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BC附近24小时震了40次! 网友担忧海啸危机 大温紧张了!

2021年,BC省一共发布了3次紧急状态,1次是火灾,1次是新冠,另1次是洪水。

这几乎代表了2021年BC省最危险的3次危机:6月下旬,Lytton创下全国最热记录——49.6度,第二天整个小镇被山火夷为平地,600人被热死。

11月,百年未见的洪水袭击BC,造成数人死亡数千动物被冲走,道路铁路瘫痪。

地球的气候变化在北美的西海岸好像越来越明显,今年尤甚。

在这个几十年来一直被警告要地震的BC省,它是否为可能到来的Big One(大地震)做好了准备了呢?

然而,BC省居民还来不及担忧,地球板块上活跃的断层已经开始爆发。

12月7日早上,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附近的海域发生了40多次地震,震级为3.5-5.8不等。

据悉,这是沿北美最活跃的断层线之一爆发了,引发了太平洋西北部(波特兰-西雅图-温哥华)居民对海啸的担忧。

而温哥华居民都知道,波特兰离BC省只有5个小时的车程

华盛顿大学太平洋西北地震台网主任哈罗德托宾(Harold Tobin)表示:“如果你问我地球上的哪个地方最有可能一天内产生5级以上的地震,那温哥华到波特兰这一块肯定在我名单前几名。”

而在12月7日发生的40次地震里,至少有9次震级都达到了5-5.8级,而且大部分发生在仅有10公里的浅层深度。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库,自 1980 年以来,该地区发生 5.0 级或更大地震的数量是平均值的3倍。

幸运的是,这40次地震都没有引发海啸警报。

科学家之所以这么担心,主要是因为1700年1月26日,北美西海岸曾经发生过世界上最大的9.2级地震

当时,从温哥华岛加利福尼亚整整1000公里的板块断层都破裂了,产生了巨大的震动和巨大的海啸。

那一次疯狂的地震让人们甚至无法站立在地上,发生了多次山体滑坡,整个太平洋海啸怒吼,甚至波及到了太平洋对面的日本沿岸。

而科学家认为,1700年的大地震不是特殊事件,而是数千年来不断重复的大地震。

根据地质证据表明,过去的6000年里,这里发生过13次巨大的地震,计算下来平均每460年发生一次。

也就是说,类似的大地震将会在未来某个时候在BC省发生。

其实,在这之前,12月3日,日本在7小时内连发了4次地震,有专家预测或许是富士山重新爆发的前兆,日本沉没或要成真。

还有上个周末印尼的火山大爆发,无数人疯狂逃亡,背后就是滚烫的浓烟,仿佛下一秒人们就会被吞没。

地球会不会下一秒就变脸,谁也说不清楚。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认为,这两年,加拿大发生的地震较少,但是这不一定是个好兆头。

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压力正在积聚。

地震学家约翰卡西迪警告说:“6级或者7级的地震会释放能量,但是小的地震却如同沧海一粟,不会释放任何的能量,只会让能量不停地叠加!”

地震学家们认为,西海岸将会发生8级或者更大的地震,但是他们无法确定明天就会来,还是100年内会到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