人的一半了,这还不包括新增的。”

“如果病例和住院病人继续增加,我们的医疗系统将不堪负荷,我知道情况很艰难,但是现在不能气馁,要坚强!”

据悉,魁北克省周日有45000次核酸检测,其中10.1%的结果为阳性,全省活跃病例高达26143例。

其他省的疫情也不容乐观:

BC省卫生官刚刚召开了发布会,发布了从周五以来3天的数据,新增病例竟然高达2550例

 

其中,周六新增病例为911例,周日新增病例为832例,周一新增病例为807例。

 

这一次BC省的病例直接破了8个月的记录!

目前全省有5435例活跃病例,185人住院治疗,77人在ICU抢救!

不过这一次,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疫情却超过了菲沙河谷卫生局,成为了新的疫情重灾区。

在本次病例中,有909例是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有877例是菲沙河谷卫生局的。

结合最近温哥华核酸检测中心的长队,大概可以看出温哥华和列治文的病例在剧烈增加!

 

据悉,目前温哥华33街的核酸检测点需要等待3个半小时,北温检测点也是3小时,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的检测点已经被挤爆关闭了!

现在列治文的人也只能去温哥华检测了。

温哥华需要更快更多的检测能力,但是抗原自检盒还没有发到BC省,希望将来我们可以更简单快捷地测试吧。

另外,安省今日新增为3873例;

阿省577例;曼省200例;新斯科舍485例;新不伦斯克省118省;

疫情愈演愈烈,日子也一天天地过,本周是疫情以来的第二个圣诞节。

 

被折磨了两年的人们好像是再也憋不住了,面对史上最猛传染力的Omicron毫不惧怕——

今天,美国居然有1.1亿人开始踏上圣诞假期之旅!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9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7天累计因新冠死亡的病例超过9000人!

 

全国的病例都在增加,最近的每日新增病例都在150,000-170,000例徘徊。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预测,美国很快就会看到每天新增100万例Omicron变种病例的惨况!

但美国民众的假期出行计划似乎没有受到影响,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安检站数据显示,美国机场连续3天对超过200万人进行安检,是去年的2倍!

德州的奥斯汀国际机场,已经堵得水泄不通:

 

AAA预测这个假期有超过1.09亿人离家旅行至少50英里,其中有人会飞到世界各地欢度假期!

 

有的人因为排队太久而错过了航班!看看这队伍,至少3个小时起!

 

等待值机的队伍甚至都排到了门外……

 

每天都有上百万旅客在美国各地机场出发!

 

旧金山机场,一个安检队伍就有数千人

 

波士顿机场的核酸检测点未来5天都被约满了!

但是仍有旅客为了拿到阴性证明,整夜在检测点门口扎营排队争取Walkin名额!

 

这就是如今新变种肆虐下的美国,这个圣诞之后,疫情是否真的会飙到日增100万例,那灾难一般的场景,想都不敢想。

不光是美国和加拿大,如今全球都被Omicron攻陷了。

昨天荷兰宣布全国严格封锁,所有非必需品商店、餐馆、酒吧、电影院、博物馆和剧院必须关闭到1月14日

法国也宣布取消原定于新年前夕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烟花表演等庆祝活动。

德国召开联邦和各州卫生部长特别会议,会议决定进一步收紧入境防疫措施。

今天,抗议优等生以色列卫生部正式通过法案,将美国、加拿大等10国列入“疫情红色国家”名单。

 

此举等同于封国,上述10个国家的人员将不得入境以色列,以色列公民也不得前往上述国家。

唯独英国,只是表示不排除会出台更严政策,却实际啥也没干。

要知道,英国已经连续4天新增病例破9万了,Omicron病例更是已经有25000例了!

今早开市的时候,欧洲股市普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1.37%,盘中一度跌超2.5%。

 

这些数字小编敲出来只是数字,但是发生在现实中就是一个一个真实的人,不管是日增1万例,还是7天9000人惨死,都是活生生的人。

 

2年了,大家都厌倦了,但是我们还不能气馁,必须继续和新冠斗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