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地狱! 54死105伤! 挤满移民的卡车被撞烂! 尸体遍地 幸存者被埋死人堆 绝望哀嚎!

通向死亡的移民路

悲剧每天都在发生,我们永远无法预知什么时候灾难就会发生。

 

就在昨天下午,墨西哥南部发生了一起极惨烈的车祸,造成至少54人死亡,105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数是来自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的移民。

 

事故发生于墨西哥靠近危地马拉的恰帕斯州的首府图斯特拉古铁雷斯(Tuxtla Gutiérrez)。

 

据目击者称,发生车祸的白色牵引式卡车当时超速行驶,可能是因为车厢内严重超载的问题,导致车体过重惯性太大,在转弯时突然失去控制,侧翻撞上一座钢制人行天桥的基座。

 

撞击的冲击力之大,甚至直接撞碎了封闭的货运车厢。

被撞碎的车厢

 

然而,在车厢里装的并不是瓜果蔬菜之类的普通货物,而是一个个尖叫着的人!

撞碎的车厢里堆着人

 

这些挤在闷罐车里的危地马拉移民,有大约200人。他们本来是打算乘车前往靠近墨西哥城附近的Puebla,然后在那里雇佣一批蛇头,组团把他们送去美墨边境偷渡进入美国。

 

谁承想,本来奔向更美好生活的移民之路却在刹那间变成一条永远走不回来的死亡之路。

 

车厢内的移民们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在突入起来的车祸中也没有反应自保的时间。

 

现场犹如一片地狱的场景,很多人被从撕裂的车厢内抛出,摔落在道路上,车厢里的人则混乱得一个压着一个,有的受伤的幸存者被死尸压住,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能在绝望中尖叫。

社交媒体上的照片能看到,路面和卡车货箱内可见多名死伤者。一些伤员躺在路边等待救护,一些伤员被救援人员抬上救护车。一排包裹在白布中的遇难者遗体停放在地面。

 

装在尸袋中的遇难者遗体

一位叫萨宾娜·洛佩斯(Sabina López)的目击者告诉法新社,她看到至少几十人在痛苦尖叫,有人被困在扭曲的车厢中,有的人完全失去知觉,任凭亲人在旁边哀嚎。“我能想到的就是赶紧去救人,”她说。

另一名目击者,伊萨亚斯·迪亚兹(Isaías Díaz)在事故发生后约 15 分钟经过车祸现场,他赶紧加入到营救队伍,帮助护理人员治疗受害者,“听到的是哭泣、看到的是痛苦、绝望,太惨了!”他回忆称。

被从车厢中抬出来的幸存者

 

“我就看到至少有5、6个小孩都受了伤。有的人断了腿,肋骨折了出来,头上,脖子上全是割伤,到处都是血!”

救援人员移走一名死者

 

“太可怕了,”墨西哥《环球报》的一位记者赶到现场后目睹了一切,他说听到受伤的父母顾不上自己的伤情,颤声安抚自己怀中惊慌失措的孩子。

头部缠着绷带的母亲抱着受伤的孩子

 

有记者还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无奈和悲伤的一幕:受了伤但是还能走动的人,第一时间不是等待救援,而是在尝试拖着行李逃走——如果被警察抓到,他们很可能会被遣返回家,这样一切就都前功尽弃了。

 

据了解,这些移民每人都要花费2500美元到3000美元才能得到一张“宝贵”的车票。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遇难者中包括来自危地马拉、多米尼加、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的公民。在105名伤者中,男性83人,女性22人,估计有8到10名幼童。

 

救援人员转移伤者

司机已经找不到了,有幸存者说事故发生后,就看到司机跳车逃跑了。

 

墨西哥国家移民局当天晚些时候说,将出于人道主义向车祸幸存者发放签证,他们至少短时间内可以居留在墨西哥。墨政府将承担将遗体安葬或送归故土的费用。

 

据美联社报道,就死亡人数而言,这是这是墨西哥近年来最严重车祸之一,也是2010年后单日移民死亡人数最多的事件。2010年的那次,偷渡者遭遇了贩毒集团的袭击,72人被杀死,财物被抢。

 

墨西哥和美国当局,都对这起事故表示悲痛。“太让人难受了,”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推特上写道。美国驻墨西哥大使也在推特中劝说,呼吁人们不要冒着生命危险参加这种非法移民,蛇头根本不会在乎人的死活。

 

可是,谁又不知道自己是在冒着生命危险呢?

 

本就贫困,暴力和动荡的生活环境,加上因疫情导致的经济崩溃,还有热带风暴导致的自然灾害,为了逃脱困境,谋求更好的工作机会,不少中美洲国家的移民,只有铤而走险,从墨西哥偷渡北上美国这一条路。

一名偷渡者在试图翻越美墨之间的高墙

 

多年来,美国对待移民的政策,从来都是忽保守忽极端:在需要劳动力时,就开放国门;不需要劳动力时,又将国门紧闭。

美国政府近几年来又在大幅收紧移民政策,大批驱逐移民。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时出台“留在墨西哥”政策,干脆把千里迢迢进入美国的移民遣送回墨西哥。

希望这次事故中的死者得到安息,幸存者……真不知道是该祝幸存者们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还是应该祝他们能早日如愿,获得更好的生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