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大温惊现假警察 拦路打劫 抢走大量现金 已有司机受害!

华人注意!

在常规认知里,骗子、小偷、劫匪……这些身份和警察都是对立的关系,可昨天(15日),在高贵林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骗子假装警察,在1号公路上打劫了过路司机!

事情发生在15日零点左右,一个司机在高贵林1号公路上向东行驶。忽然,他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闪烁着红、蓝闪光灯的黑色道奇车。

一名“警察”示意他停车,然后要求他出示证件,包括驾照、第二身份证件、和钱包。

司机不明所以,一一照做。结果那个“警察”拿走了钱包里的所有现金,然后回到“警车”上,紧接着关闭了红、蓝闪光灯并迅速开走了!

司机意识到这是遇到了“假警察”、“真劫匪”!于是报警。

高贵林皇家骑警根据他的描述,向公众发起了以下警示:“假警察”被描述为白人,身高约1.93米,体重约110千克,身材魁梧,肌肉发达,说话有俄罗斯或乌克兰口音。

他没有穿任何类似警察制服的衣服,而是穿了黑色的无标识厚冬装、黑色裤子,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脸上佩戴了黑色口罩。

皇家骑警补充说明,嫌疑人没有佩戴徽章或执勤腰带,也没有携带枪支或枪套,驾驶的车辆也是没有任何警方标识的。

警方希望有相关线索的群众可以拨打电话604-945-1550联系高贵林皇家骑警,档案编号2021-34469。或者也可以拨打灭罪电话1-800-222-8477。

那么,如果你在行驶途中被交警示意停车但又心存疑虑,该怎么做呢?

高贵林皇家骑警建议做好的办法是:放慢速度,开到最近的光线充足、人口密集的地方。

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就遵循以下建议:

  • 锁上所有车门,安全靠边停车,让车辆保持启动状态;
  • 取出手机,向“拦截人”示意,拨打 911;
  • 冷静地向 911 接线员提供您的位置,并表达您的担忧;
  • 询问911接线员/警察调度员他们是否与所在地区的交警进行沟通;
  • 要求911将您的疑虑转达给该执法人员;
  • 将窗户降下几厘米,告诉TA你打算合作,但你听说过有人冒充警察的事;表明你对自己安全的担心,及正在通过调度中心核实交警身份;
  • 如果您仍然不确定其警察身份,可以询问TA是否可以前往人口稠密的地区;如果TA同意,请告诉911调度员您要去的地方。

说起来,我们华人朋友一般都是不爱惹事的,遇到警察检查都会好好配合。而冒充警察进行打劫这种事儿,一般不常见,而且都会有明显破绽。

如果真的遇到了类似事情,记得千万不要慌,按照皇家骑警的建议一步一步来做,保护好自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